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软件频道 PCPOP首页      /      软件频道     /      新闻    /    正文

MSN中国副总陈嘉榕详解MSN连接的意义

    泡泡网软件频道4月29日 日前,MSN中国在京隆重召开主题为——“包容、沟通、分享”的发布会,其主角就是“MSN连接”。“MSN连接”自2010年10月全球发布以来,其开放平台倡导的互联网新体验已经得到国内外众多网络平台的认可与支持,目前国内已经有近50家流行的网站加入其中,包括新浪、网易、搜狐、豆瓣、土豆、虾米、玩转四方、豆丁等等,MSN正在朝着一个社交聚合平台方向发展。

    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表示:“通过”MSN连接“这样一个开放平台,通过我们跟合作伙伴进一步合作,我们使得这样一个关系,使得用户价值被深度挖掘,海量信息被处理,使得我们推动Web2.0到Web3.0聚合的社交网络,我们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抢占先机。未来,谁能够读懂这些信息,谁能先行一步,一定会成为互联网的弄潮儿。包容、开放,这是开放平台的一个宗旨,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包容、开放和分享,和我们合作伙伴一起推动整个互联网的发展,同时也未MSN用户提供一个好的服务。”

    不过对于“MSN连接”究竟是什么?其价值在哪里?目前谈及开放平台并非MSN一家,“MSN连接”与其他的平台又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MSN(中国)副总经理陈嘉榕给出了详细的解释。

MSN中国副总陈嘉榕详解MSN连接的意义

MSN(中国)副总经理陈嘉榕

    “MSN连接”是什么

    陈嘉榕解释道:“MSN连接,英文名叫Messenger Connect。它是面向MSN用户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我们知道MSN用户之间是“知人有信“的熟人网络,它首先是面向MSN用户,和它之间产生关系的基础平台。同时,它可以开放手机终端等开放者,提供给用户更多社交互动体验和服务。所以这是从一个技术和平台的角度比较精确的定义。但是作为最终用户,我想可能接下来关于功能的介绍,会更加形象的给出一个直观感受。”

    接下来,他继续谈到MSN连接三大功能:用户登录、社交传播、实时的沟通

    1、用户登录

    今天我们已经能够登录50家,未来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加。这里举一个新浪微博的例子,现在微博非常火,我们这边也有微博上墙,你可能会跑到微博去看,这时候你会发现要注册一个账号,你就有点犹豫了。现在,可以直接用MSN的账号来登录新浪微博,省去注册新账号的麻烦。如果大家仔细看,整个弹出的页面,是调入微软的页面,您输出的密码都在微软安全体系下,保证了用户的信息安全和隐私安全。新浪微博是比较大的平台了,对于其它中小网站来说,由于资源的限制,在用户健全方面,不一定做到微软这么严密,这样MSN连接开放平台,一下子把微软健全体系连接到了上百家中小网站里面,未来你尝试这些服务的时候,对于你的隐私保护和登录安全是一致的。

    2、社交传播

    社交传播会分成简单的一键分享,和深度的自动同步。关于一键分享,其实我们很高兴跟国内的分享聚合的合作伙伴Jiathis进行了合作。通过这样的合作,我们在短短几个月,已经在中国超过12万家网站上面,铺设了微软MSN的按钮。这样一键分享是一个非常智能化的工具,在用户点击一键分享以后,会抓取当前的页面,不管是文字的,还是图片还是视频,一个是会抓取网址,一个是会抓取标题,还会抓取相关的配图。这个配图大家可以看,抓取出来以后还可以给用户方便选择,你觉得哪张图最能够代表当前的网站,你可以进行一个选择,然后点击一下共享。这条信息就会同步回来MSN,然后在你的好友动态里面进行显示,非常方便。光就博客而言,我们现在也有多种多样的用户选择可以提供。

    3、实时沟通

    实时沟通也是作为即时通讯的提供商所独特的点,我们会有非常好的网页版MSN工具条,可以植入到第三方网站里面去,这是新版Hotmail里边内置了这样一个网页版MSN,会有完整的联系人列表。同时也有最新版的2011MSN标签化的对话窗口罗列,非常的整齐,这是我们直接的Web版IM。更好的是,如果网站这边有需要的话,还可以把整个Web版IM元素都打散,比如说头像的显示,联系人列表的显示,都可以完全重新组合。MSN发布会微电影活动站点,给大家一个案例,在视频播放端,会有一个讨论区,完成以后,就会有这样一个讨论区,MSN用户过来以后,可以进行实时的评论,交互体验非常好。技术通讯整个后台承载的功能是非常复杂的,如果连接这个MSN开放平台以后,我们的用户都可以享受到它带来的服务。

    最后,对于“MSN连接”的独特之处,陈嘉榕给出的答案是三点:

    1、它是相对于SNS和微博的开放平台,我们是首先开放出来的即时通信的开放平台,因为它是即时通信所以具备其它网络不具备的特点。
    2、它是基于微软整个产品线的开放平台,我们知道微软是全球少有的几家面向终端用户的产品线的公司。
    3、面向中国MSN用户群体的,群体的不同,也决定了这样一个开放平台的特质,包括接入的服务不同。■

相关文章

"MSN连接"开放平台互联互通无处不在!

"MSN连接"战略启动 打造社交聚合网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