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Find X3 Pro 续航怎么样?一文带你看真相

  OPPO的Find X3系列,凭借优秀的外观、出色的性能、强悍的影像能力在国内外收获了众多的目光、在国内市场上,OPPO Find X3系列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而在海外各家专业媒体纷纷为OPPO Find X3系列打出高分评价。这样子一款优秀的性能旗舰,续航怎么样?让我们实际测试看真相。

  在聊这一部手机的续航之前,让我们来看看这一部手机拥有什么样的配备。

  OPPO Find X3系列拥有两款不同的型号,分别是Find X3与Find X3 Pro,在此次测试中,采用的是Find X3 Pro。

  Find X3 Pro采用了高通最新的旗舰级SOC——高通骁龙888, 能够提供优秀的性能,让手机各种使用场景中都可以很好的应对。

  OPPO Find X3 Pro采用了两颗高素质的索尼IMX 766作为双主摄方案,5000万像素+1/1.56"感光面积的大底传感器,支持10bit的色彩记录。OPPO Find X3 Pro在超广角镜头上还配备了全新的自由曲面镜片,可以实现硬件级的防畸变,达到无畸变的原生110.3°超大视野。

  双主摄之外,OPPO Find X3系列还拥有一颗1300W的长焦摄像头加一颗最高能60倍放大的显微镜头。

  高性能的SOC加上极具实力的影像配置,自然是需要一块优秀的屏幕来显示出更好的效果。所以OPPO Find X3 Pro是国内首款采用LTPO屏幕的手机,拥有3216*1440的屏幕分辨率,PPI高达525,并且原生支持10bit10.7亿色的显示,支持1-120Hz的动态刷新率,为用户带来了极为优秀的视觉体验。

  面对如此强悍的配置,有很多的朋友会担心,骁龙888这一个如此高性能的SOC还有支持2K+120Hz的屏幕的组合会不会让续航捉襟见肘?

  OPPO Find X3 Pro采用了全新LTPO混合背板技术,解决了传统LTPS背板OLED电荷迁移率低的问题,可以实现真正的智能动态帧率,在1Hz-120Hz范围内无感调节120档刷新率,在不同的操作中进行动态的调节。

  LTPO混合背板技术的加入可以使得屏幕跟随系统不同的使用状态进行更加合理的调度,有效的节省电量,实现2K+120Hz的高刷新率使用自由。

  OPPO Find X3 Pro除了LTPO屏幕带来更加省电、更加出色的视觉体验之外,在SOC的调教上面也是进行了很好的优化。

  以游戏场景为例,OPPO Find X3 Pro可以根据不同游戏的负载进行合理的调度。例如《王者荣耀》这种相对低负载的游戏,OPPO Find X3 Pro进行了合理的调度,更合理地分配SOC和核心频率。在CPU方面主要使用A73大核心来保证功耗的降低,而GPU方面则以一半的频率进行调度。我们也可以看到,在降低功耗的同时,游戏帧数依然保持非常平稳的高帧率状态。

  △《王者荣耀》CPU调度

  △《王者荣耀》GPU调度

  △《王者荣耀》游戏帧数

  而在对GPU负载较有挑战性的《崩坏3》第19章-14关中,OPPO Find X3 Pro则是通过合理的调度,让GPU保持满血的输出,CPU的部分核心降低频率,而在场景复杂变化时,OPPO Find X3 Pro的CPU核心也会进行突发调度,使游戏帧数更加平稳。到这里我们可以看出OPPO Find X3 Pro能通过动态的调度,实现流畅的同时进一步节省电量。

  △《崩坏3》GPU几乎保持满血840MHz的频率

  △《崩坏3》CPU进行调度

  △《崩坏3》最高画质游戏帧数

  我们可以看到OPPO Find X3 Pro在系统层面进行了精细的调度,高性能的SOC可以进行有针对性的性能释放,而LTPO屏幕也会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进行不同刷新率的自动切换。通过一系列合理调度,OPPO Find X3 Pro 可以兼顾高性能、高刷新率、长续航,在给到我们最好的游戏体验同时,保证电量能用更久时间。

  接下来我们进行三个小时的娱乐游戏重度测试,在全程开启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的情况下,刷剧一小时、抖音+微博各半小时、《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各半小时,手机还能剩下55%的电量,所以对于影音娱乐有较多需求的朋友可以完全不用担心续航的问题。

  来到更加具有综合性的五小时续航测试中,全程开启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亮度50%,进行包含娱乐、聊天、游戏、拍摄等内容的综合测试。

  在五小时的综合重度测试下,OPPO Find X3 Pro最后剩余电量为39%,这一个电量足够再玩好几盘游戏了。

  在续航之外,OPPO Find X3 Pro的充电也是处于非常快的水平,通过实测,在使用原厂充电设备的情况下,OPPO Find X3 Pro所配备的65W 超级闪充可以在10分钟的充电44%,在28分钟充电100%,半个小时充满4500mAh的电池。并且OPPO Find X3 Pro还支持高达30W的无线闪充,让用户可以选择多种充电解决方案,实现快充自由,无拘无束。

  到这里我们可以回答各位的疑问,OPPO Find X3 Pro在配备高性能的SOC和高素质的LTPO屏幕组合后,不仅带给了用户良好的体验,还能有效的控制功耗,达到优秀的续航水平,是目前手机中非常值得购买的一款高端旗舰。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