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实话实说 6系列高端选P67还是Z68

    近期,Intel即将发布Sandy Bridge架构处理器的优异座驾——Z68芯片组,无论是前缀字母Z还是后缀数字68都是目前最高的,之前曾经传言Z68可以破解Sandy Bridge架构处理器的外频限制,不过根据可靠消息,Z68在超频方面的能力与P67一样,并没有传说中那样神奇,在Z68失去了外频破解光环之后,玩家们该如何看待和选择这两款产品呢?

实话实说 6系列高端选P67还是Z68

什么是Z68?

    从规格上来看Z68可以看作是P67和H67的合体,它拥有H67才有的视频输出功能,而超频方面则可以象P67一样支持K系列处理器的倍频调节功能,另外Z68和P67相比支持了一项名为RST SSD Caching的功能,可将SSD硬盘作为普通硬盘的缓存来使用组成类似混合硬盘的系统,提升磁盘读写性能。

实话实说 6系列高端选P67还是Z68

什么人需要Z68?

    从规格方面来看,Z68和P67对于玩家来说的最大区别并非视频输出功能,毕竟对于高端玩家来说集显的实用性确实欠佳,Z68在的视频输出接口只有在挑战集显性能记录时才能派上用场,所以,RST SSD Caching成为了区分Z68和P67的关键功能,如果您打算在新平台上使用SSD那么Z68也许能带来一些好处。

实话实说 6系列高端选P67还是Z68

在芯片规格之外,我们还要考虑什么?

    P67和Z68两款芯片组的差价在10美元左右,实际产品的售价也会非常接近,一定会出现一些品牌的Z68售价低于P67的情况,不过作为高端产品,我们不应该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价格上,更高的品质是我们更需要的,目前P67里销量最好的并非那些以价取胜的产品,而是采用了DIGI+VRM数字供电的华硕P8P67系列,相对于芯片规格上面的小小差异,这才是新一代主板和老一代主板的最大差异,如果您买了个没有数字供电的Z68,实际上也只是比H67强了那么一点而已,远不如花差不多的价格购买带有DIGI+VRM数字供电技术的P8P67主板,当然,如果Z68的RST SSD Caching技术能给您带来好处,也可以购买P8Z68系列数字供电主板。

实话实说 6系列高端选P67还是Z68

如何选择?

    从芯片组定位上来看Z68和P67针对的都是高端DIY发烧友,如何做出选择取决于是否有购买SSD硬盘的打算。对于没有购买SSD打算的高端玩家来说P67依然是最好的选择,对于打算购买SSD的高端发烧友来说Z68更加适合。

    无论怎样选择,对于高端主板来说,首先我们要选定的范围一定是数字供电,因为这才是大势所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