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专利数量破万!来数数创维集团的那些特色有趣专利

  -你知道,什么是专利吗?

  -不太清楚。反正不是快乐星球。

  -其实有点像,因为都需要研究。

  专利对于技术企业、科技企业来说,既是护身符,也是试金石。有了专利,你就可以抢占某一项技术、方法或者设计,打击竞争对手的模仿抄袭。也可以通过授权专利给别人使用来获得收入。

  举个例子:华为拥有大量的通信、5G专利,苹果、三星都要给华为缴纳专利费,高通也要与华为互相授权一些专利才能开展工作。

  -那专利长啥样呢?

  -这样子的:

  -哦,那我懂了。

  其实,专利也有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再举一个你经常会看的例子:从电视、家电领域起步的深圳创维集团,最新的专利申请数量已经超过了一万件。考虑到专利的研发、申请难度,这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创维2016年就推出了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自出研发”这四个字背后,就包含着多项专利技术。至今,创维仍然牢牢占据着高端OLED电视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

  而且,就在今年,创维还研发了更厉害的技术:第一款可变形OLED电视!

  啊,不对,是这个:

  创维W82变形电视

  是曲面,还是直面?你说了算!

  这款电视还很智能化,会根据观影人数,自动调整屏幕形状。

  还有更科幻的电视:没有传统喇叭,用屏幕玻璃振膜发声的电视!

  屏幕发声?

  嗯,很好,终于音画同步了。

  还有啊,创维大屏幕冰箱了解一下?可以一边看电视、听音乐、刷抖音、看菜谱,一边做菜。

  而且这款冰箱还自带智能语音助手。节目不满意?想切歌、想回看?喊一声就好了!

  这款冰箱还能做智能化菜品管理呢。是不是很人性化?

  这些创新功能的背后,都少不了各项技术专利的支持。正是有了这一万多项创意外观专利、技术发明专利的支持,可变外形、振膜发声、新材料、人工智能……各式各样的创新产品,才最终面世。

  那么,创维为什么有这么多专利、这么多人性化研发设计呢?

  创维集团2021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在原材料价格大幅提高、毛利率承压的情况下,创维仍然对研发投入了巨大的资金支持——2021年上半年的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0.4%。而且创维是2021年“中国企业500强”以及“中国制造企业500强”成员,研发投入一贯庞大。

  看吧,人家本身实力就比较强,也确实砸钱了、用心了。

  这也正是创维专利数量快速增长、突破万件的直接原因。有财力、有技术、懂用户,才有可能研发出受认可、有共鸣的产品,从而直击用户“一潮、二懒”的心理,最终又转化为企业业绩。

  这不也正是对“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生动诠释吗?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