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动态    /    正文

三星980 PRO正式发布 或在近期上市

  8月31日消息,在今年年初CES大会上,三星展示了采用PCIE4.0标准的980 PRO固态硬盘,这也是三星领先款支持 PCIe 4.0 的消费级 SSD。根据三星官方数据,这款 SSD 支持 PCIe Gen 4.0 x4连接,可选 250GB 到 1TB ,搭载了 1GB 低压 DDR4 SDRAM 缓存,顺序读取可达 7,000 MB/s ,顺序写入 5000MB/s。

随机读取 (4KB, QD32)高可达 1,000,000 IOPS,随机写入 (4KB, QD32) 1,000,000 IOPS,采用新一代Elpis主控,支持PCI-E 4.0和NVMe 1.3c,采用三星V-NAND 3-bit MLC,也就是3D TLC,看来作为MLC最后的坚守,三星也要迎合固态硬盘低价的大趋势。

耐久度较上代大幅下降,980 PRO 1TB只有600 TBW,而970 PRO 1TB则是1200TBW,直接少了一半,不过质保期依然是5年。设计方面,三星 980 PRO SSD 将采用镀镍的散热片,同时在 PCB 上使用了一层薄薄的铜膜。

三星还将利用其动态热保护技术,以使其发挥非常好的的性能。目前,这款SSD已经正式出现在三星官网。

4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