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Acer设计师解读Aspire时睿 4830TG的背后故事

    Aspire时睿系列是Acer电脑旗下的王牌经典系列产品。正如它的名字诠释:时间, 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续航时间更长,意味着更大的自由度,更少不便,更稳定表现,这是移动生活与工作的起点;睿智, 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意味着更高效地运用资源,更快捷、更有效地处理各种任务,这是我们始终致力的目标。继承这一理念,Acer时睿系列从它诞生那天起,就承载着超越时间的使命。经过时光沉淀,在一代代Acer时睿系列产品基因中,凝粹的是Acer对全方位极致表现的不妥协追求。这种理念在成就Acer时睿系列专业口碑的同时,也成就了它的经典。

    那么,产品的背后设计者们究竟有着怎样的设计思想?在笔记本设计工作的背后,又记录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呢?日前,我们有幸从台湾请来Acer时睿系列产品的总设计师侯永辉先生,通过深入了沟通,终于为我们揭开了Acer这一系列经典笔记本背后的故事。

    追求极致的产品理念

   “对于笔记本电脑的设计师而言,设计开发出一款电脑,最大的成就正是以用为本,要让使用电脑的人能够从心所欲。” Acer笔记本电脑媒体沟通会上,在Acer工作十多年的产品设计师侯永辉这样介绍产品的开发理念,“对于时睿系列的开发初衷,我们就是希望让用户在出门时不必再携带350克重的电源,而且能满足对笔记本的长效、高效的使用,因此它的电池续航能力必须在正常工作的情况下,达到8小时以上。在这一点上,我们决不妥协!”

    目前,几乎所有消费者都希望得到一款电池续航力很强,同时轻薄便携,又不牺性主流性能的产品。随着技术的创新、设计工艺的改进,我们看到了一些很轻很薄的产品,一些电脑的电池能坚持8小时甚至10小时的电脑。但是,我们很少看到在这三个方面表现俱佳的产品,用户往往只能为了追求移动性而对性能要求打折扣,或者为了高效性能而牺牲续航能力。在纤薄的机身上赋予超长待机时间以及主流的性能,无疑是巨大的挑战。不过,自从Aspire时睿系列产品上市,消费者的“鱼和熊掌难以兼得”的遗憾得到完美的解决,Acer的设计师们凭借对极致的不妥协追求,率先打破了这一技术坚冰。

    据侯永辉先生介绍,新上市的Aspire时睿 4830TG最大特点是8小时待机时间。不过,与一些产品宣称的待机时间不同,该产品的8小时待机时间是指工作中的连续使用时间,外出的时候,消费者完全可以不考虑带电源适配器,从而获得更轻松的旅途;在产品的轻薄化上,Aspire时睿 4830TG有着0.89英寸的机身,相对于上一代以1英寸超薄机身为主打的Aspire 时睿4820TG而言,无疑更进一步;当然,在如此轻薄的机器之中使用英特尔的酷睿第二代CPU以及英伟达GT540M显卡等的最新技术,更是让产品拥有了最为主流的性能。

    最苛刻的测试

    推出一款如此出众的产品绝对不会轻松,对此,侯永辉先生又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在宏碁,几乎所有的高层都在使用时睿系列,老板们对这台机器需求很大,出现一点点问题,马上就会被通知拿回去改善,因此这台产品设计者压力非常大。”

    显然,对于全球前二大个人电脑品牌、前二大笔记本电脑供应商宏碁而言,Aspire时睿 4830TG自提案到上市甚至成为了整个企业关注的焦点。

    是压力也是动力,“时睿系列产品”同时也成为了宏碁设计师实现成就感的舞台。侯永辉先生介绍:“在Aspire时睿 4830TG在一年前就启动了比稿工作, 宏碁位于台湾、巴黎、美国的全球三个设计总部以及多个设计工作室,都参与到整个产品风格的设计中来,总共收到了20-30个案子,最终筛选出了其中的12款设计。随后,宏碁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消费者中进行了调研,并经过3个多月的激烈争论以及参考全球2000份的调查问卷之后,挑选出了今天的Aspire时睿 4830TG。”

    致力于以用户为中心

    好的产品始终离不开消费者的满意,在对产品所坚持的理念始终如一的价值追求的前提下,让消费者感受到最新的技术,同样是时睿系列需要传达的理念。
说到创新,不得不提到Aspire时睿 4830TG的突破性设计——一体化电池的使用。对此,侯永辉总结了两大原因:第一是长寿命电池的使用,与一般笔记本电脑电池只有两年三年使用寿命不同,按照每天8小时的使用时间,Aspire时睿 4830TG的电池能使用三年以上,因此消费者根本不用担心这个事情;此外,这一设计还出自翔实的消费资料,产品设计师们在设计产品之前,统计了一下在消费者的维修记录里面,比如,电池的损坏率有多高,或者购买备品的比例有多高。结果发现,消费者购买备用电池的记录非常低,因为这个原因,就有了一体化电池的设计。

    此外,为了获得消费者更多的切实需求,去年3、4、5月马来西亚、台湾、中国的西湖、旧金山、意大利做了5个区域、2千人次的调研。其中,其中在中国调研的时候,就有消费者希望可以在关机状态下指导机器的电量,这也给了宏碁产品设计师灵感。在Aspire时睿 4830TG身上新增加的电量指示功能,就为消费者提供了巨大的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本次调研,很多消费者都希望在出门的时候,希望可以不带充电器,笔记本电脑维持一天都不用担心的充电的问题。“消费者的这一需求正是我们的动力。”据侯永辉先生介绍,“未来的时睿产品正在研发之中,可以肯定的是,产品的使用时间将肯定突破8小时,而在消费者使用14英寸屏幕的同时,如何进一步缩小笔记本电脑的面积,同样是下一代产品正在克服的难题。”

    目前,Aspire时睿 4830TG已经在全球同步上市,可以预见,凭借着独特的价值理念和产品性能,该机型必将迎来热销的局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