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平板电脑频道 PCPOP首页      /      平板电脑     /      新闻    /    正文

iPad Pro 2021最快下周发布,近期爆料信息大盘点

  2020年3月,苹果上架了iPad产品线中最高端的iPad Pro 2020,有11英寸和12.9英寸两个尺寸版本,搭载A12Z仿生芯片,那句“你的下一台电脑,何必是电脑”的slogan也让人记忆犹新。时隔一年,有外媒爆料最新一代的iPad Pro将在本月内发布,让我们前瞻一下,新版iPad Pro将会带来哪些升级。

  首先在外观方面,新款iPad Pro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依然是采用纯平中框+后摄方形模组的设计,只是两侧扬声器开孔的数量有所减少,而且扬声器孔的位置也有改变,还有移除了机身顶部边框的天线条。此外在产品配色上,除了原有的灰色和银色之外,新款还增加了金色和蓝色两种新配色。

  2021款iPad Pro所搭载的芯片将从A12Z仿生升级到全新的A14X仿生,基于5nm制程工艺制造,此前这颗芯片的名称还出现在了iOS 14.5代码中,它是A14 Bionic芯片的增强版,内部代号与M1芯片一模一样,在性能方面大概率会与之相当。

  根据目前曝光的iPad Pro 2021机模来看,iPad Pro仍旧提供11英寸和12.9英寸两个版本,此外还会有一款7.9英寸的新iPad mini会一同发布。

  屏幕方面,之前曾经传出iPad Pro为升级最新的mini-LED而面临产能问题,可能会推迟发布。不过据彭博社最新消息,目前已经确认苹果会在本月推出新一代iPad Pro,虽然mini-LED屏幕供应很少,但设备还是会正常开售。

  同时报道中还提到,全新 iPad Pro 本月发布后,配备mini-LED屏幕的高端版本发货时间可能会推迟几天或几周。据消息人士透露的情况看,12.9英寸iPad Pro确认会升级mini-LED,11英寸版本依然会是LCD屏幕。

  mini-LED虽然本质仍然是液晶面板,但它的特点在于由传统LCD的面阵背光源升级到了点阵背光源,也就是说可以像智能手机中广泛应用的OLED屏幕一样,实现更高的亮度、更纯的黑色,有效提高对比度、降低功耗但它拥有更高的亮度和对比度,被认为是iPad Pro本次最重大的升级点之一。

  2020款iPad Pro是第一款推出LiDAR激光雷达扫描仪的苹果产品,最新款依然是采用后置双摄+闪光灯组件+LiDAR的组合,不过后摄模组凸起的厚度略有减少。同时还会对相机进行升级,采用与iPhone 12系列类似的镜头和技术,可能还会增加对Smart HDR 3,ProRAW和Dolby Vision录制技术的支持。

  关于LTE版,2021年的iPad Pro可能会是首款支持5G的iPad,配备高通骁龙X55基带。同时还将支持与现在M1 MacBook一致的雷电接口,带来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和外接显示器连接性。

  除了硬件方面的升级之外,新款iPad Pro还将首发全新的iPadOS 14.5 系统,这一版本加强了对用户隐私的保护,为Siri新增3种语音,还有200多个emoji表情,支持PS5/Xbox Series X手柄等。

  最后是发布时间,爆料达人Jon Prosser也透露,苹果直营店已经开始做筹备工作,以便下周发售新品。不过彭博社指出,由于目前疫情影响,这款新产品依然会以新闻稿和官网直接上架的形式发布。据说随即发布的还有Apple TV、iPad mini 6、AirTags等,希望也能尽快甚至同日见到它们的身影。

2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