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佳能EOS R10微单发布!超级轻巧还可拍摄4K 60p视频

    今日与EOS R7一同发布的还有定位稍低的EOS R10微单相机,可以看做是EF卡口中EOS 90D单反相机在EOS R专微系统的升级款。佳能EOS R10搭载约2420万有效像素APS-C画幅CMOS图像感应器以及DIGIC X图像处理器,在视频拍摄上,EOS R10支持裁切的4K 60P和6K超采样4K 30P高画质短片记录,而且与EOS R7一样支持4:2:2 10bit HDR PQ记录模式。连拍上,EOS R10电子快门下最高支持23张/秒的高连拍速度,并搭载第二代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也具备651个精密AF对焦点,并支持人物眼睛、面部、头部和身体的识别,还能识别猫、狗、鸟类的眼部、头部、身体等。

    佳能EOS R10的一大特点就是非常小巧轻便,EOS R10尺寸约为122.5mm×87.8mm×83.4mm,重量约为429g(含电池和卡),是目前最小最轻的EOS R系列相机。其他方面,EOS R10采用约236万点的EVF电子取景器,具备0.95倍放大倍率,并配备单UHS-II存储卡卡槽。不过,EOS R10不具备5轴机身防抖,但与具有防抖功能的RF镜头搭配使用拍摄视频时,通过短片数码防抖与镜头防抖协同控制,可实现有效的抖动补偿,轻松实现稳定手持视频拍摄。

    佳能EOS R10预计7月下旬正式上市,单机身售价为5399元,EOS R10套机(RF-S18-45镜头)的售价为6399元,EOS R10套机(RF-S18-150镜头)零售价为7799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