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评测    /    正文

12代酷睿潮玩新机 机械师星辰15游戏本评测

  今年,在12代酷睿处理器以及GeForce RTX 30系列笔记本电脑GPU的助力之下,机械师推出了全新的潮玩新机——机械师星辰15,希望成为年轻人高性价比的游戏利器。

  酷睿i7-12700H高端处理器、GeForce RTX 3050 Ti笔记本电脑GPU、双通道DDR4-3200内存、15.6英寸144Hz电竞屏幕,这就是笔者此次这款机械师星辰15的主要配置。

  在目前的市场上,很多12代酷睿i7游戏本都在7千块钱以上,而机械师此次将这款机械师星辰15的售价定在了6799元,价格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它的实际表现到底如何呢,大家往下看便是了。

  外观与拆机欣赏

  笔者手中这款机械师星辰15采用的是橙黑外观配色。橙色一般在笔记本上面不常见,此次机械师将橙色与游戏本相结合,希望塑造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游戏本形象。

  经过实测,这款游戏本的机身重量约为1.993kg

  机械师星辰15顶盖上面采用了拼接式几何ID设计,借助IMR覆膜工艺,将机械师的LOGO和英文名称很好地展现了出来。

  基于IMR覆膜工艺的橙色机械师LOGO。

  基于IMR覆膜工艺的机械师英文名称,凌动字符彰显活力。

  为了带给玩家们更好的游戏视觉效果,机械师星辰15配备了一块15.6英寸A+无亮点电竞屏,其具备144Hz高刷新率,能够为玩家提供丝滑、流畅的游戏画面。同时无亮点承诺令完美主义者也可以放心购买。

  屏幕上边框设计了摄像头和麦克风拾音孔。

  这款游戏本采用了炫彩背光键盘,支持15种色彩切换显示,并且搭配有独立数字键盘。

  键盘背光色彩和亮度可通过CONTROL CENTER智能电竞控制软件进行调节。

  开机键位于键盘面右前方位置。附带橙色线条装饰,视觉感更强。

  一体化触控板,面积为12cm×7.3cm。

  左侧掌托上面的贴纸。

  右侧掌托上面的贴纸。同时右侧掌托上面还设计有”AS COOL AS YOU ARE”的橙色文字,中文意思就是“像你一样酷”!

  它的机身左侧设计了一个USB3.2接口、一个USB2.0接口、一个麦克风接口,一个耳机接口。

  它的机身右手侧设计了一个网线接口、一个USB3.2接口。

  它的机身后部设计有一个Type-C接口、电源接口、一个迷你DP接口、一个HDMI接口。

  机器底面拥有大面积的散热网口。拧下机器底部的15颗螺丝钉,就能够将底面机壳拆卸下来。

  这款游戏本采用了双风扇散热设计,配有四根扁平热管,两粗两细,散热出风口有四处。

  两根金泰克DDR4-3200内存组成双通道,一共16GB容量,足够应对目前大多数主流游戏的需求。

  PCIe4.0固态硬盘为SSSTC出品的,也就是建兴,目前在铠侠旗下。硬盘容量为512GB。

  无线网卡为英特尔Wi-Fi 6 AX201。

  这款游戏本还预留了一处2.5英寸硬盘安装位,玩家们可以自行扩展2.5英寸固态硬盘或者机械硬盘。

  电池容量为41Wh。

  CONTROL CENTER控制软件

  CONTROL CENTER是机械师星辰15系统里随机标配的控制软件,玩家们可以利用它对这款游戏本进行相关设置。

  在Power Modes(电源模式)界面下,玩家们可以切换这款游戏本的系统运行模式。该软件预置了四种系统运行模式,包括“性能”、“娱乐”、“省电”以及“安静”。

  选择“性能”,电脑会以最高的性能运行。

  FLEXIKEY界面下,玩家们可以自定义键盘宏或者鼠标宏,依靠快捷键来提升游戏过程中的操作效率。

  在“LED KEYBOARD SETTING”界面下,玩家们可以调节键盘的背光。

  在“FAN SPEED SETTING”界面下,玩家们可以调节风扇转速。

  性能展示:酷睿i7-12700H联袂RTX 3050 Ti

  (注:本文的所有性能测试,均是在这款游戏本的最强模式——性能模式下进行的,以便展现它的最优性能。)

  机械师星辰15搭配了第12代英特尔酷睿i7-12700H处理器,它采用了英特尔创新性的高性能混合架构设计,6+8核心、20线程设计。高性能混合架构能够平衡性能与能耗,带来全新的创作与游戏体验。

  通过CPU-Z、Geekbench 5这两款软件测试可知,酷睿i7-12700H的单核性能以及多核性能均非常的强悍,在游戏和生产力方面均大有可为。

  对比11代酷睿i7-11800H,12代酷睿i7-12700H无论单核性能还是全核心性能均是大优的。不得不说,12代酷睿真的很强!

