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便捷高效清扫更彻底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评测

  今天,石头科技正式推出了2021年的旗舰新品——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不但在清扫能力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也带来了体验上的升级,在2021年的诸多扫拖机器人中,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凭借着全能的表现是非常值得推荐的产品,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评测内容。

  外观设计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机身边缘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设计,并且采用了黑白搭配的设计,机身为云石白配色,底盘为黑色,经典的黑白配色也更适合与不同的家居风格相搭配。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外观很多细节上都体现了设计感,在机身尾部,采用了折痕设计,突出了整机的层次感。

  在顶部雷达周围有着水波纹的设计,让机身顶部不再单调,同时也与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首创的声波震动测地系统相呼应。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以IMR公益代替了传统的喷漆工艺,让扫拖机器人的上盖高亮且耐磨。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RGB灯带可以实现全彩色1600万中颜色的调节,扫拖机器人以蓝、白、橙三色灯光流动变化的设计向用户展示扫拖机器人的工作状态。

  这也是RGB灯带首次被运用在扫拖机器人上,为年轻用户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外观设计。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灯带可以关闭,从而满足另外一部分消费的喜好。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顶部拥有三颗按键,从左到右依次是回充键、清扫/开机键以及局部清扫键,对应着三种功能,当我们对家庭进行全面清洁的时候,可以直接选择请清扫按键,石头扫地机器人T7会将家中每个屋子的地面进行清洁。如果只是局部地区脏了,需要清扫,可以选择局部清扫功能

  对于家中有小孩儿或者宠物的用户来说,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新增的童锁功能非常有用,长按回充键既可以打开或者关闭儿童锁,避免意外启动扫拖机器人,产生安全隐患。

  打开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顶盖就可以看到尘盒。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尘盒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将尘盒滤网与尘盒盖各自独立,互不干扰,日常清洁滤网的时候可以不用打开尘盒盖,直接开启滤网上盖即可。滤网的位置在尘盒上方,在重力作用下灰尘更易掉落到尘盒中,减少滤网的积灰。

  清扫系统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采用了单边刷的设计,在清扫墙角时会更加的方便,单边刷的优势在于在缠绕线缆时更易脱困。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风机转速高达20000转/分钟,拥有2500Pa的吸力,在地板缝隙中的灰尘或者较大颗粒的食物残渣也可以清理干净,清洁能力更出色。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配备了全新的胶刷,取代了之前的毛刷,胶刷的优势就是不易被毛发缠绕,日常甚至不用刻意的打理,在耐用性以及便捷度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主刷可以随着地面的起伏进行调整,全向浮动主刷模组,清扫时与地 面更贴合,清扫能力更强。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擦地系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采用了高性能无刷马达带动拖布,可以实现3000次/分钟的高频震动,要比一般的拖地机器人的频率更高。震动拖地+电控出水,可以让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清洁力进一步的提升,有效瓦解地面的顽固污渍。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拖布支架直接分为震动区与非震动区,震动区负责去污,非震动区负责将污渍带走,双区配合,可以增强扫拖机器人的清扫能力。双区拖布的设计还有降低噪音的优势,降低扫拖机器人工作时的噪音。

  针对双区拖布支架的设计,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拖布同样也采用了组合材质,由涤纶和锦纶组合而成,间距祛污与纳污的功能。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自动升降的擦地模组,由马达、齿轮箱驱动滑轮以及拉索实现自主的升降操作,升降拉索由304不锈钢材质的细钢绳制成,并进行了30多万次的弯折寿命测试,确保模组的耐用性。滑轮位置还特别设计了保护器,防止扫地机跌落或意外用力 掰模组时损伤浮动机构及齿轮箱。在安装拖布以后,擦地模组升起,拖布离地5mm以上。

  自动升降的擦地模组主要运用在有地毯的家庭,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可以在地面与地毯之间自动的切换。当进入到地毯区域,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可以将水箱抬起,避免出现打湿地毯的情况。

白色圆圈为超声波传感器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依靠超声波识别传感器来识别地面情况,能够准确的分别处地毯与地面环境。当进入到地毯区域,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不但会抬起水箱,也会同步启动增压模式,能够对地毯进行更彻底的清扫。

  当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遇到门槛或者轮子打滑时,也可以通过升起水箱支架来进行脱困,帮助提升扫拖机器人的拖轮能力。

  当清扫完成,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回充时也会自动抬起擦地模组,一方面可以避免脏拖布对地面的二次污染,也可以让扫拖机器人在充电时保持拖布底部的空气流通,避免地面长时间被湿抹布覆盖。

