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健康功能更全面 Amazfit跃我GTR 3 Pro与GTS 3评测

    不久前,华米科技正式推出了全新的Amazfit GTR 3和GTS 3系列,首次搭载华米科技自研的原生智能手表操作系统Zepp OS,并且还搭配新一代 BioTracker 3.0 PPG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在健康、运动、智能体验方面都得到全面升级。两款手表不仅能给佩戴者带来精致优雅的感受,同时兼顾各种运动与健康监测功能,还有接近一个月的超⻓续航更是方便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长时间使用。

时尚外观设计 显示面积更大

    Amazfit GTR 3 Pro和GTS 3延续了以往Amazfit智能手表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微曲面玻璃与航天级铝合金表身的一体化设计,带来无界视感,哑光机身设计搭配大地色系,质感表达更加精益求精。表身新增一颗CNC工艺精雕纹理设计的数字表冠,旋转起来非常顺滑舒适。

Amazfit GTR 3 Pro(右)和GTS 3(左)智能手表

Amazfit GTR 3 Pro

    AmazfitGTR 3 Pro智能⼿表采用了经典圆形表盘造型,并且这个屏幕与表盘边框为类似手机中全面屏的设计,融为一体,整体视觉上就像是一整块超大的圆形屏幕,非常符合当今的审美与潮流。

    同时AmazfitGTR 3 Pro智能⼿表莹润通透的微曲⾯玻璃与航天级铝合⾦表身的⼀体化设计,不仅看上去十分大气美观,佩戴起来也轻薄舒适。整个表盘采用1.45英寸AMOLED材质,达到480×480分辨率与331的PPI,⽆论是显示时间信息还是各种应⽤内容效果都非常清晰,屏占⽐更是提升到了70.6%。

表冠设计

    AmazfitGTR 3 Pro智能⼿表的表冠设计在使用起来也十分方便,轻按上表冠可进行点亮屏幕、返回主界面以及进入功能菜单等,同时仅菜单或者功能选项转动上表冠则可进行上下滑动的操作。下方的按键默认情况下轻按一次为今日运动模式的选择,但可以在菜单中自定义你想直接使用的功能。

    这次我们手里的Amazfit GTR 3 Pro戈壁棕配色为棕色真⽪表带,相对于大多数智能设备采用硅胶表带,Amazfit GTR 3 Pro的皮质表带更显高级感,也更能彰显佩戴者的气质,尤其是与圆形表盘搭配不仅时尚同时也更添一丝复古文艺的气息。

Amazfit GTS 3

    另一款Amazfit GTS 3智能手表则采⽤可显示更多信息的⽅屏设计,视觉上非常的时尚,并且也采用航天级铝合⾦表身与微曲⾯玻璃顺滑过渡。值得一提的是,这次Amazfit GTS 3再次突破智能⼿表厚度极限,表身薄⾄8.8mm,重量也减小至24.4g,带来前所未 有的轻薄精致体验。表带选用了硅胶材料,柔软、亲肤,进一步提高了佩戴时的感受。

Amazfit GTS 3也设计有具备线性马达的数字表冠

   Amazfit GTS 3智能⼿表正⾯搭载了⼀块1.75 英⼨超视⽹膜屏幕,分辨率为390×450,像素密度达到341 PPI,显示效果更加清晰细腻。在相近表身尺⼨,Amazfit GTS 3的显示⾯积也较上⼀代增加 14%,可以显示更多信息与内容。

    健康监测方面,Amazfit GTR 3 Pro和Amazfit GTS 3两款智能⼿表都搭载最新⼀代华⽶科技⾃研的BioTracker 3.0 PPG⽣物追踪光学传感器,并且升级为⾏业领先的6通道配置,⼤幅提升⼼率监测精准度,提供⼼率、⾎氧饱和度、压⼒和呼吸速率测量、房颤⼼律失常⾃动甄别、夜间睡眠质量分析、零星⼩睡记录等健康功能,全⽅位守护身体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Amazfit GTR 3 Pro⾸次搭载 PumpBeats⾎压监测引擎,并通过与北京⼤学第⼀医院 合作,共同研究腕部智能⾎压⼿表在未诊断⾼⾎压⼈群中对⾼⾎压的筛查作⽤。但需要注意的是,这项功能暂时还不能使用,之后会通过OTA升级的⽅式更新到⼿表中。

