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尔必达:内存市场格局将变 转型求发展

    泡泡网内存频道2月11日 在近日的一次视频电话会议中,尔必达CEO Yukio Sakamoto指出了公司未来发展方向。Sakamoto表示,DDR3内存的供应将在2011年3月份达到平衡点,但是随后的4、5月份将会出现供货不足的状况。目前PC OEM厂家的内存存货量正在逐步减少,到了3月中旬,库存将降至最低点。

尔必达:内存市场格局将变 转型求发展

    Sakamoto认为,为了保证库存量充足,内存颗粒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加,这将导致2GB DDR3内存的价格上涨3美元左右。

    此外,Sakamoto预测,未来的内存颗粒市场将进行一番淘汰,在经过兼并和收购之后,最终将只剩余3家甚至2家企业。其他企业为了生存则需要向移动产品或其他方向发展。尔必达目前在日本广岛的工厂就已经将几乎全部产能用来生产移动用存储芯片,而PC内存颗粒则由台湾合作伙伴供货。

    会议中还透露,尔必达将在台湾出售约1.5亿美元的股份,获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下代工艺的研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