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徕卡终究还是开始走授权品牌的道路?与JMGO坚果联合推出投影机

    相机市场的日益萎缩,连定位奢侈品的Leica也开始寻找新出路,前有和华为的合作,而日前又公布与坚果合作设计及生产家庭影院用的投影仪。首款产品为超短投射距离的O1 Pro,并计划通过IndieGoGo以众筹方式发售。 

徕卡联手坚果生产投影仪 

    以O1 Pro而言,徕卡的最大的左右是将投影距离进一步缩短,由O1的0.25米缩缄至O1 Pro的0.21 米(100英寸影像)。另外还有一篇报道指出,投影机的投影比率(投影距离 ÷ 画面阔度)通常为 1.2:1,而O1 Pro的投影比率仅为 0.25:1。此外,O1 Pro将支持4K及1920 x 1080p影片解析力。超短距离投影机的最大优点是投影机可以放在投影屏幕下方,而不是观看者的后方,大大降低对观看空间的要求。 

O1 Pro机身印有Leica Summicron P 1:2.0/1.5 ASPH.的文字 

    徕卡的新闻稿也指出,“(投影机镜头的)光学设计、光源选择和图像处理都对整体成像品质起关键作用。徕卡凭借对相机及镜头技术的知识,令图像品质的各个方面,包括:对比度增强、色域、杂散光减少、动态范围、清晰度和降噪等都得到改进;同时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徕卡的标准,以保证产品拥有高品质。”

此图片也许暗示O1 Pro能最大投影150英寸的画面 

    徕卡和坚果共同表示,O1 Pro只是两家公司联手设计及生产的第一款产品,稍后还会有多款产品面世。目前坚果已在 IndieGoGo众筹网站上开设专页,推广O1和O1 Pro两款投影仪产品。不过,众筹尚未正式启动,因此专页上也仅有简单的产品介绍。

超短投射距离投影机可放到屏幕前不足10英寸的位置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