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如同超跑般带劲,雷柏VT 960双模无线游戏鼠标评测

  作为国内的老牌外设厂家,雷柏在近几年推出了一系列高端化的外设产品,例如在此前的VT950Q中,就搭载了客制化的OLED显示屏、高素质的原相PMW 3389传感器、还有无线/有线双模的切换使用。最近雷柏在VT系列的游戏外设上进行了产品的更新,推出了全新的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

  开箱&外观设计:

  在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的包装上标注了其产品信息,在外包装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一款鼠标是有线无线双模游戏鼠标。

  在包装内有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一根USB-C数据线、2.4G无线接收器、USB-C转USB-A线延长器。

  来看鼠标本体的外观,这一款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采用了左右对称的设计,但是侧键的加入让这一款鼠标更加适合于左手使用。在尺寸方面,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大致为:125*65*37mm,属于中等偏大的鼠标体积,适合于小手趴握或者大手抓握等一系列的用法,整体较为舒适。

  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整体外观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超级跑车,视觉观感和以往的游戏鼠标有明显的区别。

  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采用了高强度的阳极氧化铝作为鼠标的主体框架,并且进一步延伸到尾部掌托。在掌托处,其弧度较为圆润,并且细腻的阳极氧化质感也能够为用户提供较好的握持手感。

  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的左右按键采用了磨砂材质的表面,触感较为舒适。而在鼠标的左右按键上雷柏采用了高寿命的欧姆龙微动,寿命高达5000万次。这一款微动在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上,触感较为清脆,按压力度适中、回弹反馈灵敏,在各种游戏中都可以提供舒适清脆的反馈手感。在左右按键的中间是鼠标的滚轮和中键,滚轮上使用了橡胶防滑圈进行防滑处理,滚动时有较好的段落感,并且没有出现晃动的情况,手感适中。中键按压的按压时反馈清晰,触发灵敏。在滚轮后面是DPI调节按钮,方便用户快速调节预设好的DPI档位。在DPI按键后面是一片黑色的半透明镜面区域,配备了一块OLED显示屏,可以显示鼠标参数或者用户让进行自行设置。

  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的侧面拥有三颗按键,在较上部位是两颗红色的常规侧键,而在侧裙的拇指位置处也拥有一颗侧键,这些侧键除了常规功能之外,用户还可以进一步提高驱动进行相对应的设置,丰富侧键的用途。这三颗侧键都做了一定的角度化倾斜处理,可以更好地贴合使用者的手部曲线。从侧面来看,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的曲线配合红黑的侧键,为我们带来了更加类似超级跑车的流线质感。

  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的底面则是非常简单的设计,只有一个传感器开孔、开关以及三块大面积的脚贴。在大面积脚贴的加持下,用户可以实现更加流畅的操作。而这一款鼠标的一些参数则被丝印在了底面的阳极氧化铝掌托内侧。

  在外观上,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拥有两处灯光区域,首先是在鼠标顶部的OLED显示屏,除了可以显示鼠标参数之外,也支持用户自行使用图片或者文字就像替换。除此之外在鼠标的镂空处则是提供了雷柏的透光LOGO,支持1600万色的RGB灯光调节,并且在内侧的灯光上也同样支持多种调节。

  软件配套:

  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拥有专属的配套驱动。通过配套的驱动可以进行一系列诸如:DPI、回报率等性能方面的设置,或者是灯光、OLED 屏幕画面的设置,驱动中多个分区的选项让用户在进行调节时也是较为清晰的。

  用户可以在OLED屏幕上进行一系列的自定义设置,让鼠标更加个性化。除此之外灯光的调节中也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模式,可以让用户进行多样化的选。

  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自定义按键的不同功能,例如可以修改侧键为一键复制、回撤等功能。或者是在宏界面进行更多的设置。

  实际使用:

  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重量约为110克,内置了600毫安时的锂电池,在背光状态下能提供约11小时的续航时间。110克的重量对一些喜欢轻量化的用户来说,可能偏重了些,但是考虑到内置锂电池和无线/有线双模的一款高性能游戏鼠标来说,大部分人一个都是可以接受这一个重量的。

  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搭载了原相PMW3389光学传感器,参数上支持最高16000DPI,50G加速度,鼠标本身也支持7档的DPI调节,最小间隔为50DPI,可以让用户进行更加细致的使用。

  使用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进行《Tom Clancy's Rainbow Six® Siege》(彩虹六号:围攻)的游玩,这一款游戏对鼠标要求较高,存在很多需要进行快速拉枪等一系列操作的场景。在使用无线模式时,得益于德州仪器专业2.4G无线芯片,这一款鼠标在游戏中链接稳定,并且反应速度较佳,除了少部分需要大规模拉枪的场景外,和有线模式差距不大。如果对于鼠标性能有进一步需求的用户来说,在玩游戏时可以插上USB-C充电数据线,鼠标在成为有线模式下,能够减少延迟,并且为鼠标进行充电。

  总结:

  雷柏VT 960屏显双模无线RGB游戏鼠标这一款鼠标通过前卫的设计,打造出极具未来感的造型。而在内部的元器件上,采用了PMW3389传感器+欧姆龙50M+德州仪器2.4G无线芯片的配置,让用户在无线模式和有线模式下都能有出色的游戏体验。

  专属配套驱动与客制化OLED屏幕、RGB灯光的加入,让这一款鼠标拥有更多的个性化选择。可以说这是现阶段游戏鼠标中,可能是造型最为独特的一款。

  如果说要找一些缺点的话,这一款鼠标的侧裙部分金属切割还存在一定的优化空间,直角切边虽然好看,但是有存在稍微咯手的情况。并且侧裙较为细腻的阳极氧化铝对于一些用户来说可能存在打滑的情况。总体来说雷柏可以在这一款鼠标的侧裙部分可以进一步优化升级,为用户带来进一步的舒适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