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小米手环7 Pro评测:独立卫星定位+更大屏幕的Pro体验

  在7月4日举办的小米新品发布会上,小米除了推出小米12S系列手机以外,更带来了小米手环数字系列的Pro升级产品——小米手环7 Pro。作为小米手环全新首次推出的Pro升级产品,小米手环7 Pro在屏幕、外观、独立定位、运动健康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为喜好运动健身的朋友带来了更加Pro的新选择。

  好看大屏,外观全新升级

  相比较于在五月份推出的小米手环,这一次全新推出的小米手环7 Pro在外观上对小米手环数字系列的环形跑道设计进行了改变,采用了全新的矩形外观设计,屏幕方面也是升级为1.64英寸的AMOLED全面彩屏。

  根据小米官方实验室的数据,小米手环7 Pro采用的1.64英寸矩形全面屏(分辨率456像素 × 280 像素)相比于小米手环7 提升了50%的显示面积,更是比小米手环6提升了84%的显示面积。在采用了矩形的全面屏之后,小米手环7 Pro拥有更加出色的阅读体验,在小米手环7 Pro上,字体、图标都能以更大到的面积进行显示,带来更好的阅读效果,拥有更好的视野观感。

  小米手环7 Pro可以采用单列排或者双排进行图标的显示,配合小米手环7 Pro Nor falsh 存储空间的提升,在屏幕流畅度、延迟、动效等方面的表现更加优秀,更加接近常规智能手机的观看体验。

  屏幕方面,小米手环7 Pro在换用矩形外观提升了显示面积以外,还加入环境光传感器,让屏幕亮度可以根据环境光照情况进行自动调整,无需用户手动进行调节,在使用体验上加分不少。

  小米手环7 Pro内置了五款表盘,并且提供了180+市场表盘可供用户选择,其中还有组件表盘、熄屏表盘等针对性的表盘,用户可以按需选择。

  小米手环7 Pro在外观上除了屏幕方面的大升级外,手环到的中框部分也采用了金属质感处理,并且进行了高亮NCVM加工,共有夜跃黑、静息白两款配色。小米手环7 Pro支持快拆设计,所以这两款配色也可以和小米手环7 Pro推出的6色抗菌腕带进行组合,打造出更加时尚的外观配置。

  小米手环7 Pro的腕带采用了类似传统手表的系带式结构,在佩戴稳定性上也有了一定的升级。

  小米手环7 Pro的电池容量也进行了相对应的升级,容量为235mAh,根据小米官方实验室数据,小米手环7 Pro可以拥有12天到的经典续航模式使用,或者6天的重度续航使用。在开启长续航模式下可进一步达到20天的续航,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用户开启独立定位功能,续航则会有大幅度的下降,时长为八小时左右。小米手环7 Pro采用了磁吸充电的方式,但是其磁吸部分规格和小米手环7并不一致,未能做到通用。

  在重量方面,根据笔者的实测,其整体重量为31.4g,在手腕上佩戴会有一定的感知,但相比较于智能手表开始还是好了不少。

  独立卫星定位功能加入,运动体验更加优秀

  小米手环7 Pro支持记录多117种运动,除了常规的跑步、健走等运动以外,更包含有最近热门的飞盘等项目。总体来看其可以记录的运动类型非常多,覆盖了众多大众运动以及专业运动。

  在可记录117种运动以外,在用户开启自动运动识别后,小米手环7 Pro还支持对其中的健走、跑步、椭圆机、划船机、跳绳进行自动识别,无需手动进行启动记录。

  对于众多到的运动爱好者来说,小米手环7 Pro提供了一个非常重大的升级,其支持脱离手机进行独立的定位记录。小米手环7 Pro支持支持北斗、 GPS、GLONASS、Galileo、qzss五星同搜,可以提供较为精确的位置记录。这意味着在用户进行户外跑步等运动时,可以脱离手机进行轨迹的记录,减少了运动所需的装备,可以做到轻装上阵。

  小米手环7 Pro还加入了全新的腕上跑步课程,可支持包括:1. 基础跑走结合;2. 进阶跑走结合;3. 基础慢跑;4. 基础燃脂跑;5. 进阶燃脂跑;6. MIIT 燃脂跑;7. 基础有氧耐力跑;8. 进阶有氧耐力跑;9. 基础间歇跑;10. 进阶间歇跑共10种跑步课程,帮助用户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有效的跑步锻炼。

  在每一次的运动结束后,用户还可以通过运动记录查看到自身的运动数据,并且能通过近几天的运动负荷来判断自身的运动情况。用户能更好的了解运动的效果和制定下一次的运动计划。

  △小米手环7 Pro采用自带定位记录数据

  小米手环7 Pro还可以邀请朋友进行运动竞赛,可以通过微信、QQ链接来邀请好友参加7日竞赛,通过运动来获得对应的分数,进行分数的对比,可以和朋友互相监督运动成果,从而起到坚持运动的效果。

  全面健康监测,更好掌握自身健康

  小米手环7 Pro在使用上除了可以让用户记录运动情况,掌握一系列的运动数据之外,还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对用户的一系列健康数据进行记录。在记录用户日常健康数据的同时,还可以对用户进行相对应的健康提醒。

  小米手环7 Pro可以对心率、血氧、睡眠、压力等较为关键的健康数据进行监测,并且可以设置一系列的提醒,帮助用户对身体健康进行更好的了解调节。

  例如,小米手环7 Pro可以开启智能心率监测功能,在用户开启这一个功能后,可以对对心率持续进行监测,在检测到有异常时会进行提醒。用户也可以手动设置心率过高或过低状态提醒,小米手环7 Pro会在心率处于用户设定提醒值时进行提醒。

  在睡眠的检测上,小米手环7 Pro可以通过开启睡眠高精度检测实现更加精确的睡眠识别,用户可以查看自身的深睡周期、浅睡周期以及快速动眼周期,更好的了解自身睡眠情况。

  这一系列的健康监测功能可以让用户以直观数据了解自身的健康情况。在而在小米手环7 Pro上,由于屏幕面积的增大,因此即使是在手环上进行数据的查看,也是较为直观的,无需非常依赖手机APP。

  多种贴心功能,手环也有Pro体验

  小米手环7 Pro还支持支付宝以及微信支付这两种离线支付,用户可以扫码绑定开通后进行使用。在不携带手机的情况下,在外出运动时也可以通过手环进行支付,配合独立卫星定位功能的加入,外出运动更可轻装上阵。

  小米手环7 Pro也配备了NFC芯片,支持开通300+城市的公交卡,方便用户乘坐公共交通,并且也支持写入门禁卡,方便用户的出行,真正实现一只手环轻装上阵的优秀体验。

  在连接配套APP的情况下,小米手环7 Pro还可以使用小爱同学,通过小爱同学完成一些简单的指令,如查询天气、询问股票价格等一系列操作。

  从各方面的表现来看,小米手环7 Pro通过屏幕和独立定位功能这两项非常大的升级,配合一系列的功能,让用户可以轻装上阵想跑就跑,带来了更加Pro的舒适体验。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