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吸拖一体更全能 小狗T12 Pro吸尘器体验

  在9月12日,小狗推出了旗舰级的吸拖一体吸尘器小狗T12 Pro,以往我们常见的吸尘器都是只具备吸地的功能,那么在加入了拖地功能之后,小狗T12 Pro对地面的清洁表现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小狗T12 Pro的评测内容。

  外观

  作为一款旗舰级的吸尘器,小狗T12 Pro配备了丰富的配件,包括金属延长管、防水软绒地刷、扁吸嘴、二合一宽嘴刷、水箱拖布、电动除螨刷、靠墙支架。

  如此一来,小狗T12 Pro的功能变得更加丰富,除了清洁地面外,我们也可以对家庭的床被进行除螨、对沙发进行清洁以及对车内空间进行清理。

  同时,小狗T12 Pro也配备了收纳底座,可以将所有的配件全部收纳整齐。

  在底座上配有吸头的收纳架,用于收纳不用的吸头。

  地刷与支架采用专用的卡扣连接,更加稳固。

  底座上提供了丰富的收纳空间,所有的配件都可以很整齐的摆放到收纳架上。

  同时底座也提供充电功能,在不使用吸尘器的时候,只需要将吸尘器放到时底座上,就可以为它进行充电,下次使用时就会处于满电的状态。底座在收纳整理的同时也提供充电功能,非常的方便,有了这款底座,我们再也不用担心配件丢失的问题,并且也会让扫地机的摆放更加整洁。

  单看小狗T12 Pro的主机还是很有设计感的,圆柱形的机身看起来非常修长,小狗T12 Pro机身内部的马达、尘杯、气旋位于一条直线上,能够提升气流的效率,充分发挥其大吸力的优势。

  小狗T12 Pro的机身壳体采用了PC材料,具备轻量级和抗冲击的优势,因此小狗T12 Pro的单机身重量只有1.6kg,是非常轻巧的。

  小狗T12 Pro采用了磁吸式尘杯设计,无需手动拧拆操作,可以直接提拉去处,清灰更加的方便。可拆卸尘杯的设计也更方便清洁。

  在日常清扫过程中,小狗T12 Pro的过滤系统也非常完善,机身的过滤系统能够拦截0.3微米的灰尘,实现99.996%的拦截率。整个过滤系统包括尘杯旋风过滤、金属滤网、多锥气旋技术、尘杯滤芯、电机出风口过滤海绵、出风口滤芯,从尘杯开始到最后机身后部的出风口,均有过滤装置。

  尘杯滤芯采用了H10级海帕滤棉,能够过滤绝大多数的灰尘。

  电机出风口的过滤海绵

  出风口滤芯则是采用了H12级的海帕滤棉,过滤的效果更好。

  小狗T12 Pro的启动按键位于机身顶部,采用了非常醒目的红色配色,按下后可启动吸尘器进行清扫。

  小狗T12 Pro拥有三挡吸力调节,分别是强劲、自动以及节能。在强劲模式下,可以运行11分钟的时间,当我们清扫灰尘较多或者深层除螨时,可以选择该模式。而在节能模式下,小狗T12 Pro可运行60分钟的,日常清洁选择该模式就可以了。

  同时小狗T12 Pro提供自动模式,在该模式下,依靠配备的红外感应器能够检测环境的尘土颗粒,小狗T12 Pro能够自行切换适合的运行功率,提供当下环境适合的吸力,平时我们也可以选择自动模式运行。

  小狗T12 Pro提供灰尘感应和电池电量的指示灯,机身顶部的LED显示屏实时通过红黄蓝三色提示灰尘量,灰尘量很多时,显示红色,灰尘量较多时,显示黄色;灰尘量较少时,显示浅蓝色。

  主刷介绍

  在日常清扫中,我们最常用的就是地刷以及电动除螨刷。当安装完电动除螨刷后,启动吸尘器,除螨刷的滚刷会高速旋转,带来更强的清洁能力。

  除螨刷的滚刷采用了硅胶和毛刷的组合,可以更好的对床被进行清理。

  除螨刷的角度可调,在清扫时可以根据清扫需求调整角度,让除螨刷更加贴合。

  电动除螨刷后的刷头与吸尘器主机的连接接口

  介绍完除螨刷,我们再来看一下小狗T12 Pro的地刷。

  小狗T12 Pro地刷配备有独立水箱,可以通过磁吸的方式连接,可以实现边吸地边拖地的功能。

  小狗T12 Pro采用了PA6材质的防水软绒滚刷,在清理地面的时候能够防止地面的水渍渗入,并且可以有效的清洁缝隙内的灰尘。

  水箱与抹布通过魔术贴连接,当抹布脏了之后清晰也是非常方便的。

  小狗T12 Pro吸拖一体,对于地面的清洁会更加彻底。吸尘器的水箱还可以配合市面上的杀菌液、打蜡液使用。

  性能测试

  小狗T12 Pro搭载了小狗较新一代的无刷电机M50,也是小狗品牌中动力最强、转速最快的无刷电机,每分钟转速可以达到12.5万次,功率达到535W,吸入功率达到了170AW,具备强效的吸力。

  清洁测试

  那么小狗T12 Pro在日常的清洁中表现如何呢?我们选择了三种不同体积的材质进行测试,分别是玉米粉、小米以及黄豆,看看小狗T12 Pro能否将他们都清理干净。

  玉米粉测试

  小米测试

  黄豆测试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小狗T12 Pro的清洁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在大吸力的加持下,地面的垃圾能够很好的清洁干净。少有需要注意的是,在清理小米时,在高速转动的滚刷刚刚接触时,会将零星小米粒撞飞,后续只要再次清扫即可清理干净。

  此外,我们也在地毯上进行了同样的测试,相比于普通地面,地毯的清洁难度更大,也更考验吸尘器的清洁能力。

  玉米粉测试

  小米测试

  黄豆测试

  在地毯上,清理非常细小灰尘时建议使用刷头,这样可以清理的更加彻底。而体积更大的垃圾,只需要使用普通的地刷就可以清理干净。

  小狗T12 Pro采用了创新的蜂孔环形增压器,实现电机在高转速模式下的高静压及低噪音,经过测试,小狗T12 Pro的实测表面声压级为72.9dBA,声功率为82.6dBA,在同级别产品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总结

  小狗T12 Pro具备了较为出色的清洁能力,在日常家庭清扫过程中会成为我们高效的帮手。同时,小狗T12 Pro的拖地功能可以让我们把吸地和擦地的工作同时进行,一次清理就能完成两种工作,确实会更加的方便。

  小狗T12 Pro售价2599元,在双11期间只需1999元,如此一来性价比就非常突出了。从体验上来看,小狗T12 Pro在旗舰吸尘器中也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力,再加上其更为实惠的定价,如果准备购买吸尘器,小狗T12 Pro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