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抢盐不如买电脑!日本震后IT产业现状

    上周五三月十一日下午1点余所发生的9.0强震及后续海啸的侵袭重创日本东北部,造成难以估算的损失!我们由衷希望日本能早日恢复正常度过难关。

喂饱iPhone/iPad!犀利管理软件推荐

    而总部设在日本东京的国际大厂SONY也身陷强震所带来的灾害之中,万幸地未传出SONY员工在这波地震中受伤或罹难的消息,且SONY东京总部不仅在11日当天开放休息场所给因为交通中断导致无法顺利返家的员工留宿,也让车站周边的一般民众进入总部大楼过夜,算是善尽了在紧急危难时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而且因为东京地区未受到重大影响,SONY总部跟东京附近设施也正常营运中,消费者无须担心。

    不过SONY位于宫城和福岛两处受创最严重区域的六家工厂则因此关闭停止生产,这六家工厂分属SONY化学和信息部件集团(SCID,生产IC卡、磁带、蓝光光盘和其他各种零件)、SONY白石半导体(生产半导体激光头,用于蓝光播放器等)、SONY能源部件集团(生产锂离子充电电池),当中位于多贺城的SCID工厂因为受到海啸的侵袭,导致厂房设备受损。目前索尼无法估算索尼整体受损情况,也无法估计受损工厂何时能够开始恢复运营。

    在核辐射最严重的福岛地区,有2家工厂属于索尼能源部件集团,生产锂离子充电电池。索尼透露,全部6家工厂在地震发生后立刻关闭了生产设施。SCID多贺城工厂直接受到海啸冲击,受损严重。其他5家工厂受损情况没有多贺城工厂严重,由于电力供应不稳定,我们无法计算出准确的损失情况。目前我们无法估算索尼整体受损情况,也无法估计受损工厂何时能够开始恢复运营。

    索尼称,索尼集团将捐出3亿日元用于赈灾。

    消息来源:超频者天堂,原文链接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