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打破交互边界,OPPO新一代 AR眼镜正式发布

  11月17日,在今日的2020 OPPO未来科技大会(OPPO INNO DAY 2020)上,OPPO AR Glass 2021正式发布,带来了全新的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体验。

  AR技术又称为现实增强技术,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的技术,能够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从而使得虚拟内容与真实内容更加一体化,能够进行各项互动。而这一项技术与5G配合能够打破数字世界的虚拟内容与物理世界真实内容的边界,进行全新的交互,建立全新的用户交互场景。

  AR技术能够使得虚拟与现实的交互更加丰富, OPPO就曾与去年发布过旗下先进AR眼镜,主打AR内容、AR游戏和AR服务。而从2018年开始OPPO就发布了AR开发者平台,为诸如摄影、购物、导航等多种场景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而这新一代的OPPO AR眼镜——OPPO AR Glass 2021是OPPO在AR场景中持续发力的重要节点。

  OPPO AR Glass 2021是OPPO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上发布的第二款AR眼镜概念产品。相比于上一代产品,在佩戴体验、光学方案、交互方式以及内容生态等方面都进行了提升。

  而在使用上体验上,OPPO AR Glass 2021采用了分体式设计,相比较于上一代整体质量减低了近75%,并且对鼻托与镜腿进行了精心的打磨设计,让用户的佩戴使用时能有更好的佩戴感,提升使用的舒适度。并且只需通过C to C有线连接至Find X2 Pro,运算依靠骁龙865,CPU和GPU运算性能分别提升40%以上。

  而在OPPO AR Glass 2021上,采用了Birdbath光学方案,相比于上一代画面对比度提升53%、亮度均匀性提升98%,每度像素数量提升40%,并且提升了用户的观看视角。配合OPPO AR Glass 2021搭载的全新扬声器,让用户获得了如同3米外观看90英寸大屏幕的震撼体验。

  在AR眼镜的交互体验上,OPPO AR Glass 2021搭载的ToF镜头、双目鱼眼摄像头和IMU共同组成空间定位系统,可以识别用户手指的动作,并且建立对周边现实世界的模型,让用户有更好的AR交互体验。

  而在最重要的AR内容中,OPPO联合了众多的厂家已经开发出诸如购物、游戏、视频等诸多的应用场景,OPPO也将联合诸多的开发者为用户打造更多的优质AR内容。

  OPPO AR Glass 2021所使用的高端技术与带来的优质AR内容,不免令人非常期待,这一款概念级产品,将在未来合适的时间与我们见面,让我们一同期待这一项新产品的落地到来,为我们打破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的交互边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