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评测    /    正文

全幅高频声波震动拖地 米家扫拖机器人2评测

    家务活中最耗时间同时也是最累的活莫过于扫地、拖地了,但好在如今有各种各样的智能生活家电让我们的居家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尤其是扫地机器人的出现大大解放了我们的双手,而随着近几年扫地机器人的普及也让大家对于这类产品有了更好的要求,不仅要能扫地,最好还能扫地加拖地一步到位。在2019年时小米就发布了旗下首款扫拖一体的机器人产品,并且远低于当时市面上同类型产品的售价也让其获得不少消费者的好评,近日,小米又全新推出了米家扫拖机器人2,带来更出色的清洁效果。

    米家扫拖机器人2在性能和功能上都有全方位的升级,首先,2800Pa的强劲吸力远超过此前米家扫拖一体机器人的2100Pa,可比肩高端旗舰定位的米家扫拖机器人1T的3000Pa吸力,不仅能很好清洁浮尘,对于一些颗粒较大的脏东西也能轻松搞定,比如面包屑等等;其次,新增了激光避障传感器与新一代LDS激光导航,清扫时灵活避让;还有就是这次米家扫拖机器人2在拖地方面又带来全新的体验,因为米家扫拖机器人2在普通拖地的基础上新增了全幅高频声波震动拖地,通过整块拖布的震动,震动频率高达10000次/分钟,瓦解地面顽固污渍。

功能更强大的扫拖机器人

大颗粒的泥土也能快速清扫

米家扫拖机器人2与配件

整体尺寸为353mm×96.5mm,方便摆放在家里的任意角落

顶部凸起的新一代LDS激光导航

    米家扫拖机器人2带在了新一代LDS激光导航,可以更高效的勘测整屋的环境,支持快速建图功能,而且还支持多楼层地图,对于一些复式结构的房型来说非常友好,不用把机器人挪到新的楼层后每次都重新建图。

激光避障传感器

在如此拥挤的椅子下也完全不会碰撞,并能顺利出去

    在防碰撞方面,以往除了一些高端旗舰级产品外,大多都使用机械避障,也就是扫地机器人碰触到物体后再重新寻找路线,这样长此以往不仅对于扫地机的外观带来痕迹,同时也会对家里的家具造成损害,尤其是一些比较轻巧的物体摆放在地上很容易被推开甚至撞倒。而米家扫拖机器人2这次全新配备了8颗dToF激光避障传感器,可以到达毫米级别感知精度,遇到家具或其他障碍物则会自动避开,对于防卡困防撞都更加有效。

    米家扫拖机器人2底部

底部的悬崖传感器可以有效判断地面边缘,防止跌落

滚刷与主刷罩依然为可拆卸、可水洗式设计,方便清洁

集尘盒

返回充电与开关机按键

地毯环境也能顺利清扫

    米家扫地机器人2的越障能力也很不错,1.5cm左右的台阶也可轻松越过,同时在长绒羊毛的地毯上也行动自如,配合2800Pa的超强吸力,能更好帮助我们清扫平常藏污纳垢最严重的地毯。

更出色的拖地功能

    市面上很多扫地机器人在拖地时大多采用拖布紧贴地面的方式,但这样仅仅只是将地面拖湿,最多也就拖除附着在地面表面的浮尘而已,而对于地面顽固污渍很难清理干净。米家扫拖机器人2在普通拖地的基础上新增了全幅高频声波震动拖地,通过整块拖布的震动,震动频率高达10000次/分钟,瓦解地面顽固污渍。

水箱与抑菌拖布

安装很方便,直接从背面插入水箱即可

    这次米家扫拖机器人2的水箱与拖布为二合一的组合,集尘盒与水箱独立分开,但拖布可单独卸下方便清洗,同时产品标配还多附赠了一块拖布。值得一提的是,米家扫拖机器人2在常规超细纤维拖布内添加了抑菌剂,针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抑菌率高达99.9%,强效除渍的同时,可有效抑制细菌滋生,减少异味的生成。无论是家中婴孩、宠物,还是喜欢光脚的你,米家扫拖机器人2让家人接触地面的每一步都很安心。

抽出水箱按键(两边各一个)

10000次/分钟震动频率

地面上的番茄酱也能快速拖扫干净

    正如上面的动图显示的那样,作为米家扫地机品类中首款带震动的扫拖一体机器人,米家扫拖机器人2不仅满足了日常所需的地面清洁之外,更是可以拖除番茄酱、咖啡、酱油等粘腻污渍,使清洁力大幅度提升,家中清洁不再是难题。

手机操控很方便

与米家APP进行配对

    在首次使用时我们需要先将米家扫拖机器人2与手机上的米家APP进行配对,同时长按返回充电与电源开关键则可进入WiFi配对模式,然后连接扫地机器人的wifi任店,接下来根据提示进行配对即可。完成配对后我们就能在米家APP上看到已经绑定的米家扫拖机器人2了。

可手机操控米家扫拖机器人2

    配对成功后首次使用时米家扫拖机器人2会先建立地图,在模式选择上,我们可以选择单扫地或单拖地,当然也支持更方便的扫拖功能。扫地模式下具备不同吸力的4个档位,比如清洁地毯时可以使用强力模式达到更好的效果。当搭配水箱后可选择3种不同的水量档位,并且这次由于米家扫拖机器人2搭配的是独立水箱,所以扫拖和单拖模式都可直接使用,而之前米家扫拖一体机器人“单拖”模式需搭配单独的水箱。

可在手机上常看清扫线路以及设置虚拟墙、禁区

    功能设置上,米家扫拖机器人2基本上主要的功能的具备,支持预约清扫、设置虚拟墙、寻找扫地机等。针对扫拖、单拖模式还有单独的禁区设置,比如我家里的客厅中间放有地毯,但我不想在清洁时把地毯弄湿,那么我们就可以在地铁相应的位置设置一个禁区,并且扫拖、单拖可重叠添加,这样米家扫拖机器人2可以在扫地模式时进行全屋的清扫,而在扫拖、单拖时则能避开地毯。

评测总结:

    这款米家扫拖机器人2无论是在功能上还是使用体验上都有着明显的提升,更强的2800Pa吸力清扫能力更出色,同时激光避障传感器与新一代LDS激光导航带来更好的避障与地图效果。更强大之处在于,米家扫拖机器人2新升级的10000次/分钟全幅高频声波震动拖地,对于顽固污渍也能清除,配合99.9%抑菌拖布,解放双手之余也能让家里的环境更干净健康。目前,这款米家扫拖机器人2已经开启预售,新品到手价仅1599元,非常值得入手。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