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鲜肉颜值,宗师实力!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首发评测

  从发布RTX 3060至今已历时数月,在2021年6月1日这天,全球GPU领军者NVIDIA终于再次发布GeFroce RTX 30系列显卡新成员——“NVIDIA GeForce RTX 3070Ti/3080Ti”。两款全新显卡所展现的性能,令玩家喜不自胜,毫无疑问它们又将成为玩家们争夺更高荣誉的游戏利器!

  作为NVIDIA全球核心AIC,索泰ZOTAC同步跟进非公版RTX 3070Ti系列显卡的发布,包含PGF玩家力量至尊、天启、AMP以及X-GAMING四大经典系列,而历代以来个性最鲜明、性价比最高的“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备受游戏玩家的期待!

  显卡外观

  ZOTAC X-GAMING是索泰专为游戏定制面向所有玩家的显卡产品,以简约、时尚的外观,夯实的显卡用料与优秀的性能表现打动游戏爱好者。

  全新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继承该系列优质审美,采用一贯的红、蓝撞色设计,亦如青春与活力,增添了自由、年轻的气息,更符合年轻人的潮牌口味!即使在一众显卡产品之中亦是独树一帜的X-GAMING系列,代表着索泰为打造出更受玩家喜爱的产品而不懈努力的精神。

  索泰还为显卡添上灵魂一笔——RGB!显卡顶部的RGB信仰灯与显卡主调交相辉映,1600万色彩随心调节,与玩家共创个性主机。

  背部配有统一色调的高强度金属背板,有效支撑和保护PCB不受外力损伤,背板整体与尾部镂空也能起到辅助散热作用。跃然于纸上的缤纷色彩与“GeForce RTX”、“X-GAMING”LOGO一起时刻点燃玩家对电子竞技的热情!

  显卡配置

  作为与玩家深度相关的X-GAMING系列,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始终贯穿“堆料”的主旨。其一体现在散热部分,索泰为X-GAMING系列量身打造盾鳞三风扇散热器,整体31.1CM x 11.8CM x 6.1CM三槽规格,正面配备3个9cm盾鳞风扇,均匀排布11片仿生结构的鳞片状扇叶,不仅优化扇叶弧度与倾斜角度,带来更大的风压与风量,搭配鳞状凸起整流模块还能够有效降低风阻与噪音。

  内部配备冰镜导热模组,其镜面抛光工艺让GPU与散热模组更加紧密接触;模组内置6条冰脉复合热管,通过增加热管壁厚度以及热管内壁脉络状导液沟槽,加快冷凝液导热循环,从而提升热管导热效率还能有效降低热阻。

  对于最重要的核心部位,索泰为这位新成员配备了10+2相供电方案、全新S.E.P.供电系统,无愧“堆料王”的名号。核心仍搭载NVIDIA Ampere架构,采用最新GA104-400核心,流处理器达到更加强悍的6144个,Boost频率达到1785MHz;重点还是显存部分,此次配备了与旗舰同规格的GDDR6X显存总计8GB,显存频率对应的提升达到19000MHz,可以应对更加复杂多变的游戏场景。

  外接供电是不能缺席的,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配备双8Pin供电接口,提供300W外接供电,让显卡拥有充足的能量冲击更高频率。

  输出方面仍配备现阶段的顶级规格,有3个DP1.4a与1个HDMI 2.1接口,至高支持4路视频输出,拥有极强的兼容性。

  性能测试

  1、测试平台

  2、基准性能测试(理论性能+散热效能)

  采用面向游戏性能的3DMark来对显卡进行测试,对象有RTX 3080 FE、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RTX 3070 FE和RTX 2080Ti FE显卡,测试项目为FireStrike Ultra(DX11)、TimeSpy(DX12)、TimeSpy Extreme(DX12)、Port Royal(光线追踪)总计四项测试,测试结果如图。

  通过数据总和,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在DirectX 11的FireStrike Ultra测试中,得到9039分;至于DirectX 12的TimeSpy、TimeSpy Extreme也分别得到14428分和7208分。整体相比上世代RTX 2080Ti拥有6%~9%的性能提升,相比本世代RTX 3070也有不错的6%~8%性能提升。而NVIDIA主打的光追方面,RTX 3070Ti在Port Royal测试中得到8721的分数,相比本世代RTX 3070的提升幅度也不小,约6%左右。

  温度、功耗的控制可以说也是显卡性能的一部分,使用FurMark对显卡进行满载测试,参数设定为1920x1080、0xMSAA,运行20分钟后,显卡温度停留在68℃,单显卡功耗为282W,在温度与功耗控制方面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

  3、游戏实测

  作为新款高端RTX游戏显卡,当然要用3A、RTX等大型游戏来重点考量!除了本身的性能,也要和上世代旗舰、以及本世代显卡来一次真实力的比拼,看看其能否作为现阶段值得推荐与选购的显卡。

  在2K分辨率中,游戏实测的结果与3DMark理论性能测试没有出入,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表现优异,全程吊打RTX 2080Ti和RTX 3070。未开启光追整体能达到平均80帧以上,开启光追整体也能达到平均70帧以上的水准,2K级别可以说通杀!

  而在4K分辨率中,每个型号的差距进一步拉大,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的表现也愈加喜人,仍然全程吊打RTX 2080Ti和RTX 3070,整体性能相比RTX 2080Ti提升10%~12%,相比RTX 3070提升6%~10%,并且整体游戏表现基本能够达到流畅水准。

  综上所诉,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对于2K级游戏基本通杀,哪怕画质、光追选项全开;到了4K级别,相比RTX 2080Ti和RTX 3070又有了更大的性能提升,能够流畅体验部分4K游戏,性能之强可见一斑!

  总结

  ZOTAC X-GAMING系列是索泰结合游戏与时尚的一次大胆突破,以面向大众游戏玩家、提升游戏氛围为主,同时独树一帜的缤纷外观也受到了许多年轻用户的喜爱。

  在雄厚的技术支持下,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优质的发挥令人欣慰,实际表现完全超越了上代旗舰RTX 2080Ti,同时相比RTX 3070也有幅度不小的性能提升。面对市面上绝大部分的游戏,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能够做到2K通杀4K畅玩,强悍的表现令所有人都毋庸置疑,堪称现阶段最佳2K游戏利器!

  索泰RTX 3070Ti X-GAMING OC显卡将于6月10日21点上架索泰京东自营店和天猫旗舰店,超赞!超值!等你选购!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