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导购    /    正文

面板技术为先!夏普AQUOS液晶全系导购

● 煌彩技术

夏普AQUOS全系导购

    夏普最新研发的画质提升技术。结合背光区域控制和机内图像处理技术,大幅度提升画面中明亮部分影像的表现力,实现极为绚丽的动态对比度。 采用煌彩技术的夏普电视,在表现灯光、烟花一类明亮影像时具备极为明亮、逼真的效果,同时也不会影响到其余暗部影像的效果。目前夏普只有少数旗舰机型才会配备“煌彩”技术,是不折不扣的高端配置。

● 四色液晶技术

夏普AQUOS全系导购

    又叫“Quattron贵丽泷”。这项技术在传统的RGB三原色液晶面板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的物理结构升级,增加了全新的“Y”黄色子像素。这样不仅大幅度增加了液晶电视的色域范围,可以再现真实的黄色,还提升了像素的精密度,对影像的细腻感也有提升。目前夏普的四色液晶技术还是高档机型的配备,中低端机型依然采用了传统的RGB三色面板。

● UV2A技术

夏普AQUOS全系导购

UV2A技术自2009年起陆续在高端机型中采用,目前已覆盖多数AQUOS机型

    简称“光配向”技术。是夏普同来提升液晶面板开口率,改善对比度的技术。夏普声称这项技术可以提升20%左右的对比度。此技术之前是高端机型的标配,但是随着生产线的升级,目前多数机型已经具备了这项技术。

● ASV面板

    前两年非常热门的一个词汇,甚至在夏普的手机上也会宣传采用了高性能的ASV面板。不过目前ASV面板只有夏普的普通机型使用,好一些的机型都使用了更高档次的面板。

● X-GEN超晶面板

    夏普继ASV面板后,采用新的工艺生产的液晶面板的统称。X-GEN超晶面板一度也被称为“次世代面板”,最主要的特征之一就是采用了UV2A光配向技术。

● 120Hz/100Hz倍速驱动

    和其他品牌相比,夏普对待倍速驱动技术的态度显得更加谨慎。至今夏普最高的倍速驱动技术仍然是120Hz/100Hz双倍速。而且只有中高端机型配备此项技术。

● 3D立体显示

    夏普的3D液晶电视主要基于主动快门式3D技术。为了提升3D效果,夏普还在3D机型中加入了FRED技术(3D显示屏高速液晶驱动技术),以降低3D画面中的串扰问题。

● 音响系统

夏普AQUOS全系导购

杜霸音响系统一般都是有6个喇叭单元组成的

    夏普一直注重音质、画质的同步提升。因此在中高端机型上大都配备了具备较强重低音再现能力的“杜霸”音响系统。这套音响系统采用多喇叭单元(一般是6喇叭)组合成2.1声道前置声场,用于提升节目欣赏时的整体音效。由于杜霸系统对电视机体积有要求,因此这也导致配备有这项功能的机型体积难以缩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