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vivo公布RGBW传感器,或成未来手机影像趋势

  9月7日消息,在今天的 vivo影像+媒体会上,vivo 宣布将推出RGBW阵列传感器。vivo称,新的RGBW阵列相比传统RGBG阵列,在传感器的感光度提升160% 的同时,也不会带来偏色问题。

  对手机拍照来说,进光量是画质的决定性因素,相机传感器的单个像素面积和滤镜阵列组合是影响进光量的两大主要因素。在如今手机传感器尺寸已经接近1英寸的今天,单像素面积的提升已经遇到瓶颈,所以改变滤光阵列组合就成了另一个重点发展方向。华为手机夜拍表现出色,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采用RYYB阵列提升了40%的进光量。

  vivo这次展示的RGBW传感器并非先进出现,早在2015年华为P8手机上就曾使用,大幅提升了进光能力,但没有继续用下去,一部分原因是会造成一些色彩丢失。不过毕竟过了5年,手机的算力早已今非昔比,相信vivo能通过算法弥补、改善色彩问题。vivo表示会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使用RGBW技术的手机。

  同时,知名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 今天也爆料称,另外一家国内前五的厂商也在测试RGBW阵列的镜头。结合其此前的微博,推测该厂商很有可能是华为。

  如果两家手机影像大厂都开始采用了RGBW阵列,或许将引领行业,成为未来手机CMOS的发展的一大趋势。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