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评测    /    正文

移动办公随心投影!理光PJ RW1120EST评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经常需要外出办公,走南闯北的商务人士们来说,高效的移动办公装备无疑能够助你事半功倍。

  此次,笔者将为广大商务人士们介绍一款非常好用的便携式投影仪,它就是理光PJ RW1120EST。看到“便携式投影仪”这个词,相信不少人都会感到好奇:投影仪也能随身携带了?没错,实时就是这样。

  凭借着尺寸小,重量轻等点,理光PJ RW1120EST可以轻松装进常见的电脑背包里面,陪着商务人士们走南闯北。再加上理光强大的影像技术支持,让这款便携式投影仪还拥有了不妥协的移动投影画质。

  外观欣赏

  理光PJ RW1120EST采用了黑色的外观,机身尺寸为112.5mm×105mm×52.2mm,身材非常的小巧。

  通过实测,理光PJ RW1120EST的整机重量为511.5g,电源适配器为509.5g。显而易见,这款便携式投影仪在轻量化方面做得是很不错的。

  需要提一句,这款便携式投影仪不光能投影,它还内置了一台1.5W功率的扬声器,在移动投影的同时,还能够实现扬声器功能,在很多场合应该都能派上大用的。

  标配的遥控器。

  这款便携式投影仪还标配了一个收纳包,里面的空间比较大,不光能容纳这款便携式投影仪,还能容纳下一些配件,例如三脚架、EZCast PRO无线网卡等等。

  理光PJ RW1120EST便携式投影仪采用的是单芯片DLP投影系统以及LED光源,投影分辨率为1280×800。

  由于LED光源显像需要的红、绿、蓝,也就是RGB三种色彩都是独立的LED光源,因此采用这种光源的理光PJ RW1120EST,它的色彩范围要比那些灯泡、激光光源的投影仪更加广泛,色彩表现力自然更好。

  这款便携式投影仪采用了短聚镜头,令其在短距离内就能够投影出大尺寸的画面来,以便适应复杂多样、不可预知的移动办公环境。

  支持自动对焦也是理光PJ RW1120EST的一大优势。镜头的旁边设计有一个自动对焦装置。将这款便携式投影仪摆放好,连接好信号,它便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笔者实测不到1秒钟)精准地将画面投影在墙上。

  我们都知道很多的传统投影仪都是需要用户自己手动对焦的,需要调试的环节。而理光PJ RW1120EST是自动对焦的,直接省去了用户手动对焦的环节,极大地缩短了用户架设投影仪的时间,相当的高效。

  此外,理光PJ RW1120EST还是一款经久耐用的投影仪,其在标准模式下能够连续投影20000小时,在节能模式下能够连续投影30000小时。

  标准模式下,按照每天工作4小时计算,可以使用长达4.5年的时间,对于精打细算的商务人士们来说可谓相当的划算。

  这款机器采用的是主动式散热设计,从机器的前部能明显看到它里面的散热风扇。

  作为一款移动设备,这款便携式投影仪还为镜头配备了一个镜头罩。

  它的机器顶部设计了常规的按钮区域,包括电源键、方向键、确认键等等。

  机器的后背设计了丰富的接口。包括两个Type-C接口、一个USB接口、一个HDMI接口、一个TF卡读卡器接口。

  特别需要介绍的是,两个Type-C接口,其中一个是可以为机器供电的。笔记本、平板电脑等设备不仅可以通过Type-C线与这款便携式投影仪直接连接使用,还能为这款便携式投影仪进行充电,可谓一举两得。

  当然,电源适配器也是可以可以直接插在Type-C接口上为这款便携式投影仪充电的。用户根据实际情况使用就好。

  这款便携式投影仪还支持U盘直读功能,插上U盘就能用。用户可以轻松将自己U盘里的文件,例如图片、视频、Word、PPT等等,在会议时进行投影,相当方便。

  投影机的机器底部设计了三个脚架,其中位于机身前端的那个脚架是可以升降调节的,以便调节投影仪的投影姿势。

  介绍几款好用的配件

  为了让PJ RW1120EST这款便携式投影仪拥有更强的应用性,理光还为其定制了一些好用的配件。下面笔者就介绍几款。

  领先款是专用三脚架,能够将这款便携式投影仪架高一些,以便适应更复杂的桌面环境。

  第二款是EZCast PRO无线网卡。有了它,用户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就能够无线连接这款便携式投影仪了。

  操作方法很简单,首先将EZCast PRO无线网卡插到这款便携式投影仪的HDMI接口上,然后在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下载“EZCast Pro”这款软件,之后再将无线网络切换到所提示的“EZCast Pro”地址上,这样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就与这款便携式投影仪建立起了连接。

  投影仪、电源适配器、收纳包,加上三脚架和EZCast PRO无线网卡这俩配件,这样一套装备有多重呢?

  共计1.549kg。感觉还行,笔者对这套装备的重量是完全能接受的。

  投影效果展示

  理光PJ RW1120EST的投影效果到底如何呢?接下来笔者就来展现一下。

  笔者利用HDMI线,将一款笔记本电脑与这款便携式投影仪建立起了连接。

  这款便携式投影仪的投影画面是可以调节的。提供了投影比例、缩放尺寸、色温、色彩空间这四种画质调节选项,用户们可以按需设置。

在75%的缩放比例下投影图片

在75%的缩放比例下投影EXCEL文档

  从实际投影效果来看,这款投影仪的色彩表现力确实不错,毕竟LED光源。此外,它的解析度也比较的不错,1280×800的分辨率对于移动办公来说也够用。

  如果说不足的话,这款便携式投影仪投影出来的画面亮度偏低。它毕竟是一款便携式的投影仪,不能做到十全十美,800流明的性能表现肯定不能跟会议室里面常规的投影仪相比。

  产品总结

  在保证了较好画质的前提下,理光PJ RW1120EST实现了非常好的便携性。此外,理光还为其定制了一些实用性很强的配件,能够进一步强化这款便携式投影仪的功能。

  总的来看,目前理光能把便携式投影仪能做到这样较高的水平,已经能够令人满意了。如果你对移动投影有着较强的需求,那么理光的这款新产品无疑是当下的上佳选择。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