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用Mate X2翻阅古籍!华为折叠屏用科技推动经典文化绽放

4月23日是世界图书日,意在推动让更多人享受阅读,去了解人类文明的千年积淀。就在世界图书日这天,华为Mate X2携手中国国家图书馆举办的智慧·穿阅千年活动。华为将修缮后的多部古籍善本上线到华为阅读App,并在Mate X2上通过内折方式实现如同翻阅真书的阅读效果。

中国作为拥有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历史中有大量记录华夏文明的古籍善本得以传承至今。这些文物在国家图书馆中被工作人员细心修缮,但如何能呈现更多内容给国人?这是一个苦恼文人许久的问题,如今华为Mate X2用科技的方式提供了解决办法。

出于对文物的保护,过去很少有人能真正接触到它们。但书中智慧不应只存在于图书馆中,作为有担当的科技巨头公司华为Mate X2上演教科书式创新,通过华为Mate X2让穿越千年的智慧呈现在国人手中,让每位读数爱好者都有机会一睹“真迹”。

除了此次在世界图书日将古籍善本搬到Mate X2当中,华为阅读App一直也致力于将图书文化以及阅读爱好普及给更多消费者。一方面增加更多优质书籍的收录,目前提供超过100万的精品内容和超过180万的有声内容,让用户拥有看和听双重阅读世界。另一方面通过更科学的界面设计,打通多个终端平台,营造更为方便静心的线上阅读环境。

中国知名作家郑渊洁在出席这场活动中表示“书籍是成长路上真正的‘老师’,阅读是一个自我寻找的过程。”华为Mate X2也希望能有更多人通过华为阅读App完成这个自我寻找的过程,让人们在这个浮躁的、碎片化的互联网时代推动“阅读复兴”。 

在数字化的移动时代,华为阅读推出了“阅读复兴街”系列互动专题及系列海报,引领用户回望文字与书籍的发展轨迹,畅想文明与智识的过去和未来。

除了线上的阅读与直播以外,华为Mate X2还在积极推进线下读书会活动。世界读书日当天,华为Mate X2在全国多个城市还举办线下读书会,其中包括成都、南京、曲阜、石家庄、绍兴、沈阳、西安,让更多人有机会在线下进行思想的碰撞和文化的交流。华为Mate X2希望通过线上阅读,线下探讨的方式,思考科技对传统文化的影响与意义。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