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京东618嵊州厨电美食节开启 京东家电助推国内最大集成灶产业带发展

  6月7日,嵊州市商务局、嵊州市经信局、京东家电共同举办的“京东6.18嵊州厨电主题促销暨第二届嵊州&京东厨电美食节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多方共同见证京东家电与嵊州厨电产业带再度携手,共创京东618市场新佳绩。活动现场,京东家电与嵊州市厨具协会签订了《京东与嵊州厨具产业战略合作暨6.18冲刺目标协议》,并公布嵊州厨具产业与京东战略合作企业名单。双方的再一次深度战略合作也成为今年京东618期间,京东家电与国内特色产业带合作共建发展的新典范。

111.jpg

嵊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伟锋为双方战略合作致辞

  目前,浙江省全省上下都在贯彻落实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嵊州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改革,坚决打赢这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作为国内最大的集成灶产业带,嵊州市汇集了亿田、帅丰、森歌等国内顶尖集成灶企业,我国每年生产的100台集成灶中约有60台就来自嵊州。如今,厨具产业已成为嵊州市三大支柱产业之一,连续多年全行业产销规模持续递增。继2021年嵊州市政府携本土厨电企业代表入驻京东,开启与京东家电的全面战略合作以来,双方不断深化战略合作,以期实现3年内嵊州厨电在京东销售规模超百亿元的战略目标,让“集成灶,嵊州造”进一步走向全国。

  嵊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伟锋表示,本次“京东6.18嵊州厨电主题促销暨第二届嵊州厨电美食节”的举办,是嵊州市厨具行业与京东家电合作的再一次升华、也是推动双方实现进一步发展的良好契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携手努力下,嵊州厨具行业与京东家电一定能够成功打造出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典范,在今后创造出更加惊人、持续突破的销售业绩。

  2021年,在持续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产品结构调整,不断提升集群品牌形象的政策推动下,嵊州市政府携本土厨电企业代表入驻京东,开启与京东家电的全面战略合作。在双方的深度合作之下,市场表现卓有成效,亿田、帅丰、森歌等品牌均实现销售额、销售量双增长。其中,亿田在2021年京东家电成交额同比增长近100%,其独立蒸烤集成灶更是实现首发当日销售第一,广受消费者青睐。

222.jpg

京东家电厨卫业务部总经理张京分享集成灶行业发展方向

  在消费市场快速扩容的背后,更为可喜的是,集成灶销售额增速明显高于销售量增速。这是因为消费需求从购买变为换新升级,消费者的核心追求也从性价比变为品价比,京东家电坚持打造趋势品类,以新的高品质产品拉动结构升级,扩大行业认知,建立“新品首发来京东”的品牌口碑,助推行业产品品质创新。

  京东家电一直致力于服务模式标准建立,通过产品服务标准化、联合行业协会统一制定行业标准,升级用户体验及口碑。首先是服务升级。上线蓝盾计划和电子账单,通过能力数字化、收费账单线上化来实现工人技能信息、辅材收费的透明化;其次是服务破局。从单品突破,从全免服务入手,在服务数字化的基础上尝试自营服务体系与品牌服务能力融合,致力于达到送装拆收一体化的理想状态,最终实现产品与服务的标准化解决方案,缩小与线下的服务体验差距,通过专业高质量服务体验积累忠实用户;最后是联合行业协会统一品类标准,降低用户选购难度,加速用户购买决策。此外,借助供应链和物流服务技术优势,京东家电积极联动相关协会、品牌方等解决业内已存在的行业问题,提升服务水平。

  目前,京东家电已建立起以用户为中心的多端多场景生态圈,能够打通线上流量场、拓展线下门店,全渠道赋能品牌。超1.5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不仅覆盖全国大部分县域,而且新设置的京东家电专卖店智慧厨房门店,可实现线下更精准的厨卫人群消费触达,提升用户购物体验。同时,利用京东家电的集采优势,还能实现品牌多渠道货品输出。

333.jpg

京东家电与嵊州市厨具协会签订《京东与嵊州厨具产业战略合作暨6.18冲刺目标协议》

  从产业带的角度看,京东618已经由单纯的“消费”属性演进为“消费与产业”双重属性,在产业带的开发,带动产业带开拓销售渠道上发挥重要作用,与品牌携手创销售新高。今年京东家电618开抢2小时,作为京东家电趋势品类中热度较高的品牌,亿田、帅丰、森歌等陆续超过去年京东618开门红全天,且线上销售数据一路飙升。

  京东家电厨卫业务部总经理张京表示,随着京东家电与嵊州厨电产业带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加深,嵊州厨电产业将借助京东家电先进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实现快速发展。未来,京东家电也将打好“产业与科技”组合拳运营模式,不断升级产业带竞争力,带领中国厨房完成新时代变革,焕新用户美好生活。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