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六大领域全面升级 这才是2022年的全能旗舰体验

  在12月初举办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骁龙8系列移动平台历年都是旗舰手机的首选,今年当然也不例外,包括小米、OPPO、vivo、荣耀、中兴等手机品牌均在第一时间宣布将会推出基于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旗舰手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旗舰新品将会陆续登场,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将会为旗舰手机带来怎样的体验升级。

  更稳定流畅的网络连接能力

  在5G时代,网络连接能力至关重要,充分发挥5G连接的优势不但可以获得更高速的网络速度,同时也会为用户的联网体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5G的发展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一步步的演进。

  国际通讯标准组织3GPP已经确定了最新一版的5G规格,也就是最近经常能见到的Release 16,简称R16标准,对于消费者而言,R16标准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高数据速率、覆盖率与可靠度,因此对于R16标准的支持将会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改善用户的5G网络体验。

  骁龙8移动平台就实现了对R16标准的支持,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内置第4代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不但支持R16标准,同时也支持毫米波和 Sub-6G 的混合载波聚合,从而在网速上会有很大的提升,据高通实验室数据显示,骁龙X65可以达到10Gbps的下载速度,上行速度也达到了3.5Gbps,也让智能手机进入到万兆网络时代。

  由于5G部署问题,虽然目前实测网速或许达到不理论的峰值,但是从技术层面已经不存在问题,随着5G的不断演进,峰值网速也将成为可能。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在网络技术上的超前部署,让搭载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设备即使再多几年在技术上依旧不会落伍。

  除了5G连接外,WiFi连接体验对于用户来说也非常重要,在线视频、在线游戏都离不开WiFi网络。针对WiFi的连接,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采用高通FastConnect 6900移动连接系统,通过Wi-Fi 6/6E支持高达3.6Gbps的Wi-Fi速度。从而确保即便在一个网络环境中有多台联网终端时,依然能够流畅运行游戏和应用。

  实现8K HDR视频拍摄 媲美专业设备

  手机已经取代相机,成为大众用户日常拍照的设备,随着网速的提升,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视频的频率越来越高,视频已经成为社交领域新的方向,因此用户对于视频的需求也在不断的提升。

  为此,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也针对ISP进行了升级,ISP主要用于手机的摄影领域,此前的ISP仅支持14-bit,而现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搭载了首个面向移动设备的18-bit ISP,不但能够让画面的色彩更加的丰富,而且也大大提升了ISP的性能表现,能够实现每秒32亿像素的处理能力,图像动态范围的捕捉能力比上一代提升了4000多倍,支持更极致的动态范围、色彩和清晰度。

  在18-bit ISP的加持下,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每秒可以拍摄240张1200万像素的照片,最高支持2亿像素的照片拍摄,让未来的旗舰手机在拍照上可以有更多的功能可以实现。

  用户还可以使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设备拍摄30张照片进行多帧合成,从而提升画面的通透度和动态范围,特别是在暗光和高光环境下,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多帧合成表现将会有效改善照片的质量。

  在视频方面,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也实现了8K 30 fps HDR10+视频的拍摄能力,达到了专业设备的水平,视频的画质以及色彩表现都能够得到保障。如果是拍摄4K视频,则可以达到120fps,视频画面的流畅度将会达到让人惊喜的地步。

  从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将会为接下来的旗舰手机奠定一个非常出色的拍照基础,基于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手机在拍摄的质量以及色彩方面将会有更好的表现,配色各大厂商自行研发的算法以及旗舰级的传感器,全新一代骁龙8在摄影方面带来的升级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更广泛的AI应用场景

  在所有手机的功能当中,AI的作用可能是存在感最低的,目前关于AI的应用,感知度最高的应该就是摄影层面,因此很多时候AI都是和摄影一起讲的,包括今年最火的计算摄影,都离不开AI技术的支持。

  因此,虽然AI的感知度不高,但是却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强劲的AI性能将会支撑手机实现更复杂的图像运算。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搭载了第7代高通AI引擎,包括超高性能、超高能效的高通Hexagon处理器,与前代相比,张量加速器速度和共享内存均提升至前代平台的2倍,依托于强劲的AI性能,实现了徕卡Leitz风格的滤镜。

  徕卡Leitz风格的滤镜通过AI来模拟徕卡相机的拍照风格,让手机在拍摄照片时会有更专业的效果呈现,特别是拍摄黑白照片时,不但能够带来层次更丰富的黑白色,还能够呈现出丰富的细节。