  16GB(8GB×2) DDR4-3200MHz內存,搭配12代酷睿也能够带来不俗的性能表现。根据CPU-Z识别的信息来看,这套16GB(8GB×2) DDR4-3200MHz內存默认是在Gear2(1:2)内存分频模式下运行的。

  根据AIDA64的实测来看,这套内存配置的读、写性能均不错。

  它的这款512GB固态硬盘以PCIe 4.0 x4模式运行。

  通过CrystalDiskMark这款测试软件的成绩来看,这款SSD的顺序读取速度超过3800MB/s,顺序写入速度超过2100MB/s,属于一款入门级的PCIe 4.0固态硬盘。

  接下来是显卡以及游戏性能的介绍。RTX 3050 Ti笔记本电脑GPU基于GA107显示核心打造,拥有2560组CUDA核心、32组光栅单元以及80组纹理单元,搭配有128bit位宽、4GB容量的GDDR6显存。

  机械师星辰15这款RTX 3050 Ti笔记本电脑GPU的GPU频率为1222MHz、Boost频率为1485MHz,显存频率为1500MHz(等效12000MHz)。

  根据NVIDIA官方的阐述,NVIDIA Ampere架构拥有第2代RT Core(光线追踪核心)、第3代Tensor Core(张量核心)和全新SM多单元流处理器)。运行速度更快,效能更高,SM中FP32的吞吐量翻倍。第二代RT Cores,光线与三角形求交计算的吞吐量翻倍,动态模糊性能大幅提升。第三代Tensor Cores,优化稀疏网络性能,大幅提升AI计算效能,可以说此代架构进步非常明显。

  RTX 3050 Ti笔记本电脑GPU支持光线追踪技术,借助NVIDIA独有的DLSS技术,更能够提高游戏流畅度,并且生成精美、清晰的动态画面。

  RTX 3050 Ti笔记本电脑GPU还支持Dynamic Boost 2.0动态加速技术,可以动态分配功耗给到CPU和GPU,二者的功耗是动态变化的,而总功耗则趋于稳定。在总功耗不变的情况下,Dynamic Boost 2.0通过动态的功耗调配最大化了功耗的利用率,从而实现游戏性能的提升。

  机械师星辰15的3DMark基准成绩。

  接下来是6款热门游戏实测,其中包括《赛博朋克2077》等三款光追游戏,另外还有《战神4》这样的2022人气大作。

  光追游戏实测——《赛博朋克2077》

  光追游戏实测——《古墓丽影:暗影》

  光追游戏实测——《光明记忆:无限》

  游戏实测——《战神4》

  《战神4》PC版未来会加入光线追踪技术,值得期待。

  游戏实测——《战争机器5》

  游戏实测——《CS:GO》

  通过上面几款游戏实测的结果来看,这款机械师星辰15在1080p分辨率下,已可畅玩当下多数游戏。

  笔者利用AIDA64自带的压力测试,继续对这款游戏本的CPU和GPU进行了双烤机测试。

  (注:笔者测试时所处的室温为26℃)

  在CPU+GPU双烤机状态下,这款游戏本的CPU+GPU的功率输出总和接近115W。

  通过10分钟的双烤之后,这款游戏本的CPU温度稳定在了96℃,功耗约为60W,CPU频率稳定在了1.197GHz。GPU温度稳定在了77℃,功耗约为55W。

  产品总结

  这款机械师星辰15游戏本有着不错的游戏性能表现,畅玩1080p游戏不成问题。同时144Hz电竞屏幕在《CS:GO》这种高帧率电竞游戏中也能呈现出更流畅的画质,显著提升电竞体验。不到2kg的机身重量,拿它当作移动办公装备也是可以的,毕竟有着14核心20线程的酷睿i7-12700H处理器,游戏、办公皆能手!

  目前机械师星辰15已上架机械师京东自营旗舰店,多种配置机型随心选,价格款款给力,感兴趣的玩家们可以上网瞧一瞧。

  【此次评测机的产品页面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