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集成5G技术 安翰科技将大力缓解胃癌早筛难题

我国是胃癌大国,降低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是有待解决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如何把胃癌防治关口前移,做好早期筛查,让患者在癌变前期就得到干预,成为众多医生关注的热点话题。

“当前,我国85%的消化道肿瘤患者确诊时就已经为中晚期,5年生存率仅有27%。”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李兆申表示,百姓嗜好重口味、抽烟喝酒和没有及时检查是导致我国胃癌高发病率和高死亡率的主要原因,而早筛早诊早治则是胃癌防控的关键。

“百姓的习惯是因病就医,有症状了才去看病。但早期胃癌是没有症状的,等到有症状了,很可能已经是癌症的进展期了。”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消化内科医学部主任令狐恩强建议,胃癌筛查应该从无症状人群入手,让百姓意识到早期主动检查对疾病发现与治疗的重要性。”

癌症防治的唯一出路为“三早”,即: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世界卫生组织(WHO)明确指出:早期发现是提高癌症治疗率的关键。提高癌症的早期发现率,就必须采用灵敏度高、使用简便、无痛苦、易于接受的筛查方法,才能大面积人群体检中普及,才能在众多无症状的人群中发现更多的早期癌症患者和癌症高危人群。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具有无痛、无创的特点,是一种不需要打麻药、非侵入式的检查方式,受检者只需要随水吞服一颗胶囊,在检查床上躺15~30分钟,即可轻松完成一次舒适、安心、准确的胃镜检查。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带来的舒适、没有痛苦的检查方式让患者依从性高,易于在体检领域推广。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易于在体检领域推广的重要原因是它的“检诊分离”优势让胃镜检查摆脱了对专业医生的依赖,让广大非内镜医生通过专业化培训拿到合格证后就可以上岗按采集图片,专业的内镜医生负责阅片。

虽然胃癌早筛的重要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但我国胃镜人力资源和设备资源总体不足且地区分布不均,基层医疗机构胃镜精查能力欠缺,对于推广胃镜早筛工作十分困难。

随着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的出现这一问题得到了极大地缓解,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集成5G技术、搭载精准分类软件AI智能系统,使专家分身有术、触屏科技。

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