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避障小能手!石头G10扫拖机器人使用更安心

    如今扫地机器人市场上各种类型的产品琳琅满目,而且随着技术的进步扫地机器人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人性化,比如扫拖一体、自集尘、以及时下非常受欢迎的自清洁功能等等,不久前石头科技新推出的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就是一款非常全能的智能清洁产品。不过,尽管功能五花八门,但评价一款扫地机到底好不好用,最核心一个部分依然还是得看其避障能力是否能让人满意。

    作为一款高端扫地机产品,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在避障方面的能力绝对毋庸置疑,一方面其采用LDS激光导航,通过激光测距的方式来构建二维、三维模型,可以同时向多个点位多个方向测距,并且数据要比普通的视觉导航更加精确。

凸起部分为LDS激光导航模块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利用LDS激光导航,在清扫的过程中快速进行室内建图,基本上第一次全屋清扫后,家里的户型图就会生成好,然后会自动划分不同的区域进行全面的清扫。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Roborock”APP进行管理分区,设置清扫优先级,比如先扫客厅还是餐厅,以及划出单独的区域进行清洁,都可以根据家里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设置。

通过APP可查看地图

    另外,除了硬件上的支持,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避障能力出色的另一大原因是其在软件上的支撑,RR mason 8.0算法拥有强大的提前避障能力,即便是在行经过程中遇到狭小空间或者遇到障碍物都能迅速通过LDS激光进行紧急规避,既减少了扫地机不必要的碰撞,也能更好保护家里的家具。下面我们就选取几个有代表性的障碍物模拟清扫环境,看看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的实际表现如何吧。

    第一个我们就用一个长方形的泡沫来模拟突然出现的一堵墙,看看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能不能完美躲避。传统的扫地机器人主要通过碰撞式来进行线路移动清理,并不会对需要清扫的区域进行路线规划,石头G10所采用的LDS激光雷达则解决这种“盲撞式清理”,可以看到G10准确地检测出了泡沫盒子的存在,并且直接做出了躲避,而且还会延边进行清扫,让人很是放心。

     在接下来的“门”型障碍物中,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可有效识别区域,进入到凹型区域进行清扫。在检测到有障碍物时仅轻轻触碰后便重新快速选择其他路线进行清扫,由于泡沫比较轻所以在触碰时会有轻微的移动,但并没有野蛮的横冲直撞。

    在实际的居家环境中,家中地面并不是空无一物,会有桌角、茶几以及家电等等,如果家里家里有小朋友的话地上肯定还有不少玩具,所以最后,我们通过在地面放置多个障碍物来进行测试。从上面的动图画面中可以看到,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非常轻松自如躲避了地上的障碍物,并且两个障碍物之间的宽度基本上与G10相当,但同样的可以快速穿行过去。

在APP的地图上能查看G10的避障路径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功能强大并且具备非常人性化的使用体验,在避障方面也展现出了非常高的表现水平。目前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的售价为3999元,现在下单还将获增软胶主刷,并且支持12期免息,有需要的朋友快快入手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