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SA市场研究报告发布:OPPO手机Q1国内出货量第一

  最近,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市场研究报告。报告称,2022年Q1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7%,至7190万。而在厂商方面,OPPO(含一加)位列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首位,出货量高达136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18.9%。

  总体来说,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消费者信心,削弱消费意愿,让不少人都倾向于减少在非必需品(如智能手机)上的支出,这应该是一季度手机市场表现低迷的一个主要原因。而在这样趋于理性保守的需求背景下,要如何稳住市场份额,更加考验手机厂商的创新能否实实在在地打动用户。就拿本次头名的OPPO来说,能有如此优秀的销售业绩,和它多产品序列的市场布局息息相关。

  比如在2021年12月发布的OPPO Reno7系列,不仅上市即爆款,还在整个第一季度持续热销。航天级的星雨光刻工艺搭配渐变色机身,带来流星雨划过夜空的既视感,还兼具防刮耐磨、不沾指纹的特性,让Reno7仅凭外观就能吸引不少消费者;与索尼联合打造的IMX709前摄,能够有效提升暗光、逆光场景中,配合独家定制的一键上妆,很好地解决了少男少女们宅家时网络社交的痛点;7.59mm/185g的轻薄手感,加上4500mAh大电池+60W超级闪充带来的无忧续航,更是让人对它爱不释手。

  OPPO在折叠屏这一热门新兴形态上的设计也有着十分独到的理解。去年末发布的OPPO Find N凭借惊艳的超轻折痕、舒适握持的黄金比例,以及媲美直板机的高可靠性认证,让它在整个第一季度都成为最热销,甚至是一货难求的折叠屏手机。

  除了对市场需求和形态创新上的精确把握,OPPO在高精尖技术领域的投入也堪称不计成本。一季度发布的OPPO Find X5系列首次搭载了自研的马里亚纳X影像NPU芯片,它通过造价不菲的台积电6nm先进工艺和DSA新黄金架构设计,在拥有低功耗的同时实现了超越苹果A15的每秒18亿次超高算力,能够运行像素级的AI降噪模型,并实现高达20bit位宽的RAW域Ultra HDR视频拍摄,让超高动态范围的夜景视频在手机上成为可能。

  可见在智能手机领域这场高端化与差异化的竞争中,OPPO通过不断的深度自研与创新占得了先机。相信随着需求的回暖与自研技术的日益成熟,OPPO未来还将会在市场表现上释放出更多潜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