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DIY攒机频道 PCPOP首页      /      DIY攒机     /      新闻    /    正文

慧荣预计明年将推出PCIe 5.0固态硬盘的主控

  慧荣科技Silicon Motion最新宣称将于明年(2022年)推出适用于PCIe 5.0固态硬盘的主控。

  PCIe 5.0协议提供32 GT/s带宽,在完整的x16条件下可实现高达64 GB/s的传输速度。然而,对于使用x4通道的固态硬盘来说,它能够达到16 GB/s的最大传输速度,比现在的PCIe 4.0 x4的速度增加了一倍,将固态硬盘的性能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PCIe 4.0固态硬盘目前的价格还有些小贵,并且产品型号也没有PCIe 3.0固态硬盘那么丰富,也可以说PCIe 4.0固态硬盘还远远没有达到普及的地步。可现在,PCIe 5.0产品都开启预热了,不得不感叹科技发展得真实太快了。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