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影像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影像     /      新闻    /    正文

戴口罩不能解锁时代终结?iPhone 13屏下Touch ID新技术曝光

    苹果iPhone 13一直有传闻会加入屏下Touch ID技术,这也是不少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一项功能,毕竟在疫情时代,口罩似乎成为苹果手机解锁的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而最近国外网站就曝光了苹果屏下指纹识别的专利技术文件,或会应用全新技术,解决目前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缺点。 

    目前手机市场上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利用屏幕的光照亮指尖识别,苹果认为这个方法低通光量,会受到对比度与信噪比的影响,另一个则是高通主张的超声波,但识别时间明显较长。所以苹果的专利是将屏幕光照亮手指的方式改良,通过倾斜光产生的反射,提高通光量达到指纹足够清晰识别,可将指纹识别速度与准确度都再升级。 

    相信很多人在如今戴口罩成为日常的情况下苹果的Face ID反而不方便,不过即使苹果未能加入屏下Touch ID指纹识别技术,但像iPad Air四代那样,在开关键加入Touch ID指纹识别器,也肯定十分受欢迎,但全面屏似乎就不太可能了。 

via:dcfever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