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比想象中要更严重!芯片短缺情况或延至2024年

    近一两年大家会发现很多相机以及数码产品,不论新旧都会长期缺货,有些受欢迎的产品价格甚至会因此而被炒高售价,“早买早享受”的情况似乎已经不再。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究竟我们还要等多久呢?

    其实全球晶芯片短决问题,并不只局限于相机产品,基本上所有需要用到芯片的产品都受到影响,其中汽车制造业也是重灾区之一。而据一些重量级的外媒报导,一些汽车制造商报称芯片问题正在开始舒缓。不过大家要留意的是,这些都是一些有大量需求而且会付出较多金钱去购买高阶产品的厂商,一般相信芯片生产商会先应付这些厂商的需要,才再应付只能给他们较低利润的客户。事实上,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表示,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很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才得以解决。而基于前面提到的理由,部份品牌或行业就可能要延至2024年问题才可以完全得到解决。

    虽然摄影产品对芯片的需求也高,但要跟其他更大众化的产品比,实际需要的数量可能还是不够的。相信大家可能还要多等一段时间,才可再回到过去只要肯花钱就能轻松买到想要产品的日子了。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