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强力拖地、自动洗拖布放大招

石头科技最近推出了石头扫拖机器人G10新品,这款产品在清洁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还通过不少创新实现更出色的清洁效果。我们一起看看这款新品在重点清洁功能部分都有什么特别之处。

平常使用拖布清洁的时候,相对旋转拖布的清洁效果,平板拖布直接推地能够实现更加干净彻底的清洁效果,这种清洁方式更加高效,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的拖地功能就结合了这项优势。

石头G10并没有采用技术要求不高的旋转拖布设计,而是选择了高频声波震动的平板拖布擦地设计,通过高性能无刷马达带动拖布,实现3000次/分钟的高频震动,可以轻松清除地面上顽固的污渍。

从实际测试看,石头G10对不同污渍的清理效果都非常好。值得一提的是,石头扫拖机器人G10震动拖布分为震动区与纳污区,在保证出色清洁效果的同时,不易甩飞垃圾,污染家具腿等。

石头G10还采用了升降式的拖布结构,拖布可以自动升级距离地面5mm以上的距离,通过马达以及齿轮箱驱动滑轮和拉索实现自主升降。识别到地毯时,拖布支架会自动抬起,避免潮湿的拖布浸湿地毯,更加的人性化。当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清洁结束以及充电时支架都会抬起,避免脏拖布对地面进行二次污染,让清洗完毕的拖布保持通风,不会出现异味。

目前市面上支持自动回洗功能的产品大多采用旋转拖布造型,清洁方式为甩干式,通过基座上的颗粒模拟人工反复搓洗拖布,最终达到清洁拖布的效果。只不过在实际使用时,旋转结构容易缠绕毛发,拖把头也更容易藏污纳垢,也更易污染踢脚线、污染家居腿、甩垃圾、甩脏水。石头扫拖机器人G10采用了全新的清洗抹布方式,平板震动拖布+洗刷刮组合可以实现更佳的自清洁效果,在滑轨带动下,通过往返“洗、刷、刮”的方式对抹布进行清洗,清洁过程有点像我们平常清洗平板拖布的方式,比圆形墩布的清洗效果更好。

石头扫拖机器人G10的底座支持自动清洁功能,在拖布清洁装置下方装有可变向橡胶刮条,可以将污水和污物刮入水槽中,在收集至污水桶中,从而起到清洁基座的效果,减少用户手动清洗基座的频率。

最为市面上唯一一款支持自动水箱补水功能的扫拖机器人,石头G10当检测到水箱水量不足时,会自动回到底座进行补水,无需再人工加水,类似于飞机的空中加油的补充方式,整个过程无需人工干预。并通过红外与自清洁充电基座实时分享水箱状态,保证自清洁充电基座能够加满水箱且不溢出。

从上面重点功能体验中可以感受到,石头扫拖机器人G10在拖地和清理拖布等方面都采用了巧妙的创新设计,让日常清洁更加高效彻底。同时,通过加入自清洁拖布、自动补水等功能,让其自动化程度更高,无需太多人为干预就能完成绝大部分功能,让用户更省心省力。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