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科技生活频道 PCPOP首页      /      科技生活频道     /      新闻    /    正文

你真的需要智能手表吗?购买前这些你要知道

今年的可穿戴设备市场还是挺热闹的,手机大厂都有推出不少智能手环、智能手表产品。在智能可穿戴产品中,智能手环/手表的普及度明显要更高。智能手表改变了以前只能看时间的单一功能点,加入了各种丰富的功能。现在的智能手表能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变化?智能手表适不适合你?文章也许可以给到你一些答案。

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是两种功能比较类似的智能穿戴设备,简单来说智能手表可以看做是大屏+更多功能的智能手环。虽然两者在功能上会有一定的重叠,但智能手表的体验一般更加完整,不过续航部分通常比不上智能手环。

信息查看更容易

因为智能手表通常都会配备一块大屏幕,除了可以显示时间外,还能同时显示天气、运动等信息,这些信息都是抬腕就能看到,便利程度非常好。另外,手机上的微信、短信、电话等信息也能及时推送到智能手表上,这样就不会因为没看手机而错过重要的信息。如果你经常担心错过重要的手机信息,拥有一款智能手表可以降低你漏掉重要信息的可能。

智能手表的大屏幕除了可以提供丰富的信息显示,还支持更换不同风格的表盘,甚至还可以自定义表盘效果,比较有新鲜感,这部分的自由度是传统手表无法实现的。

丰富的健康监测功能

智能手表可以提供丰富的监测功能,比如常见的心率监测、睡眠监测、血氧检测、步数统计等已经是大部分智能手表的标配功能。通过这些监测功能,你可以随时了解到自己的健康情况,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可以通过这些养成更加健康的生活习惯等。

绝大部分智能手表还提供了丰富的运动模式,比如你在进行跑步、登山、游泳等运动时,智能手表可以进入对应的运动模式,自动统计运动距离、时长,运动时的心率等参数。运动后查看生成的图表就能详细了解每次运动情况,了解每次运动的提升或者调节运动方式,提升锻炼效率。

部分智能手表还支持气压高度计、GPS定位等功能,海拔变化、运动轨迹等信息一目了然,即使一些比较专业的户外运动人群也能得到详细的信息支持。

没带手机也方便

少数智能手表还支持eSIM独立通讯,搭配内置的麦克风和扬声器,可以直接拨打接听电话。即使手机不在身边,也能实现拨打电话、接受短信等。临时出门锻炼没带手机也不用担心,运动时戴个手表比带手机要轻松多。

除了上面的通讯功能,智能手表还可以支持离线音乐播放,提前把音乐存储到智能手表上,不需要手机在身边也能播放音乐,脱离手机仍旧能保持这些常用功能。对于经常运动的用户来说, 可以脱离手机使用非常贴心。

另外大部分智能手表还会提供NFC功能,可以当成公交卡、门禁卡等,只需刷一下智能手表就能乘坐公共交通,不需要手机或者掏出公交卡。智能手表还支持付款码功能,直接在智能手表上出示付款码就能完成付款,同样很便利。

虽然有这么多好处,智能手表也有局限的地方,比如续航部分,因为智能手表所配备的大屏幕、以及丰富的监测功能,如果你一直启用监测功能,对电量消耗比较大,难以保证比较长的续航,需要略微频繁的充电,要麻烦一点。

另外,如果智能手表监测的数据不够准确,那么数据的参考意义就没那么大,不过厂商也在提升监测的准确性。比如OPPO Watch ECG版就能够提供更加准确的心电监测,官方表示这个版本的智能手表拥有医疗级的测量精度,可以获取实时心电图,数据更加准确,更具参考意义。

小结

虽然智能手环就能实现不少智能手表的功能,但智能手表是智能手环的升级版,除了具有丰富的监测功能,还拥有许多更加到位的细节。如果你想要拥有新鲜、更具科技感的穿戴体验,智能手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运动用户来说,丰富的监测功能可以获得比较详细的健康数据参考、进行锻炼参考,还有离线听歌、接听电话等功能,拥有较强的实用性。上面提到的这些智能手表特性有没有能打动你的?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