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OPPO人像视频技术系统发布,新品12月见

今天,OPPO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全新的FDF 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有效提升人像视频拍摄效果,这也是业内领先个人像视频技术系统,带来全新的人像视频拍摄体验。根据大会上透露的信息,搭载OPPO FDF 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的新品将会在12月份与大家见面。

OPPO 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主要包括感知人像和画质增强两大引擎,通过双引擎组合优化,可以呈现更好的人像画面效果。

首先是感知人像引擎,感知人像引擎采用深度可分离卷积模型,可以实现准确率更高的检测效果,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实现更快更准确的AI人脸检测。同时,算法还会在人脸区域标记296个关键点来实现五官和轮廓细节的区分,人脸和人脸关键点检测可以说是其他算法优化的基础。

成功识别人脸以及关键区域后,感知人像引擎会使用算法实现AI超清人像。通过对脸部和邻近区域进行增强处理,可以明显提升脸部的清晰度,眉毛、头发丝等细节表现力更强。

在完成人脸检测、清晰度提升后,在OFL肤质优化算法的加持下,皮肤表现更好,人像气色更佳。通过OFL肤质优化算法算法,还可以实现AI去瑕疵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肤质优化算法只会去除斑、痘、眼袋等后天瑕疵,像泪痣等天生的特征会保留下来,美颜的同时也保留特征辨识度,不会千篇一律。

OPPO 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还对人脸畸变进行了矫正优化,不仅能有效降低畸变对画面的影响,同时也保持了背景画面的自然和真实。

除了上面的感知人像引擎优化,还会通过画质增强引擎提升画面表现。在画质增强引擎的帮助下,可以保障用户在不同场景也能轻松拍摄出满意的画面。

画质增强引擎对防抖算法进行升级,新一代超级防抖算法加入场景检测过程,通过抓取陀螺仪、加速度计和Sensor的数据分别对运动轨迹、姿态和曝光进行判断,然后区分不同的场景匹配不同的防抖策略,防抖效果更好,可以拍出稳稳的画面。

在Reno4系列先发的超级夜景视频也得到升级,画质增强引擎对夜景视频和HDR算法进行了融合,可以带来更通透、观感更好的夜景视频效果。不仅夜拍效果更好,新一代的融合算法还能提升在大光比的场景下拍摄效果,画面通透度和纯净度都有明显提升。

今天发布的FDF 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可以作为OPPO影像产品的有力支撑,优选的人像视频优化功能、优秀的综合画面表现,这些都能给喜欢拍摄视频的用户带来新惊喜。OPPO此次发布的算法优化也会陆续开放给第三方平台使用,在第三方平台上也可以体验到OPPO技术加持的优势。

OPPO FDF 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不仅可以让用户拍到人美景美的视频,很可能也会带动行业发展,引领行业进入人像拍摄新赛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OPPO将在12月份发布的新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