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防水使用更省心,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评测

  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的朋友都会在玩游戏的时候在桌面上放上一杯冷饮带来更舒适的“打机”体验。但有时候可能会发生意外,例如一不小心打翻水杯造成键盘进水无法使用,甚至是导致损坏。而针对于用户的需求点,作为国内外设大厂的雷柏在近期就推出了全新的雷柏V520RGB幻彩背光防水游戏机械键盘(以下简称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通过采用雷柏自主红外银轴以及纳米防水涂层等带来了防水使用的新体验,这一款键盘的表现如何,让我们一起来体验。

  包装&外观:

  外包装方面,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延续了雷柏一直以来的经典设计,蓝黑色的风格让人一眼就可以认出是来自雷柏旗下的产品,包装的正面则是印制了键盘的外观、产品名称、以及主要特点。消费者可以一目了然的了解到这一款产品的一系列信息。

  取下包装,里面的内容有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键盘本体、说明书、拔键器。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采用的是传统的104按键布局结构,键位和其他的104全键布局一致,对于用户来说能很好的迁移,上手起来更加方便。

  在采用了104按键布局的基础上,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还支持到全按键的无冲突输入,用户即使是在对局激烈的游戏中也可以任意输出,不用担心按键冲突的问题。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的键盘上盖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拥有较好的质感,并且还进行了喷砂处理,在触感上反馈更佳。而在键盘上盖的右上角还有雷柏的logo和三颗指示灯,用户可以通过指示灯来得知键盘的工作状态。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的金属上盖还在边缘处进行了高亮的CNC 切割处理,这一个CNC条带和键盘的侧面的RGB灯带进一步配合,为键盘提供了更加出色的视觉观感,带来了不错的视觉点缀效果。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的键帽采用了双色注塑工艺,键帽部分的字符等内容具备了透光性,配合键盘自带的灯效,能营造出更加具有沉浸感的使用氛围,并且在晚上使用也能起到更好地指示效果,能更好的看清键盘文字。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还在键帽部分进行了磨砂的处理,触感上更加舒适的同时,也起到了不易打油的效果。而除了采用到双色注塑工艺以及表面磨砂处理之外。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的快捷键键帽还采用了丝印工艺进行标识,能让用户快速的调用快捷键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采用了雷柏自主红外银轴,这一个轴体和与传统机械轴体触发方式不同,雷柏红外银轴的原理是通过阻断红外光的方式触发,当键轴下压将红外光阻断之后,完成一次按压的输出,在防尘防水的性能表现上更加优秀。而雷柏还为键盘进行了防水涂层的覆盖处理,使得这一款产品在与水“亲密接触”后也不用担心会出现问题。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的下盖为塑料材质,和上盖组合后形成了一定的倾角,更加适应用户的日常输入习惯。除了键盘本身具备一定的倾角外。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还在底部加入了大面积防滑橡胶覆盖的脚撑,能让用户进行角度的调节,获得更高的倾角。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在底部还预留了排水孔,在液体流入时也能快速的排出,减少了液体在内部淤积的情况。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使用了一条长约1.8米的USB线材,并且在USB接头的前段配有一颗磁环减少信号干扰。接口为USB-A类型,对于很多设备都能很好地兼容。

  实际使用:

  在实际使用上,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其采用的雷柏自主红外银轴在原理上是通过红外光阻断的方式来判断信号的输入输出,因此相比较于传统的轴体减少了不必要的金属元件,可拥有更好的防尘防水性能。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采用的雷柏自主红外银轴,轴体总行程为3.8±0.4mm,触发行程2.0±0.4mm,触发压力55±5gf,拥有5000万次的使用寿命。而在实际的手感反馈上,雷柏为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其采用的雷柏自主红外银轴加入了模拟机械轴体的反馈元件,触发时有类似青轴的段落感,拥有不错的按压反馈手感。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在键盘方面为用户配备了一系列的快捷按键,可以通过FN+相对应的按键进行触发,例如切换多媒体,一键静音等功能。除此之外,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还针对于游戏过程中可能误触的Windows按键做了锁定设置,可以通过FN+WIN按键进行锁定,避免游戏中误触。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还在轴座部分加入了RGB灯,可以通过用户的设置或内置的19种灯光效果实现更好的视觉观感。其中的内置灯光效果包括雷柏最新加入的“烟花幻彩”模式以及常亮模式、呼吸模式等多种传统灯光效果,用户可以通过组合快捷键(Fn+Prtsc)切换,选择到自己所喜爱的效果。而如果有更进一步需求的朋友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还内置了一个选项让用户可以自定义录制灯光效果,用户可录入6组自定义灯效,具体操作方法是使用FN+Pause按键,选择其中1组进行设置,并且按下Fn+Scrlk当指示灯开始闪烁的时候,键盘背光处于可设置状态,当内容设置完毕后,用户可以再次按下Fn+Scrlk进行保存,并且在使用过程中也可以通过再次设置进行灯效的修改。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在采用了自主红外银轴提升防尘防水性能外,还在键盘的PCB版等元器件上采用了纳米防水工艺进行覆盖,具备了很好的抗水性。因此用户再也不用担心使用过程中打翻液体而导致键盘损坏的情况发生了。而在键盘使用一段时间后因为灰尘、毛发等需要进行清理的时候,用户也可以选择直接冲洗后晾干,更加的方便省心。

  总结一下:

  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在采用了雷柏自主红外银轴带来优秀手感的同时,还提供了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并且可以设置一系列的RGB灯效,提升氛围感。而在优秀的手感。酷炫的灯效之外,雷柏V520RGB机械键盘还提供了非常出色的防尘防水能力,让用户无惧水尘放心使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