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导购    /    正文

彻底解放双手!石头「自清洁」扫拖设备才够智能

  这些年,智能清洁设备发展迅速,比如扫地机器人,从最初只具备单一扫地或拖地功能,到后来的扫拖一体,再到去年拖地功能的全面强化,让它们变得越来越好用。这些智能清洁设备的普及,虽然为我们减轻了不少清扫的负担,带来更多闲暇时间,但离彻底解放双手还差最后一步--拖布仍然需要手洗。而石头科技在下半年推出的扫拖机器人G10和智能双刷洗地机U10两款新品,就升级了「自清洁」功能,解决了用户在使用智能设备之余还需要动手清洗的痛点。

  石头扫地机器人G10

  目前市面上支持自动回洗功能的产品大多采用旋转拖布造型,通过基座上的颗粒,模拟人工反复搓洗拖布实现自清洁。但这种旋转结构存在容易缠绕毛发、污染拖把头的问题,且清扫的效率相对较低,甚至还可能甩出脏水污染桌腿等。

  石头自清洁扫地机器人与这类产品不同的地方首先就在于,它创新性地使用了平板拖布震动擦地,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更大。同时专为清洗平板拖布研发的自清洁充电基座,通过 " 一喷二刷三刮 " 的刷洗方式,轻松高效完成整个洗拖布流程。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支持标准回洗、智能回洗以及手动回洗三种清洗拖布的方式。标准回洗下,机器人每拖地20分钟将会回洗一次,在APP上时间可以自行设置,从10分钟-50分钟期间任意选择。

  智能回洗会根据清洗地图来判断回洗的时间,机器人会尽量按照房间来进行回洗,清扫完一个房间回洗一次,避免不同房间区域的交叉污染。每一次拖地结束之后,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在最后一次回洗拖布时,会默认使用深度清洗拖布,让拖布在晾晒期间保持干净。

  当拖地结束之后,在拖布会明显变黑,并且还会有头发,不过经过自动清洗之后,拖布的状态会有明显的改善,拖布变得更加干净,自动清洗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Δ拖地后拖布的状态

  Δ自动清洗后拖布状态

  在顶盖内侧贴有日常维护的简单介绍,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需要对底座的清洗装置进行简单的清洁,从而保证拖布清洗装置能够持续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

  不过底座本身也支持自动清洁功能,在拖布清洁装置下方装有可变向橡胶刮条,可以将污水和污物刮入水槽中,在收集至污水桶中,从而起到清洁基座的效果,可用减少用户手动清洗基座的频率。

  打开底座的顶盖就可以看到两个水箱,左侧黑色的为污水箱,右侧白色的为清水箱。每一个水箱均配备了提手,便于用户从底座中将水箱提出。

  值得一提的是,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清洗拖布一次所用的水量非常的少,如图所示,使用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的自动拖布清洗功能,要比手洗更加的省水。

  自清洁确实很方便,那它实际的扫拖清洁效果又如何呢?

  针对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的清扫效果,我们分别使用纸屑、面粉以及绿豆来测试下扫拖机器人的清扫能力。可以看到,机器人2500Pa的大吸力果然不是盖的,当它经过时,所有的杂物都只需一遍就能清理干净。

  它除了轻松胜任光滑的木地板,我们还在地毯上撒上了一些小米,经过测试,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清理地毯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拖地方面,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采用了高性能无刷马达带动拖布,可以实现3000次/分钟的高频震动,要比一般的拖地机器人的频率更高。当水箱中的水量不足时,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会自动回到底座进行补水,无需再人工加水。震动拖地+电控出水,可以让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的清洁力进一步的提升,有效瓦解地面的顽固污渍。

  使用酱油作为污渍涂在地面,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可以顺利的清理干净。

  对于更难清理的番茄酱,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可以选择精细擦地模式,对于地面的清洁能力更强。

  石头智能双刷洗地机U10

  洗地机是与扫地机器人同样火爆的流行清洁产品,它相比于传统的吸尘器产品来说,洗地机主要的突破在于功能的集成化以及体验的智能化。石头智能双刷洗地机U10不仅解决了吸地、洗地、扫地等功能的集成化,还能实现清洁布垫不用手洗而是洗地机自己清洗的智能化。

  洗地机最大的优势就是“吸、拖、洗“集于一体,洗地机不仅可以像普通吸尘器一样吸取灰尘和干垃圾,也可以吸取滚刷擦拭地面产生的污水、地面上的湿垃圾以及液体。石头智能双刷洗地机 U10 可以轻松吸入常见的地面干湿垃圾,包括灰尘、碎屑、毛絮、饭粒、面条、鸡蛋、菜叶等等,这次我们使用番茄酱来进行简单的测试,从上面的动图可以看出,如此大面积并且比较粘稠的污渍,石头智能双刷洗地机U10基本上一次就能清洁干净,都不需要反复推拉进行多次清洁。

  洗地机强大之处还有一点就是可进行自清洁,以往无论是传统拖把还是扫拖一体机器人,都需要单独清洁拖布,不仅非常麻烦而且还会脏手。在使用完成后我们可以把石头智能双刷洗地机U10直接放在产品标配的充电收纳座上,底座有触点,接通电源后洗地机可自动进行充电,还能同时进行自清洁功能。

  石头智能双刷洗地机U10工作完成之后可以在充电座上开启一键自清洁,此时洗地机会加大出水量,对滚刷和管道进行更彻底的清洗,大大减轻了负担。同时,在自清洁过程中洗地机可以通过污渍传感器不断检测滚刷脏污程度,并智能调节自清洁时间。

  冬天很快就要到来,用冷水手洗拖布更加成为一件烦心事。石头科技用不断进步和完善的各种智能清洁设备来帮助人们完成家庭清扫的工作,先是扫地,然后拖地,最后连清洗都一并给解决了,彻底解放了我们的双手。有了这些智能产品,那些白天忙碌工作了一天的人们,下班后便不再需要为地面的清洁工作而烦恼。

  双十一将至,天猫石头电器旗舰店也带来了重磅福利,即日起至10月31日22:00,预付100元定金,原价4799元的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到手仅需3999元,原价4199元的石头智能双刷洗地机U10到手仅3499元,同时享受赠送奢宠礼盒(内含电动牙刷、吹风机)、12期免息等优惠,打算入手的朋友可以赶紧行动起来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