  此外,依托于AI技术,搭载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手机可以对人脸的300个特征点进行实时的识别,速度相较以前提升了3倍,在超广角模式下也可以精准的进行面部识别,对于防畸变会有更好的帮助。此外,将这项技术未来与美颜拍照结合的话,在美颜效果方面也将会带来提升。

  AI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上的应用不仅于此,高通目前也与合作伙伴展开了基于AI技术的声音分析功能,通过声音来判断用户是否患有哮喘或抑郁症等病症,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加丰富的AI应用场景。

  AI还有一个特性就是事实存在,无论是在系统运行调度、拍照、游戏等方面,或多或少都有AI参与其中,因此AI需要时刻保持在线状态,从而可以快速完成相关数据的处理工作。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搭载了第3代高通传感器中枢,可以以一个极低的功耗来维持AI系统的时时开启,确保AI能够以低功耗完成更多的工作。

  游戏保证流畅的同时具备更好的画质

  游戏一直都是手机最为重要的功能之一,如何包装游戏流畅的运行对于游戏厂商以及手机厂商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在此前大家的努力方向都是流畅,而当手机的性能以及技术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时,除了流畅外,对于画质的要求也随之提升,既要流畅,又要高画质成为未来游戏的新趋势。

  如何实现鱼和熊掌的兼得呢?高通主要从两方面下手,首先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中,高通搭载了新一代移动GPU Adreno 730,与前代相比,新的Adreno GPU的图形渲染速度提升30%、功耗降低25%。在性能升级的同时,高通也为其加入了Adreno图像运动引擎技术,在近乎同等功耗下能够实现两倍画面帧数,解决了游戏流畅度的问题。

  另外,高通也为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加入了可变分辨率渲染进阶版,在游戏画面中,针对用户关注度重点部分,画面依旧是保持完全的渲染,从而带来更高的画质,而画面边缘部分则采用部分渲染,将有限的性能优先放在用户最为关注的部分,从而改善游戏画面的画质。

  最后,高通也为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带来了立体渲染技术,在该技术的帮助下,可以提升粒子图形的渲染效果,诸如烟雾这样的画面将会获得更加逼真的效果,同样起到提升游戏画质的作用。

  除了这些新的技术外,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也同样支持此前Snapdragon Elite Gaming超过50项的优化,这让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在游戏方面具备非常出色的性能表现。

  为了能够满足不同玩家对于游戏设定的个性化需求,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上,加入了GPU控制面板,如此一来,游戏玩家们也可以在手机等移动设备上实现对GPU的单独设置。

  未来在游戏过程中,玩家可以设定GPU设置界面来设定帧率、分辨率等信息,可以更有针对性的调整GPU的性能输出,从而让游戏画面流畅稳定,带来端游级别的游戏体验。

  让无线耳机具备无损的音频表现

  现在无线耳机已经成为趋势,越来越多的手机取消了3.5mm的耳机孔,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或许这样的改变并未带来影响,但是对于喜爱音乐的用户来说,会担心无线耳机在音质上的表现。

  为了提升无线耳机的音质效果,高通在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中加入了蓝牙5.2和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确保无线连接的稳定。在配合高通aptX Lossless无损音频技术,可以让无线耳机拥有CD级别的音质表现。

  手机安全达到保险库级别

  手机已经成为每个人最为重要的工具,很多很重要的信息也都会存在手机中,例如银行卡信息、个人身份信息等等,因此手机的安全性也应该得到进一步的增强。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是首个采用专用信任引擎的骁龙平台,为手机提供更高级别的安全,当调用手机信息时,都需要额外的信任确认。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在安全层面达到了Android Ready SE标准,这一标准适用于数字车钥匙、数字驾照等,在安全层面达到了非常高的级别。

  总结

  从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发布我们可以看到,从高通的角度来看,未来的旗舰手机并非单纯的追求极限性能,性能只是旗舰手机的特性之一,而在其他领域,旗舰手机也应当有着更为出色的体验,旗舰手机更看重的是一个综合的体验。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为旗舰手机奠定了良好的体验基础,针对用户在意的性能、游戏、拍照、网络以及安全等方面都机型了优化升级,未来终端厂商基于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基础上,进行对应的调教优化,在体验方面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