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石头扫拖机器人T8评测 这一次让你忘记倒垃圾!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相信不少人在结束忙碌的工作回家后只想窝在沙发上看看剧、刷刷手机,至于扫地清洁什么的暂且先放一边。好在随着科技的进步以及大家生活质量的提升,扫地机器人已经越来越普及,尤其是近几年,除了标准的单一吸尘清扫功能的机器人外,还有各种功能更加实用的扫地机,比如扫地与拖地二合一的、自动吸走垃圾集尘的,更高端还有自动清洁与烘干拖布的等等,都更好的解放我们的双手。而刚刚发布的石头扫拖机器人T8,就是一款拥有4200Pa大强大吸力,而且还可选配自动集尘基座的扫拖一体机器人。

外观设计:

    石头扫拖机器人T8最大的特点就是具备4200Pa的吸力以及搭配基座后的自动集尘功能,所以石头T8集尘套装主要由扫地机本体与智能集尘充电基座组成。而在配色上,产品整体为黑色与白色的搭配,基座设计也十分简约,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以及现代风或者北欧风的装修风格。

石头扫拖机器人T8

石头扫拖机器人T8

扫地机本体

    目前市面上不少扫地机器人的吸力大多在2500-3000Pa,即便是一些旗舰级产品可能也只有4000Pa左右,而石头扫拖机器人T8所具备的4200Pa超大吸力则远超同类型产品,相比前一代石头扫地机器人T7吸力也提升了近2倍,地面缝隙灰尘和地毯清洁能力显著提高,让清扫效率变得更高。

产品顶部为LDS导航模块方便快速建图,周围的激光雷达能更好的进行避障

石头扫拖机器人T8底部

    石头T8的主刷采用TPU 软胶材质,配合阿基米德螺旋设计,清扫时,毛发能够沿着主刷上的螺旋纹理移动,绝大部分可以被风机直接吸入尘盒,小部分会到主刷两侧的可拆卸收纳仓,无需工具也能轻松清理。

底部的滚刷模组为可拆卸设计,方便清洗

    除了强大吸力外,石头扫拖机器人T8在清扫方面另一大优势是使用全向浮动胶刷模组,采用四连杆的结构设计,浮动的结构可以更好的贴合地面,吸尘能力更强,胶刷的设计极大的降低了主刷上清扫的阻力,可以有效的拍打及清扫地毯,提高扫地机清扫地毯的能力。另外,基于流体力学设计的超短流线型风道,相较上一代产品,进风面积增加到之前的5倍,不仅风道距离更短,吸力损耗显著降低,进一步提升风量利用率。

    石头扫拖机器人T8更新了算法,边刷可调整清扫速度走直线转的慢防止打飞垃圾,边边角角清扫速度更快,清洁效果也更好。

一体式的尘盒与水箱设计

电控水箱容量为350ml

    石头T8的尘盒结构设计相比之前的尘盒,采取了滤网左侧卡扣的设计,维护时只需取下滤网就可,取放一步到位。而新蠕动泵设计的电控水箱,对噪音和出水不均的问题也都进行了更好的优化。

可拆卸的拖布模块

    当我么把可拆卸拖布安装到石头扫地机器人T8后,产品可进行扫地+拖地的操作。拖布模块上的拖布在清洁完成后可以手动拆下来进行清洗,当然,这款产品也支持一次性拖布,拖完即扔更加省时省力。

打开基座的顶盖后可以看到里面的尘袋

    虽然目前市面上有不少具备自动集尘功能的扫地机产品,但石头扫地机器人T8的特别之处在于采用了业内首创的尘袋封口式设计+卡板注塑工艺,尘袋采用TPE软胶密封环,和目前市面上使用最多的黑色泡棉材质来说,保证集尘不漏灰。尘袋容量为2.5L,石头官方数据表示可以持续收集垃圾长达60天,但如果家里卫生情况比较好的话,其实好几个月更换一次也不是不可以。

尘袋取下时会自动封口,全程不脏手,不接触灰尘中的细菌

除了基座已有的尘袋外,石头T8还非常贴心的单独赠送了一个尘袋

    石头T8的尘袋还采用E12级过滤等级,尘袋采用“双层预分离防粘层+双层微米级过滤熔喷层+抗菌防霉层”的“4+1”复合材质,不仅对灰尘、粉尘等过敏原的过滤效率达到 99.5%,还可以保证长期使用过程中的抗菌效果。 

