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2021知识管理工程师培训·深圳站圆满结束

  10月21、22日,由China MIKE 组委会成员蓝凌软件主办的“2021知识管理工程师培训·深圳中级班”顺利结业。近20名名企学员经过为期2天的专业培训和实操考核后,荣膺知识管理中级工程师资质。

  一起看看这场宝藏培训都讲了啥?

  从原理到方法论,建立知识管理全新认知(蓝凌软件助理总裁 黄德毅)

  上午,黄德毅讲师为学员介绍了“知识管理概念及价值”,从知更鸟的故事及国内外知识管理的发展脉络,引出知识管理定义,深入讲解了“知识之轮”模型,并介绍了知识管理典型落地方式和实践案例,知识管理有六大落地方式,主要包含:知识内容导向、实践社区导向、员工成长导向、业务流程导向、整合应用导向、创新驱动导向。

  随后,进入深受学员喜爱的“知识管理策划和模式设计”环节,从知识管理的顶层设计逻辑、知识战略流程(KSP)方法、规划落地案例到如何结合业务特征分析知识管理模式,在理论习得基础上,手把手教学员策划适合企业具体情况的知识管理规划。在严谨的学术课程之余,穿插轻松的小测试,寓教于学。

  从落地到持续运营,打造知识管理超能力(蓝凌软件研究院顾问、KM售前支持部负责人 廖国嵩)

  廖国嵩老师从“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引用多个名企的知识管理实践,带领学员详细分析知识管理落地实施关键要素;为学员解惑——“企业或部门如何实施推进kM?”,从梳理现状、核心目的、评价标准、研讨要求等要点展开。随后,着重介绍了蓝凌知识管理实践,揭示了知识管理的目标就是:“不二错、不失忆、高效率、集众智”,并讲解了知识管理持续运营策略。

  廖老师强调:不做知识管理,再大的公司也是小公司,因为每位员工只能得到身边几个人的帮助;再久的公司也是新公司,因为所有的事情都要从零开始。

  学员专访

  (东本零部件 封先生)

  2019年10月东本零部件开始进行知识管理,我们叫“技术可视化”。有幸在查看知识管理国标时看到蓝凌是起草单位之一。我随即主动联系了工作人员,并参与了此次培训。

  两天的培训中印象最深的是第二章“知识管理策略规划和模式设计”,老师针对企业的不同场景,通过理论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要根据不同业务特征分析知识管理模式。也介绍了管理型、教练型领导者对知识工作者的不同影响,从各方面来讲我都深受启发。

  过去公司做知识管理,只是单纯地收集知识,很少考虑到应用场景,知识的价值响应地也大打折扣。通过本次培训,我更加系统地了解了知识管理理论、实践,这对想我们这种刚进行知识管理的公司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深能源 葛女士)

  其实我们公司暂时还未体系化地进行知识管理,但准备做。因为公司本来就在用蓝凌EKP15,对蓝凌OA比较了解;同时我感觉深圳站两位培训老师非常资深,具有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所以就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中心,我对知识管理六大落地方式比较有感触,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帮助企业实施知识管理工作,并给出了明确的建议。

  两天的培训结束后,我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知识管理、知识管理的价值、为企业创造的收益,以及如何构建适合自己企业的知识管理,并赋予其持续的生命力。

  (东亚前海证券 谭先生)

  从成立之初,公司就提出了知识沉淀理念,在OA上建设了知识模块。目前公司OA切换到蓝凌系统(正在建设)。经过四年的发展公司知识管理也需要持续升级,这也是我参加培训的初衷。

  我觉得培训第二章“知识管理策划和模式设计”内容特别好,可以系统地学习、分析知识管理建设的方式。通过两天的学习,我对知识管理有了更系统的认知,也了解了如何结合蓝凌系统的知识管理模块,并做到什么程度。过后我会结合现状,研究摸索适合公司的知识管理建设思路。

  (广东新宝电器 黄女士)

  我们一直在做知识管理,2019 年7月,为梳理各模块的知识,打造制造学习型组织,公司找到了蓝凌。蓝凌是知识管理行业NO.1,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方案定制能力,同年9月,新宝KMS(知识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这次选择蓝凌知识管理培训,主要是想更加深入了解知识管理的模式与作用,为现有的知识管理实现增值。

  培训后,我对知识管理有了新的认知——知识管理系统规划思路,知识的应用、定位以及知识场景的搭建等,对于高频标准的作业形成一条标准的知识与传播场景,实现精准赋能;回去后我也会分享给同事共同成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