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声色俱佳的新选择,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评测

  作为国内知名的外设大厂,雷柏在近年来针对于各类游戏玩家的需求,针对性的开发了一系列的产品,打造了面向于电竞游戏场景的V系列。推出了V500 Pro系列机械游戏键盘、VT 960多模无线游戏鼠标、VH710游戏耳机等一系列优秀的产品,带给了用户优秀的使用体验。而在现阶段,雷柏面对游戏直播或游戏交流推出了专业级的游戏麦克风产品,全新的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在使用上有什么样的表现?这一次就让我们对雷柏旗下的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进行体验。

  包装&外观:

  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的包装采用了黑色的主色调,在正面我们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的外观,并且从包装上的文字我们可以得知,这样一款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采用了双指向的设计。

  在包装内有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说明书、防喷麦海绵套、USB延长线。包装内的一系列配件可以使用户开箱到手即可使用,无需再购买其他配件,免去使用的困扰。

  外观设计方面,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采用了桌面立式造型设计,整体由上部的麦克风主体和下部的支架组成,能在桌面上进行稳固的摆放。

  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采用了黑色为设计主色调,在主体部分是黑色的磨砂喷漆,配合主体的金属机身,使得其具有细腻的手感并且有不错的观感。

  支架部分同样是采用到了金属材质,采用了哑光的黑色的磨砂喷漆。支架采用了三角布局,在底部还配备了橡胶防滑贴,能进一步提升麦克风在桌面摆放时的稳固程度,不易滑动。

  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的主体采用了金属材质进行磨砂表面的打造,在麦克风的的网罩部分也是采用了金属材质。而在使用时用户可以将防喷麦海绵套放置在网罩上方,防止喷麦现象影响收声效果。

  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配备了一个USB-C接口、一个3.5mm耳机接口、一颗收声旋钮、一颗耳机音量旋钮。

  其中的USB-C接口可以通过随机附带的线缆进行连接,在和电脑进行连接后即可进入工作状态,无需用户安装驱动。而USB-C接口的位置也位于后方,不会和前部的操作产生 冲突,方便连接的同时也能有效隐藏线材,看起来更加美观。

  3.5mm接口可让用户在Windows系统上开启监听效果,让用户可以明确的感知到收声效果。

  两颗旋钮则分别负责收声效果的切换还有耳机监音量的大小调整。

  灯效:

  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配备了炫酷光谱循环RGB灯,在使用时会循环不同颜色的灯光效果。通过循环的不同灯光效果,能为用户带来更具沉浸感的氛围。在进行直播时,有多种不同色彩循环的麦克风也会让视觉效果不那么单调,有更好的视觉表现。

  在收声旋钮部分也有一圈环形的灯光,当用户关闭麦克风收声的情况下,这一圈灯光会是通过红色灯光进行指示。在开启全指向收声时,会是以蓝色灯光进行指示,而开启心形指向进行收声后则是会以绿色的灯光进行指示。通过不同颜色的灯光,用户可以快速得知目前麦克风的工作状态,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快速的调节。

  实际使用:

  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在使用上,得益于优秀的支架设计,能很好的在桌面上进行稳固的摆放。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在配备的三角支撑设计,即使是用户在调整麦克风时会造成一定的倾角,仍能在桌面上稳固的放置,不会造成滑落的情况。

  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支持360°可旋转调整,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对麦克风的方向做针对性的调整,并且可以进一步调整到高低的俯角,让声音的收录更有针对性。

  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支持全指向/心形指向两种指向拾音模式,用户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随心切换。通过旋钮,用户可以在两种指向间进行切换,或者选择闭麦。其中的心形指向只会拾取面对麦克风的这个方向的声音,其范围类似一个心形。全指向则顾名思义会收录麦克风范围内各个方向的声音。其中的心形指向更适合在激烈的游戏中进行报点、交流等操作,诸如笔者就使用了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在游玩《彩虹六号:围攻》时为队友进行报点和战术的交流。全指向则适合收录房间内其他人员的声音,在诸如录制乐队音乐、多人语音交流时更加适合。

  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配备的3.5mm耳机孔可以在使用时提供实时的耳返监听,具体操作为在使用Windows系统后——声音设置——麦克风——麦克风其他属性——耳机侦听勾选。在启用这一个功能后,用户可以对自己的语音内容质量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且可以通过麦克风上的旋钮进行调整。

  总结:

  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作为雷柏旗下的游戏麦克风产品,在各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声音收录效果不错。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采用的金属机身设计配合多彩灯光,为产品的整体质感有了不错的提升。而360°转向、内置减震架、物理旋钮、防喷麦海绵套等一系列细节上的表现也是充分为用户进行考虑所设计的结果。雷柏VS500 RGB背光游戏麦克风在实力、颜值、细节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对于有需求的用户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