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发布2021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 手机拍照vivo获第一

   随着整个5G产业的快速升级,与5G相关的中国手机以及智能硬件市场也迎来高速发展,今日中国移动发布正式发布了2021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二期),从5G手机、TOP应用、VR设备、无人机等众多品类应用终端进行深度评测,为产业各方和消费者提供更具实用性、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参考依据。

    而这其中,手机的拍照/视频性能已成为各大厂商争夺的技术制高点,各种不同焦段与用途的摄像头、传感器硬件上的升级以及更先进的软件算法等方面,也不断刷新着消费者体验。本期报告集合了2021年下半年旗舰级及关注度较高的5款5G手机产品,包括iPhone 13 Pro Max、vivo X70 Pro+、荣耀Magic3至臻版、小米MIX 4以及魅族18s Pro。

中国移动2021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二期),手机摄像头拍照评测结果如下:

中国移动2021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第二期),手机摄像头拍vlog评测结果如下:

    从报告的结果来看,无论是拍照还是视频,vivo X70 Pro+各方面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尤其是长焦和夜景下的画质表现和镜头光学素质要优于其他相机,vlog视频方面的防抖性能也十分突出。

    而对于这次的报告,负责本次手机摄像头评测来自中国移动的邵松先生表示,手机摄像头的评测主要通过“客观指标”+“主观场景”的评测体系,打造中国移动自己的影像素材库,比如主观测试方面会从不用场景下的顺光、逆光、夜景、人像等140个左右的场景下进行拍摄,然后针对这次选择的五款旗舰机型拍摄700张照片500段视频,最后对手机的摄像能力进行全面综合评测及排名。

    对于2021年手机行业在影像方面的提升,邵松先生认为主要还是在硬件以及光学素质方面有更大的升级,厂商会选择尺寸更大的CMOS感光元件,同时选择更高素质的镜头,比如这次vivo X70 Pro+有德国蔡司的各种光学技术的下放,让其在不同场景下的分辨率、紫边以及眩光的控制等方面都有非常出色表现;而荣耀Magic3至臻版这次的广角镜头也特别好,视野非常大的同时畸变控制也不错。

    视频方面,iPhone 13 Pro Max的整体稳定性要高于其他安卓手机,部分手机在拍摄夜景视频时会出现拉风箱对焦慢的情况,但iPhone 13 Pro Max则和白天日间环境对焦几乎一致,并且防抖效果很好。但视频拍摄上也给vivo X70 Pro+很高分数,是因为这款手机拍摄长焦夜景以及人像视频时要比上代产品进步很多,所以这次排名第一。

    最后,关于消费者如何选择一款拍照比较好的手机,邵松建议一方面可以参考中国移动每期的智能硬件质量报告,另一方面还是看自己的预算,一般情况下肯定旗舰级手机在拍摄方面都不会差,但相应的价格会比较贵,所以消费者也可以从自身的需求来选择。比如喜欢拍风光,那么可以选择广角以及长焦镜头画质更好的手机;喜欢拍人像,可以选择拍人更好看的产品。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