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系统性能再优化,ColorOS 12带来全时刻畅快体验

  近日,OPPO发布了新一代ColorOS 12系统,对UI设计、全场景互融、隐私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升级,可谓一次从内到外的大版本迭代。

  其中,性能、流畅度也是ColorOS 12的升级重点之一。ColorOS 12内置全新的AI自流畅引擎2.0,它包含“AI统一资源调度”和“AI存储压缩”两大功能。

  “AI统一资源调度” 擎能够基于应用开启频次、前台停留时间等数据,根据不同用户的用机习惯构建 AI 模型,为应用做优先级推荐,并结合后台清理机制,实现资源按需分配,使手机内存占用减少 30%,后台电量消耗减少 20%,续航平均提升 12%。

  “AI存储压缩”在空间分配和垃圾回收层面,将冷热数据精准识别和分离,有效减少了碎片产生,模拟持续使用36个月时,手机的读写性能衰减小于5%,整体的综合老化率仅2.75%。也就是说三年后流畅度几乎不减!

  除了底层的性能优化外,足够精细的过渡动画也是在高刷新率时代保证手机流畅度的关键一环。ColorOS 12继续在流畅上发力,量子动画引擎3.0首次引入了「质量」概念,通过300+改进动画让用户在使用手机时体验到真实世界的物理感觉。

  动态阻尼模拟了真实的阻力,页面滚动阻力与手速匹配。手速快,页面滚动快;手速慢,页面滚动慢。

  极限反馈模拟真实回弹,系统会响应你的每一次操作,即使没有内容变化,也会提供页面回弹效果。例如拖动相机的变焦调节条到尽头时,也有明显的回弹动效。

  动效有惯性。例如在屏幕上快速拖动自由浮窗窗口,手指离开屏幕后,窗口会继续向前运动,就像在真实世界中向前推出一个物体一样,它将带着惯性逐渐停下

  同时,无缝过渡也有效减轻了窗口缩放时的突兀感,带来了更加优雅的过渡效果。

  总的来说,在ColorOS 12的加持下,用户在使用手机时会更加高效和流畅,智慧互融则能够使手机与PC汽车等建立系统级的联系,有效提升生活和办公效率。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