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百”机焕新!HarmonyOS升级计划公布,华为记得老用户

6月2日,华为举办Harmony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可升级的HarmonyOS 2与公众正式亮相。这场发布会不仅对华为,在某种程度上甚至对整个行业都具有重大意义。继iOS、Android之后,终于有了第三代操作系统能大范围应用在智能手机、平板、智慧屏等终端领域。

发布会上了解到,活动当天华为Mate40系列、Mate X2、P40系列、Mate30系列和华为MatePad Pro即可率先升级HarmonyOS,感受全新的操作系统。如果你不是上述旗舰机型的用户也不必担心,因为HarmonyOS在华为中高端以及入门机型上均可升级。

具体升级计划上,今年第三季度华为Mate Xs、Mate20系列、 Nova6、7、8系列、华为MatePad将可以升级HarmonyOS。等到第四季度,华为智慧屏V系列2021款、华为智慧屏S系列、华为智慧屏X65、Mate20 X系列、P30系列、Mate X、华为畅享20系列、华为麦芒9、华为平板M6、华为畅享平板2等也将实现系统升级。

此外华为Mate10系列、P20系列、nova5系列、Mate9系列、P10系列、华为智慧屏V系列、华为平板M5、华为畅享平板等老设备也有机会使用HarmonyOS,时间点为2022年上半年。升级之前华为各个设备仍能正常使用EMUI,消费者不必担心。

在整个HarmonyOS的“百”机焕新升级计划中,几乎包括所有华为近几年的所有手机与平板。华为用实际行动、用大量的研发投入证明厂商对老用户的重视是一视同仁,最大限度的保障存量用户的使用体验。可能会有用户担心,较为早期的设备在2022年升级HarmonyOS是否存在硬件性能撑不起软件体验的尴尬,这里就需要了解HarmonyOS的开发原理。

官方表示由于HarmonyOS采用全新的高性能动效引擎,首创系统动效与应用界面解耦的能力,能够同时处理应用界面和动效,保证应用在各种界面变化过程中稳定不丢帧,也突破了安卓架构的制约,整体流畅度有明显提升。

HarmonyOS能够对文件系统进行智能化维护,解决Android系统文件过于碎片化的问题,防止手机越用越卡。HarmonyOS可以实现根据系统碎片化程度动态调整空间回收和空间分配策略,实现对文件系统的深度清理和优化,让文件读写一直保持在高性能状态,进而实现设备长时间流畅运行,即使是老设备也不必过于担心。

此外华为在UI界面、游戏性能、安全管理、数据保护等方面都做了深度研发,让用户从Android升级到HarmonyOS可实现体验上的无缝协同,尽可能降低学习成本与使用顾虑。让用户放心升级,放心使用。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