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中国科技产品全球热销,石头科技黑五GMV增长迅猛

  2021年“黑五网一”期间,根据全球速卖通数据显示,中国产品在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eBay各大站点都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战绩,消费电子类大卖,其中扫地机器人销售增长强劲。

  在来自全球速卖通的数据显示,速卖通法国黑五大促达成率为105%,海外仓年同比增长41%,其中的石头科技旗下品牌Roborock全品类成交GMV同比增长767.2% 。这一快速增长的原因来源于石头科技对于海外市场的深度洞悉,在年中推出了技术升级的全新产品自动集尘扫拖机器人 S7+,主机S7在行业内首创了智控升降式声波擦地模组,并且针对于用户的需求加入了自动集尘功能,搭配的集尘桶不仅支持自动集尘袋,还可以选择无耗材的气旋桶,这一项功能解决了用户需要频繁倾倒垃圾的问题。该产品一经推出很快就获得了海外大量用户的青睐。

  石头科技取得的成功来自于其海内外的一系列布局,石头科技在2017年便开始逐步摆脱ODM角色,推出自有品牌石头产品,通过推出自有品牌,石头科技在产品方面进一步提升了毛利率,拥有充足的利润进一步支持品牌的建设成长、投入更进一步的研发。

  石头科技着重在轻资产运营、专注技术研发的发展模式上,通过短短的几年时间,成为国内扫地机市场的巨头之一,成绩可谓相当出色。石头科技凭借优秀的产品在国内收获了一系列的成功。

  与此同时,在研发投入持续增长、技术不断突破之外,石头科技也在销售渠道上进行了一系列的发力,例如在2019年,石头科技的销售费用支出同比增加116.66% 。在国内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同时,石头科技进军海外,在日本、美国、荷兰、德国等地设立海外分公司。中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3.48亿元,其中境外收入达12.55亿元,同比增长124.14%。一系列的数据也证明了石头科技出海战略的成功。2018年石头上线eBay,随后在2018、2019年连续两年蝉联eBay德国站黑五单品销售冠军;2020年“黑五网一”期间共售出近19000台石头扫地机器人产品。截止2020年上半年,石头扫地机器人全球狂卖超900万台。

  而石头科技在此前的第二季度投资者电话会议所披露的信息也是值得关注。石头科技管理层在今年二季度的投资者电话会中对外称,公司海外销售的营收额度占整体比重达到80%。该高层同时表示,公司积极拓展海外渠道,在美国市场,也拓展了公司官网等DTC渠道,明确指出了多渠道并行的策略。

  现阶段根据一系列的研究报告显示,年轻一代对于智能家居的接受度不断增加,并且对于智能产品替代繁琐家务的需求也在日益强烈,诸如扫地机器人等产品还有更进一步的市场空间。而从全球各大市场来看,扫地机器人的市场消费群体庞大,瑞银数据预计,2025年全球扫地机器人市场规模将到达130亿美元,未来扫地机器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有分析机构认为,石头科技在全球的扫地机器人市场中具备了一系列的优势地位,在产品性能、成本、新品技术迭代速度、设计理念创新速度等方面的表现都是相当出色。而在盈利水平方面,有分析机构认为,石头科技将随着成本端压力缓解,有望凭借新品推广与迭代升级实现盈利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