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评测    /    正文

就是这个文艺范儿 富士X-S10打卡TIAN ROAST咖啡体验馆

   798是北京最富盛名的文艺聚集地,而今天来这里的主要目的就是带着富士X-S10无反寻找一只咖啡色的“小刺猬”,听起来是不是觉得有点意思呢?当然这里没有动物园,此行其实是与友人一起打卡加入种草名单已久的TIAN ROAST咖啡体验馆,他们家的logo就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刺猬,而且这里的咖啡不仅充满了不少惊喜,同时依然保持了咖啡的纯正风味,这样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也十分契合最近新入手的富士X-S10相机。

    进入TIAN ROAST咖啡的香味扑面而来,然后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各种陈列起来的咖啡豆,不仅咖啡闻起来香,这里的环境也让人可以让人不由自主的去停下自己的脚步,去品尝一下他们的特色饮品。  

咖啡厅里充满了咖啡元素

原木风显得咖啡厅非常温馨

    富士X-S10无反相机非常小巧轻便,很适合外出携带,而在拍照方面更是深得我心,一方面采用了富士独有的2610万像素X-Trans CMOS 4背照式感光元件,同时还搭配了最新的X-Processor 4处理器,这基本上与富士的旗舰机型X-T4看齐,在成像质量上丝毫不用让我担心。

    简约又温馨的用餐环境,陈列这各种惊艳的小细节,这里的一切都有关于咖啡,这种氛围感非常适合使用富士X-S10的胶片模拟来表达。富士在胶片时代就有着非常辉煌的成就,如今我们可以通过胶片模拟来追寻这份特殊的画面质感,而且富士X-S10内置了18种不同胶片模拟模式,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Classic Neg.经典负片胶片色彩营造出来的怀旧复古氛围感,而ETERNA漂白模式降低了画面饱和度,加强对比度使得画面显得更加整体更加高级。

可爱的小刺猬是这里的吉祥物

各种小徽章做工精致

    TIAN ROAST店铺的装饰之虽然整体比较现代,但又不失温馨复古的感觉。而这样与我手中的这台富士X-S10无反相机一样,比如X-S10的机身设计相比起以往的富士无反做出了一些改变,在延续复古风格的同时加入了现代相机的设计语言,而手柄位置比以前的机型都深了很多,这也加强了相机的握持感受;另外还有X-S10虽然取消了快门转盘,取而代之的是相机模式转盘,可能少了一些相机的机械感,但也不失为喜欢拍照的朋友提供更直接的摄影方式。

加深的手柄有着很好的握持感受

    如果你偏爱抹茶,那正好燕麦抹茶拿铁就是TIAN ROAST的招牌之一,首先咖啡的造型就非常讨巧,没有过多的装饰,中间只有简单的一道绿色来突出自己的抹茶身份。一口下去,先是略带橘香的奶油外加抹茶自带的茶香冲击你的味蕾,之后香醇顺滑的拿铁和之前的奶油相互交融,口感层次非常丰富。

品尝前先来张大合影

抹茶燕麦拿铁yyds

    虽然现在已经到了初秋的时节,但天气其实依然还是比较闷热的,而这里的洪都拉斯桃思乐当然也具有一些咖啡的特色。奶茶味的冰激凌的味道本来已经非常丰富,嘴中的红茶味道一直在嘴中环绕,然后浇上酸度合适的浓缩咖啡之中,浓缩咖啡的苦涩反而更加凸显了冰激凌的甜,口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杯中还有一直憨态可掬的“小刺猬“酥酥脆脆。虽然又是热量“炸弹”,但谁又会拒绝这份美味呢。

非常有特点的咖啡风味奶茶冰激凌

舍不得吃掉可爱的小刺猬

    最后,也是最有特色的,就是他们家的“小煤球”啦,没错,它的造型绝对有一种亲切感。竹炭蛋糕是他的外皮,而内在就是我最喜欢的抹茶奶油夹心,虽然可能蛋糕可能没有之前那么惊艳的口感,不过完全是胜在造型上面。“小煤球”憨憨的盯着你,你还真不知道从哪里下口呢。

小煤球憨憨的看着你

富士X-S10在暗光环境下表现优秀

    室内拍摄的光线其实远不如室外,所以为了更好的画质所以需要选择更低的ISO,而富士在X-S10中加入了IBIS五轴防抖系统,也是富士首次将这样的技术下放到中端机型之中,并且防抖模组要比X-T4小了30%,同时依然可以提供约6挡的防抖补偿,这也是为什么X-S10如此轻便小巧的一大原因,所以即使在咖啡厅中比较阴暗的环境下,使用富士X-S10进行手持拍摄,1/10秒也可以稳定出片。如果再使用具备OIS防抖的镜头,X-S10会同步镜头一起进行防抖,从而整体优化防抖效果。

    侧向翻转触摸屏也是X-S10的亮点,这也是目前数码相机的主流设计,使用方便而且还可以获得更多的拍摄角度,方便我们日常的取景拍摄。另外,不得不提一下的就是,这次我选择搭配X-S10无反的XC 35mm f2.0镜头,仅130g重量同样也是十分轻便,而且这支镜头拥有f2.0的大光圈,保持轻便的同时也很好的兼顾虚化效果,对焦也非常迅速干脆。XC 35mm f2.0镜头为6组9片镜片结构,包括2片非球面镜片,配合2610万像素的X-S110拍摄出来的画面非常清晰,尤其是折合52mm的等效焦段,很适合拍摄一些特写画面,无论是咖啡还是甜品,在柔美焦外的衬托下都显得更加可口了。

富士XC 35mm f2.0镜头十分轻便还具备大光圈

    这次如愿打卡了TIAN ROAST咖啡体验馆,确实是最近比较高兴的事情,并且当使用富士X-S10久了以后,我无论是拍摄照片还是视频,都习惯在胶片模拟模式的迷人色彩下直接输出,不用再经历电脑后期调整的繁琐,通过相机的Wi-Fi功能与手机连接,从此告别“修片拖延症”,一眨眼的功夫,新鲜的打卡照就能快速与大家分享,而且无论是画质还是性能也确实都叫人十分满意。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