使用体验

    石头扫地机器人T8使用也很简单,第一次使用时只需将踏板与充电基座固定好即可,并且踏板下方也放置简易螺丝刀,方便我们进行组装。

连接电源即可使用,基座后背有绕线隐藏的设计

然后长按扫地机的锁定与回充按键数秒,进入与手机wifi配对模式

配对连接成功后,石头T8就能开始工作了

大颗粒的瓜子壳也能清扫的很干净

    一般来说,扫地机最重要是帮助我们清扫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灰尘以及毛屑,但石头扫地机器人T8具备4200Pa的超大吸力,从上面的实际使用时拍摄的动图来看,即便是非常大颗粒的垃圾也能快速吸走,最多一个来回就能完全轻松干净,所以更别说普通的灰尘了。

避障能力也很出色

    石头扫地机器人T8的避障能力也十分优秀,扫地机周围的激光雷达每秒5次旋转扫描,在清扫过程中遇到障碍物并不会一直横冲直撞,而是立即更换线路并围绕障碍物四周进行清扫。而且产品先进的LiDar避障,配合激光雷达可进行360°动态建模,构建空间记忆,在黑暗环境下也能很好的进行避障。

清洁完成后扫地机尘盒状态

自动集尘后尘盒状态

    石头扫地机器人T8的集尘时间非常快,差不多10秒就能完成。从自动集尘前后尘盒的状态可以看到,T8的集尘效果也非常出色,完全看不出来之前尘盒里堆满了垃圾。而这主要是因为石头扫地机器人T8在自动集尘方面采用双风机集尘设计,在尘盒内形成双维 “小旋风”席卷各个角落,在27000Pa超强吸力下,快速清空尘盒。而在集尘过程中,石头T8还能动态调配尘盒内风压,优先剥离在滤网上沉淀的尘絮,延长滤网寿命,并实现了大小颗粒分级清理,避免拥堵集尘风道。

    石头T8支持快速建图功能,在新的环境下首次使用只建图不清扫,可以快速完成房间地图的构建,建图速度比清扫建图模式提升5-10倍。建图成功后我们就可以对房间进行清扫工作了。这次石头Roborock APP也全面升级,可显示3D地图,在2D地图的基础上进行拉高渲染,保留2D地图元素显示的基础上,提供更直接的视觉体验;另外RR Mason 9.0智能导航,提供了丰富的功能配置和功能组合方式,可以根据家庭环境和使用习惯完成设置已达到最优的清洁效果;还能通过学习家庭环境,包括家具情况、地板材质,使机器人能够认知房间结构和布局,从而可以推荐合适的清扫模式和清扫顺序,达到最优的清洁效果。

    可直接在APP上对扫地机器人进行清洁以及集尘的指令操作,可实时查看扫地机的工作状态与移动的清洁轨迹。石头扫地机器人T8在默认情况下为自动集尘,并且可选择智能集尘模式,让扫地机完成清扫换回基座后,根据尘盒收集垃圾的情况自动判断是否需要进行集尘。

评测总结:

    整体来说,石头扫地机器人T8在清洁方面的表现很突出,4200Pa大吸力无论是小灰尘还是如瓜子壳这样较大的垃圾都能清扫的非常干净,拖地功能则可以彻底的清洁地面的浮尘和顽固污渍;同时配合智能自动集尘基座后,更好的解放了我们的双手,可以长达两月甚至更长时间倒一次垃圾,更加省心省力。结合APP使用还能方便快捷的设置各种功能,尤其是这次石头扫地机器人T8还具备RR Mason 9.0智能导航,可智能推荐定制模式、智能推荐清扫顺序的功能,根据不同创建与模式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目前这款新一代石头扫拖机器人T8已经上线并开启预售,首发价格仅2299元,集尘套装首发价格2999元,4月8日则正式开始销售。从产品整体的性能与功能来看,毫无疑问石头T8的性价比非常高,很适合年轻朋友以及从未使用过扫地机想尝鲜的用户购买使用。当然,如果您家养宠物的话,那么石头扫拖机器人T8级更合适了,不用每次清扫完都手动清理尘盒,更好的享受与宠物相处的乐趣。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