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三星Galaxy S22 Ultra快速上手体验:内置S Pen的新一代机皇

2月9日,三星Galaxy S22系列正式发布。此次三星Galaxy S22系列带来了三款产品,分别为三星Galaxy S22、三星Galaxy S22+以及三星Galaxy S22 Ultra。我们在现场对三星Galaxy S22 Ultra进行了快速上手体验,一起跟随文章了解一下。

外观

三星Galaxy S22 Ultra后置为五摄组合,三大两小的镜头排列,后盖上除了圆形的摄像头凸起,摄像头模组没有额外的凸起,一体性很好。手机采用“装甲铝”材质中框,正反面都具有康宁Victus Plus玻璃覆盖,对手机保护更加到位,手机支持IP68级防尘防水。

三星Galaxy S22 Ultra配备了一块6.8英寸曲面屏,屏幕为居中打孔设计,左右上三边框都非常窄,下边框控制得也不错,带来出色的大屏沉浸感。

屏幕支持QHD+分辨率、120Hz自适应刷新率(1-120Hz)、100% DCI-P3色域覆盖,游戏模式下触控采样率可达240Hz。屏幕最高亮度接近1800nit,这应该是目前亮度最高的手机屏幕,综合屏幕显示素质是目前手机行业的天花板级别。手机支持超声波指纹识别,解锁速度非常快。

这次三星Galaxy S22系列与Note系列做了进一步融合。三星Galaxy S22 Ultra是首款内置S Pen的S系列产品,不再需要单独购买S Pen,携带也更加方便,兼顾Note系列强悍的功能,生产力得到明显提升。

三星Galaxy S22 Ultra内置的S Pen的书写体验具有全面提升,延迟从9毫秒降低到惊人的2.8毫秒,极大程度提升书写流畅度和响应速度,更接近真实手写体验。

三星Galaxy S22 Ultra具有更加简单易用的手写转文字功能,用户书写完成的笔迹记录可以快速转换成文本,方便查看和整理。手写转文字功能目前已经支持88种语言的转换,识别率也有所提升。

三星Galaxy S22 Ultra带来了快速笔记和提笔速记等功能,在使用浏览器或者相册、信息等应用的时候,很容易就能向提笔速记中添加内容或者链接。

三星Galaxy S22 Ultra还增强了多设备协同功能。比如你用平板设备在三星笔记中绘图,然后连接上三星Galaxy S22 Ultra,在手机上进行的工具设置参数等会自动同步到平板设备上,提升操作效率。

综合来说,这次三星Galaxy S22 Ultra对S Pen软硬件部分都做了全方位升级,带来更为出色的书写体验,兼具Note系列的特色功能。

尽管手机内置的S Pen手写笔会占用一部分空间,但三星Galaxy S22 Ultra的电池仍旧保持在5000mAh。充电方面,支持45W有线充电、15W无线充电,20分钟内可充到50%的电量。

三星Galaxy S22 Ultra机身尺寸为77.9 x 163.3 x 8.9毫米,重量为228克。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S22系列融入了环保理念,首次将渔网回收再利用作为环保材料,对环境更加友好。

影像

三星Galaxy S22 Ultra后置为1.08亿像素广角镜头+12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000万像素长焦镜头(3倍光学变焦)+1000万像素长焦镜头(10倍光学变焦)四摄组合,支持最高100X超视觉空间变焦,配备40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手机通过AI技术对影像系统实现了全面提升。

三星Galaxy S22 Ultra支持夜间模式,通过大底主摄结合三星多帧处理技术,弱光环境下也能实现清晰、明亮的成像画面。手机还支持自动追焦功能,升级优化的人像模式等。三星Galaxy S22 Ultra还支持Expert RAW应用,可以拍摄高质量、高动态范围的多帧RAW格式图片,满足更专业的后置编辑处理需求。

性能

性能方面,三星Galaxy S22 Ultra采用4nm处理器,根据市场不同搭载不同的处理器。安全方面,三星Galaxy S22 Ultra引入了Knox Vault安全平台,具有安全处理器和内存,能够把个人密码、生物识别特征等敏感信息与手机主系统隔离开,安全防护级别更高。

连接部分,三星Galaxy S22 Ultra和Plus都支持Wi-Fi 6E网络,还通过AI对网络速度、耗电等方面进行优化,带来更出色的综合网络体验。手机搭载基于Android 12的One UI 4.1系统。

总结:

三星Galaxy S22 Ultra首次内置S Pen,并且进行了全面优化,带来优秀的书写体验,兼顾Note系列的特色功能,很容易满足对这部分有特别需求的用户。三星Galaxy S22 Ultra同时也是一款配置很硬核的旗舰手机,对性能、影像系统、屏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在强大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树立机皇新标杆。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