  导航避障系统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顶部配备了高精度的激光雷达,就有主动测距的功能,可以实现毫米级的精准测距,当探测到前方以后墙壁或者其他障碍物时,可以前进到与障碍物大约25px的距离再进行转身避障,一方面可以减少碰撞,对家居和踢脚线起到保护作用,另一方面可以尽可能的增加清扫面积。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采用了3D双结构光+AI的避障策略,可以根据障碍物智能的判定是跨越还是避开。LDS 激光测距、超声波地毯识别、高精度沿墙传感器等多传感器数据,配合AI算法,让扫拖机器人在工作时更加的聪明。

  清扫测试

  针对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清洁能力,我们也进行了清扫测试,分别使用纸屑、面粉以及绿豆来测试下扫拖机器人的清扫能力。

  首先测试纸屑的清洁情况,将手纸剪成小块,放到地面上,手纸屑很轻,容易被风吹散。不过当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经过之后,能够将所有的纸屑全部清理干净。

  我们又放了一些面粉在地面上,面粉不但轻,而且属于粉尘类,清理起来更加困难。不过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依然能够一次将这些面粉全部清理干净。

  最后我们又用小米进行了测试,小米是圆形的颗粒,也比较考验扫地机的边刷对垃圾的聚拢功能,如果边刷用力过大,可能起不到聚拢的效果,甚至会把小米全部打散。和前两次的测试效果一样,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一次就将所有的小米粒全部清理干净。

  针对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地毯的清理能力,我们也在地毯上撒上了一些小米,经过测试,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清理地毯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通过三次测试可以看到,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清洁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拖地测试

  拖地功能的升级是此次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一大亮点,因此我们也针对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的拖地进行了测试,使用酱油以及番茄酱作为污渍涂在地面,看一下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是否能够将这些污渍清理干净。

  面对酱油污渍,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可以顺利的清理干净。

  番茄酱相较于酱油更难清理,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清扫番茄酱这样较为顽固的污渍,可以选择精细擦地模式,对于地面的清洁能力更强。

  路径规划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采用了全新的RR mason 8.0 3D 算法,针对建图、路径规划以及脱困都进行了升级,清扫过程中扫拖机器人变得更加智能,当扫拖机器人检测到障碍物时,也会在地图上进行标注。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沿边清扫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绕桩清扫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清扫桌子下方

  通过APP,可以查看到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清扫情况,也可以通过APP进行房间清扫顺序的调整,可以优先清扫卧室,再清扫客厅。还可以在地图上设定虚拟墙、清扫禁区和拖地禁区,自行管理清扫区域,定制化程度可以说是非常高了。

  在APP中可以调整扫拖机器人的吸力以及擦地强度。

  也可以通过APP遥控扫拖机器人,进行定点清扫。

  在APP中可以针对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机型更丰富的设置。

  自动集尘充电座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可以搭配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使用,这样就可以避免用户频繁的手动清理扫拖机器人的尘盒了,进一步解放用户双手,让用户更轻松。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时,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需要配合专用的尘盒使用。

  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的气旋桶容量为1.5L,还可以替换为1.8L的尘袋,普通家庭一个月仅需清理一次即可。尘袋为一次性设计,搭理起来更加的方便。尘袋采用高密度复合抗菌材质,整机过滤效率可保持在 99.97%,还可以保证长期使用 过程中的抗菌效果。

  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采用了“15 锥气旋科技”,并得到德国莱茵 TÜV 吸力无损耗认证,始终保 持强大集尘能力。

  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配备了高效的过滤系统,整机过滤效率达到了99.97%,能够避免排出空气时造成二次污染。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的过滤系统包括前置滤网、H13级的HEPA滤网,能够牢牢锁 住比PM2.5小8倍的污染物。

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工作状态

  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打理起来也非常的方便,它配备了风压检测传感器,滤网堵塞或者风道堵塞时会提醒用户进行清理,在底座下方采用了透明的风道设计,一眼就能够看到风道是否畅通。

  我们在尘盒放入了一些纸屑、小米及面粉用来模拟尘盒中的清扫后的灰尘。

  自动集尘后,尘盒内的灰尘消息,只留下一些面粉的痕迹,自动集尘的效果是非常出色的。

  在使用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时,扫拖机器人内部的进风口可以将风吹入到尘盒内,再由吸风口将尘盒内的灰尘吸到集尘盒内,从而确保尘盒内不会有灰尘遗留。

  总结

  作为一款年度旗舰产品,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具备了高效的清洁能力,并且能够对家庭地面进行全放位的清理,特别是能够智能的判断地毯,让家庭清理更方便。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搭配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使用,让忙碌的你彻底的从地面清扫家务中解脱出来。

  石头扫拖机器人T7 Plus首发价格为2799元,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首发价格为1899元,这样一套清扫设备,也会让你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