丰富表盘与健康监测功能

    这次Amazfit GTR 3 Pro和Amazfit GTS 3都⾸次搭载了全新的Zepp OS操作系统,从⼤⾃然的曙暮之光中提取视觉元素,重塑了全新的⾊彩体系,在⼿表上就能感受⾃然之息。在表盘、应⽤列表、应⽤内等系统各处,Zepp OS重构了系统动效,部分界⾯下⽀持最⾼60FPS的动画效果,交互更加轻快流畅。

滑动手表屏幕非常顺滑流畅

Amazfit GTR 3 Pro丰富的表盘

    在Zepp OS⽀持下,Amazfit GTR 3 Pro智能⼿表目前一共有150+的表盘可供选择,其中还包含15款全新动态表盘以及多达23模块化信息表盘,彰显独特的个性。

Amazfit GTS 3表盘的选择也很多

    作为使用方形表盘的Amazfit GTS 3,也具备全新设计的100+款表盘,也包括有15款全新动态表盘和多达8模块化信息表盘,无论男女老少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款。

丰富的健康监测功能

    在强大的BioTracker 3.0 PPG⽣物追踪光学传感器支持下,Amazfit GTR 3 Pro和Amazfit GTS 3⽀持24⼩时全天候⼼率监测,并⽀持过⾼/过低⼼率预警、⾃动甄别⼼律不⻬含房颤功能,时刻关注潜在的⼼脏问题;两款手表也支持智能⾎氧监测,以及15秒快速⾎氧测量,尤其是快速血氧测量比上代产品快了近一倍。

    这次Amazfit GTR 3 Pro和Amazfit GTS 3还带来全新的⼀键测量功能,只需60秒,即可⼀次获得⼼率、 ⾎氧、压⼒、呼吸速率和⼼脏健康的重要身体指标数值报告,非常方便。⼿表内置 PAI 健康评估系统,基于⼼率数据,结合每⽇活动强度以及个人生理数据多维度动态综合评估,得出个⼈⽣理活动指标PAI活力指数。

可直接在手机上查看监测数据

    两款手表也都⽀持深度的睡眠监测,可以更准确地判断睡眠阶段(浅睡、深睡、REM 快速眼动),监测睡眠呼吸质量,给出整晚的睡眠质量分析,并提出改善建议。⼿表⽀持⼩睡识别,帮助记录更完整的睡眠信息,提⾼睡眠呼吸质量。

    ⽀持50⽶专业防⽔和⽔下⼼率监测,⽇常佩戴、游泳、⾬雪⽆惧⾬⽔。Amazfit GTR 3 Pro和Amazfit GTS 3抖配备了北⽃、GPS、GLONASS、Galileo、QZSS 卫星定位系统,和海拔⽓压⾼度计,手表内置有150+种运 动模式,华⽶科技⾃研的ExerSense AI 引擎,可智能识别 健⾛、室内步⾏、户外跑、跑步机、户外骑⾏、泳池游泳、椭圆机、 划船机这8种运动模式,⽆需⼿动开启,便可⾃动记录对应的运动数据和运动轨迹。

    续航方面也是这两款手表的一大优势,由于新搭载的Zepp OS系统优化了系统功耗,Amazfit GTR 3 Pro和Amazfit GTS 3在⽇常使⽤模式下支持12天续航,其中Amazfit GTR 3 Pro在开启⼿表上省电模式的基础手表模式下最长可达到30天的超长续航。

总结:

    作为“手表”的一面Amazfit GTR 3 Pro和Amazfit GTS 3既是方便的计时工具,也是随身的潮流单品;而在“智能”方面,全新的Zepp OS不仅在使用体验上得到升级,也让运动、健康监测等功能更加方便与准确,抬起⼿腕便可对⾃⼰的健康与运动情况⼀⽬了然,尤其是新加⼊的⼀键测量功能,⼀次就可以测完全部数据。颜值与功能都得到全面升级的情况下,目前Amazfit GTR 3 Pro仅1099元、Amazfit GTS 3仅899元的官方售价,整体价格比上代要便宜不少,对于“内外兼修”的这两智能手表来说算得上超高的性价比了,非常值得入手。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