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键盘鼠标频道 PCPOP首页      /      键盘鼠标     /      评测    /    正文

雷柏V360游戏鼠标评测:模块化设计 手感可变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鼠标重量也会直接影响手感,在选购鼠标时,不少玩家也会加入对重量的考量。有些玩家喜欢轻一点的,有些用户则喜欢稍重一点的鼠标。

雷柏最近推出了雷柏V360模块化幻彩RGB游戏鼠标,这款鼠标为轻量化设计,可以提供轻盈的手感。此外,这款鼠标还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玩家可以自由组合,实现不同的重量搭配和手感,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这款鼠标在设计上很有特色,实际使用体验怎么样?我们一起通过评测来详细了解下。

外观设计

雷柏V360鼠标采用左右手对称人体工学设计,鼠标后半部分为微凸处理,可以为手掌提供更加饱满的支撑。鼠标尺寸为126×65×39.5mm,尺寸适中,适合中手型的用户。

鼠标侧边拥有硬朗的线条,视觉效果更添一份硬朗感。鼠标左右按键都采用了分离式设计,点击没有明显的连带感,操作更加干脆利落。鼠标表面为类肤材质,触感舒适。

外观上,这款雷柏V360鼠标和普通鼠标最大的区别就是打孔设计。雷柏V360鼠标的左右侧裙、尾部顶盖都采用了打孔处理,甚至鼠标的底部也为打孔设计,这些特殊处理都能有效降低鼠标重量,同时也带来了一种独特的视觉效果。

在轻量化设计加持下,雷柏V360鼠标重量仅为82g,属于比较轻巧的阵营。日常使用你会感受到轻盈身材所带来的畅快体验,日常移动操作要轻松很多。

雷柏V360鼠标还采用了模块化设计,鼠标的左侧裙、右侧裙、尾部顶盖三个区域都为磁吸可拆卸设计。鼠标左右侧裙都预留了便于拆卸的卡口,从卡口处轻轻一撬就能快速拆卸,无需任何工具,非常方便。

除了上面提到的轻量化打孔设计组件,雷柏V360鼠标还自带一组实心模块,实心模块的顶盖附带有配重块,可以让用户自由组合不同配重。

更换上实心模块的雷柏V360鼠标和普通鼠标差不多,鼠标左右侧裙采用了格栅状防滑设计,提升手指摩擦力,后盖的材质触感也与打孔版类似。

实心模块顶盖内置了两块配重块,可以满足细微的重量调节需求。在使用实心模块带配重时,雷柏V360鼠标重量为95g。使用实心模块不带配重块时,鼠标重量约为86g。

实际上,除了上面82g、85g、95g三种重量配置,你还可以使用一半打孔一半实心模块等,实现不同的重量组合。也就是说,雷柏V360鼠标的重量可在82g到95g之间变化。

使用不同模块时,雷柏V360鼠标主要区别在于手感和重量,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搭配,自由度比较高。

在鼠标左侧,配备了前进和后退两个按键,用起来非常顺手,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凸起,操作方便。

鼠标滚轮附近拥有两个DPI调节按键,可以快速来回切换DPI值。雷柏V360鼠标出厂预设了400/800/1200/1600/2000/2400/3000共7档DPI值,无需任何设置就能通过鼠标上的DPI按键快速切换。

通过雷柏V360鼠标自带的两个DPI按键可以快速定位到所需的DPI值,切换起来要方便很多。进行DPI切换时,不同档位还会对应不同颜色的灯光,便于区分。

鼠标底部拥有6块脚垫,在不同材质表面,移动鼠标更加顺滑。

雷柏V360鼠标配备了1680万色RGB背光系统,在鼠标滚轮处和尾部灯带两个区域都配备了RGB灯,可以营造出比较炫酷的灯光效果。双区灯效可以单独控制,通过驱动可定制个性化的灯光效果。

性能部分,雷柏V360鼠标搭载了PMW3327引擎,最高支持6200DPI,最大追踪速度可达220IPS,最高加速度30G,最高回报率为1000Hz,综合性能可以满足大部分情况的需求。

雷柏V360鼠标的灯光、基本参数等都可以通过配套驱动进行更细致的设置。在驱动页面可以修改DPI档位的值,以100DPI为单位,最低可设置为200DPI。另外,鼠标的报告率、滚轮速度等也可以在驱动页面进行设置。

雷柏V360共有9个可编程按键,在驱动中可以定义每个按键的功能。除了一些基本功能,还能够实现组合键、宏功能,可以满足很多场景的需求,在游戏中也能一键实现一系列操作等。

雷柏V360鼠标的灯光效果也是可以自定义的,鼠标滚轮处和尾部灯带两个区域的灯效可以单独调节。驱动页面支持幻彩模式、光谱循环、Apm呼吸模式、呼吸模式、灯光常亮这几种灯光效果,也可以完全关闭灯效。

幻彩模式下,鼠标滚轮处和尾部灯带为统一炫彩灯效,不支持其它调节选项。在呼吸模式和灯光常亮模式下,可以调节灯光颜色、速度、亮度等。雷柏V360鼠标的灯光效果玩法丰富,相信可以很好满足大部分玩家的个性化灯效需求。

幻彩模式

光谱循环

使用体验

在实际使用体验上,轻巧机身、人体工学对称式设计让雷柏V360鼠标握持起来轻松舒适。轻量化的机身让抓握使用很轻松,降低手腕压力。对于中手型用户来说,趴握方式也能获得足够支撑,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鼠标表面的类肤材质触感舒适,如果你使用的是打孔组件,触感方面会与实心组件略有不同。虽然打孔组件的触感没有那么平滑,但实际使用起来同样能保持不错的触感,不用担心打孔会对手感会有特别明显的影响。当然,你也可以更换成实心模组,这样在手感上跟普通鼠标就没啥区别。

这款鼠标的性能除了可以轻松满足日常需求,游戏场景也能提供不错的体验。在《赛博朋克2077》游戏体验中,分离式左右按键点击清脆,操作响应十分迅速,同时移动的定位也较为准确,你还可以根据不同场景快速调节到合适的DPI档位,在激烈的对战场景也能轻松应对。

总结

跟主流鼠标相比,雷柏V360鼠标整体设计很有特色,轻量化打孔设计可以带来轻盈的握持手感,同时也带来了独特的外观效果。模块化设计更是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用户可以随意更换模块,收获不一样的手感,自定义程度比较高。

雷柏V360鼠标所采用的PMW3327引擎能够提供不错的性能,支持7档DPI调节、可编程按键、炫酷RGB灯效等,这些也能很好满足游戏玩家的需求。如果你比较喜欢轻量化的鼠标,相信这款鼠标能给你不错的体验。这款鼠标售价为149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