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打造顶级移动体验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详解

  北京时间12月1日,高通正式推出了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凭借先进的5G、AI、游戏、影像和Wi-Fi与蓝牙技术,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将变革下一代旗舰终端,引领行业迈入顶级移动技术新时代。

  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移动、计算及基础设施业务总经理阿力克斯·卡图赞表示:“作为全球最先进的移动平台,骁龙是顶级Android体验的代名词,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将为下一代旗舰移动终端树立新标杆,并为智能手机带来前所未有的连接、影像、AI、游戏、音频和安全体验。”

  性能更强 功耗更低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基于三星4nm工艺,采用ARM V9指令集,CPU有一个3GHz的Cortex-X2超大核+三个2.5GHz的Cortex-A710大核+四个1.8GHz 的Cortex-A510小核。根据高通公布的数据显示,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CPU性能相较于骁龙888提升20%,而样性能表现下,功耗则降低30%。

  GPU方面,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采用了Adreno GPU,新的GPU与上一代相比图形渲染速度提升了30%,而相同性能的情况下,新的Adreno GPU的功耗降低25%。

  高通为Adreno GPU也新增了控制面板,可以针对GPU的设置进行单独的调节,让用户对于GPU进行更个性化的设定。

  高速率低延迟 支持Releas16标准

  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集成了第4代骁龙X6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增加了对最新 3GPP Release 16 规范的支持,并且支持毫米波和 Sub-6G 的混合载波聚合,骁龙X65是全球首个支持10Gbps下载速度的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解决方案。

  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采用高通FastConnect™ 6900移动连接系统,通过Wi-Fi 6/6E支持高达3.6Gbps的Wi-Fi速度。

  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支持蓝牙 5.2和双蓝牙天线功能,并且集成了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再结合高通aptX™ Lossless无损音频技术实现的CD品质无损无线音频,用户能够享受全新的超清晰语音和音乐。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也是首个支持全新LE Audio特性的骁龙移动平台,可以实现包括广播音频、立体声音频录制和游戏语音同步回传的功能。

  引领智能手机进入专业移动影像时代

  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搭载了全新的Snapdragon Sight™骁龙影像技术,包含三个18-bit ISP,能够以每秒32亿像素的惊人速度,捕捉达前代平台4000多倍动态范围的影像数据,支持极致的动态范围、色彩和清晰度,手机可以一次拍摄30张照片,进行多张合成,照片质量将会有进一步的升级,也可以带来更多的拍照功能。

  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加持下,手机支持18bit RAW的图片拍摄,并且最高支持2亿像素的照片拍摄以及8K 30 fps HDR10+视频的拍摄能力,4K视频拍摄可以达到120fps。

  广角拍摄也变得简单,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针对广角进行了专门的优化,配合特殊设计的镜头模组,可以一键拍摄广角照片,在画质以及清晰度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升级。

  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中还有一个独立的低功耗智慧感知ISP,能够支持摄像头以极低的功耗运行,使用户能够感受到始终开启的面部解锁功能的便捷性,以及没有面部露出时始终保持锁屏的高度隐私性。比如用户在使用的时候,当摄像头检测到有其他人在查看手机屏幕,手机会自动黑屏或者关闭敏感通知。

  AI加持 让专业摄影更加简单

  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采用了第7代高通AI引擎,包括了超高性能、超高能效的高通Hexagon™处理器,与前代相比,张量加速器速度和共享内存均提升至前代平台的2倍,AI软件性能提升2倍,软硬结合AI性能提升4倍。

  在AI的加持下,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可以拍摄更加专业的图像内容。新一代骁龙8移动该平台集成了徕卡Leitz风格(Leica Leitz Look)滤镜,可以拍摄出徕卡风格的照片内容。

  此外,依托于AI技术,手机还可以实现实时的动作捕捉技术,可以实现视频的背景虚化效果,基于实时的动作捕捉能力,手机也可以实现更换背景等更多的功能。

  高通也与Sonde Health展开合作,利用终端侧AI提高模型运行速度,进而分析用户的声音模式,判断用户是否存在健康隐患,比如患有哮喘或抑郁症等。此外,第3代高通传感器中枢支持全新的始终开启的AI系统,能够以极低功耗利用AI处理更多数据信息。

  打造更出色的游戏体验

  目前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已经超过50项,在此基础上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在游戏体验上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依托于全新的Adreno图像运动引擎(Adreno Frame Motion Engine),在同等功耗下,画面帧数提升了2倍。

  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加入了可变分辨率渲染进阶版(Variable Rate Shading Pro)·为游戏开发者提供更精细的渲染粒度控制,助力其进一步提升游戏性能。高通技术公司内部骁龙游戏工作室专门针对移动平台优化的端游级立体渲染可以让雾烟和粒子效果达到极致的逼真度。

  支持保险库级别的安全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支持保险库级别的安全特性,帮助保护用户数据。它是首个采用专用信任管理引擎(Trust Management Engine)的骁龙平台,能够实现更高安全性,并为应用和服务提供额外信任根(Root of Trust)。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也是全球首个符合Android Ready SE标准(面向数字车钥匙、驾照等的新标准)的移动平台。此外,高通安全处理单元(SPU)支持集成的SIM卡(iSIM),用户无需SIM卡即可轻松且安全地连接蜂窝网络。

  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可以智能的识别伪基站,当手机处于伪基站连接范围内,可以将伪基站发送的信息进行屏,保证手机的运行安全。

  小米首发 多家手机品牌新品在路上


  在此次骁龙技术峰会上,小米CEO雷军表示小米12系列将会全球首发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除了小米外,包括中兴、OPPO、vivo、荣耀、一加、摩托罗拉、Realme等手机品牌也相继表示将会推出基于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手机,从今年年底开始到2022年第一季度,我们将会陆续看到多款搭载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手机亮相。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