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英特尔Z690偷跑:支持12代酷睿,兼容D4、D5内存

  根据此前曝光的路线图,英特尔将在今年内推出代号为Alder Lake的第十二代酷睿处理器,预计第三季度发布,第四季度上市。如今已近年中,相关的爆料信息也越来越多。

  近日在硬件识别工具HWiNFO测试版的更新日志上,除了解决已知Alder Lake处理器IMC Gear Mode及DDR5 Wrong CRC等问题外,同时也加入了对华硕Z690系列及ROG M14系列两款Alder Lake主板的支持。

  据业内消息称,为了追赶AMD的步伐,Intel将会在Alder Lake-S CPU中采用增强版的10nm ESF制程,相较现有的10nm SF功耗再降低16%,更采用了全新的big.LITTLE混合CPU架构,即Golden Cove大核心和Gracemont小核心,提供8大8小最高16核心24线程。其中Alder Lake的大核相较于Tiger Lake的Willow Cove核心将拥有至少20%的性能提升,小核心能效则与Sky Lake相当,综合IPC提升大概在16%-18%。

  而与之配套的600系芯片组也有不小的变化,据传其将同时兼容DDR4、DDR5内存,原生支持最高双通道DDR5-4800及DDR4-3200内存,并支持PCIe 5.0总线协议。其中由CPU提供16条PCIe 5.0和4条PCIe 4.0。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