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投身国产PC研发与制造 雷神加入龙蜥社区会有怎样的意义?

  日前,美国即将对海康威视实施新一轮制裁的消息成为科技行业的热点话题。在2019年10月,海康威视就已经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在实体清单的企业无法获得美国企业的软件和零组件,这对一家科技企业将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此前华为就因此无法推出5G手机,从而不得不改变产品策略。诸多的案例也在证明拥有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以及迫切性,在此基础上,打造国产PC成为不少行业人士的共识。

  不过,无论是在系统还是在芯片领域,我国相对薄弱,仅依靠一家或者几家企业是无法实现的,OpenAnolis(龙蜥) 社区正式成立,其由国内、外领先操作系统、芯片、云计算公司共同发起,致力于通过开放的社区合作,构建国内自主Linux 开源发行版及开源创新技术,推动软、硬件及应用生态繁荣发展,依靠整个行业的技术来打造国产PC。

  打造国产PC成为一种行业趋势

  在2019年底,华为就推出了基于鲲鹏920处理器的桌面终端,不但采用的芯片是华为打造的鲲鹏920,并且也采用了国内自研的鸿蒙操作系统系统,从硬件到软件均由国内企业研发而成。

  打造国产PC已经成为一种行业趋势,我国知名计算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曾多次强调想要搞好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计算机,一个是芯片,一个是软件,这两点至关重要,目前芯片以及软件方面,国内企业均取得了一定的突破。

  今年,雷神基于更成熟的先开KX-6000系列8核处理器平台打造了博睿LX8系列高性能国产PC,在性能方面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让国产PC也可以在日常使用中具备高效稳定的表现。

  随着这种趋势的不断演进,也将推动国产PC的快速发展。例如,随着国产PC数量的增加,国产操作系统的易用性也会不断提升,从而带来整个生态的不断完善,实现国产操作系统从能用到好用的转变。

  而诸如龙芯、兆芯、飞腾等国产CPU也将获得更好的发展助力,从而能够尽快地拉近与一流产品之间的差距,让国产PC在性能上可以达到行业一流的水平。

  国产PC需要更多雷神这样的品牌加入

  OpenAnolis(龙蜥) 社区对于国产PC发展而言,起到了聚合的作用,在国产PC发展过程中,除了技术因素外,还面临产业链不完善的困难,各个环节无法有效的整合在一起,在龙蜥社区中,包含了品牌方、硬件厂商、软件厂商、芯片厂商、系统厂商等,可以把产业链上下游的各个环节聚拢起来,打造更完善的产业链。

  雷神作为国内知名的PC厂商,它在产业链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雷神可以将硬件与系统等产业链有效的串联起来,从而起到1+1>2的效果,随着雷神的加入,将会推动国产软硬件结合,雷神将利用自身完备的产业体系,发挥在计算机研发、制造方面的业务能力和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性能强大、质量优越、服务卓越的产品。

  在国产PC整个生态链中,需要更多类似雷神这样的品牌加入,一起将整个生态串联起来,打造一个良好的国产PC生态,这样才能让国产PC的迭代更快,发展更迅猛。

  随着雷神加入龙蜥社区,相信越来越多的品牌也会一同进入,携手打造更好的国产PC产品。

  国产PC更要精益求精

  虽然国产PC已经不是一个新鲜事物,但是目前依然处于初期成长阶段,我们距离行业一流的产品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并不意味着国产PC就是低档的产品,反而更要做到精益求精,从初始就立下一个高质量的标准,从而让国产PC健康地发展下去。

  以雷神打造的博睿LX8系列高性能国产PC为例,在电脑出厂前需要通过ESD静电测试、EMI辐射测试、Surge信号雷击测试、Noise噪音测试等10多道严格的测试程序,在层层严格质量把控下,让每一台电脑都具备可靠的品质。

  国产PC就需要为大众用户树立这样高品质的印象,让用户可以更加放心地选择国产PC。

  国产PC的发展需要一个过程,目前或许在产品体验上存在一定的不足,但是在产品质量上,我们要做到行业一流的水平,我们也相信,在雷神这样的品牌驱动下,高品质的国产PC也将会为用户在体验上带来新的突破。

  雷神打造高品质新国货

  雷神将打造高品质新国货作为产品理念,其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需要经历高于行业质量标准的检测,正式凭借着出众的质量表现,让雷神可以在2014年成立之后,短短的数年间就成为国产高性能PC的代表,并且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高速发展的原因。

  得益于雷神在质量品质上的长期坚持,在2022年,雷神也获得了青岛市市长质量奖,这也是青岛市最高质量奖项,自2012年设立此奖之后,仅有45家企业曾获此奖,这样标志着雷神在组织管理、品牌建设、社会责任、产品质量、技术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获行业认可,也印证了雷神在高性能专业化计算机硬件领域的市场地位。

  雷神的优势不仅在于质量可靠,同时也在于它是更懂用户的品牌,雷神始终坚持与用户沟通,也会根据用户的需求来不断的对产品进行改进,从而为用户带来体验更出色的产品。

  雷神曾首发16.6英寸电竞屏高性能笔记本,也首发了15.6英寸Mini-LED高性能笔记本,这些都是在玩家提出相应需求后雷神将需求融入到了产品中得以实现的。而今年,雷神发现,用户对于高性能笔记本的颜值要求更高,因此也在设计上进行重新打磨,推出了高性能笔记本ZERO,并以此荣获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雷神因为可靠的品质以及创新的设计赢得了用户的喜爱,同时用户也为雷神的发展建言献策,这种品牌与用户之间的闭环也让雷神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我们也期待未来雷神推出更多优秀的高性能PC产品的同时,也在国产PC市场走出属于雷神的快车道。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